怎樣跟老闆談工傷賠償,怎樣跟老闆談工傷賠償問題?

2022-01-02 19:20:29 字數 6383 閱讀 3197

1樓:孫彥坤繡

回答您好

提問手指頭在工廠裡面捲到機器裡面去了,指甲殼掉了,在旁邊的肌肉也很痛。而且都是淤青的。

也沒有碰到過類似的問題,不知道怎麼跟老闆談。

希望這位律師幫我出出主意,怎麼樣才能維護我個人的權益?

回答您這種情況下是屬於工傷,您可以要求單位來賠償,如果單位不賠償的話,那你找當地勞動局

工傷應該按以下流程進行賠償:

1、職工或者用人單位在限制的時間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工傷認定後,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通過勞動能力鑑定確定傷殘等級;

3、用人單位根據傷殘鑑定的等級,按照法律的規定進行賠付。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延長。

一、申請工傷認定。

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三、申請工傷待遇賠償。

1、申請工傷認定;2、進行工傷認定;3、進行勞動能力鑑定;4、協商賠償,協商不成的向法院起訴;5、賠償。

提問這種不達到工傷等級認定吧?

回答這種的話達不到級別,但是也可以按照工傷來進行賠償的,並不是說只有達成幾筆才能按照工傷賠償

更多14條

2樓:一筐子星星

回答親親,您好呀,大部分都是專門負責處理工傷賠償的人員,因為遇到這樣的事情,老闆一般都不會直接出面處理,而是把權力交給專門的人員去處理這件事情,畢竟這些處理事故的人員,是給老闆打工的,從他們的心態上來講,肯定是花最少的錢把事情給解決了,這樣老闆也會高興,所以,他們大都是指使別人通過關心你,和你聊天的時候,掌握你心裡面的真正想法,而當你談到賠償準備大要價或者是本能的去為自己多爭取利益的時候,這些處理賠償的人員會以極低的**,或者是賠償標準來回應你,這樣低的賠償標準可能連你都想不到,其實,他們的目的就是先要讓你心裡面產生很大的落差。

第二,那麼低的賠償標準知道你不會同意,僵持不下以後,甲方不會給你談賠償多少,怎麼賠償,而是會問你想怎麼賠償,其實,這個環節就是在試探你的心裡有沒有鬆動,一般來說,在這個環節,最容易失去自己的優勢了。

一般這時候有些人會獅子大開口的要,要麼是說自己家庭條件多不好,自己多可憐,或者是說自己的業績,功績,讓領導拿主義等,其實在你說這些的時候你已經輸了,你的表現也正是領到想要看到的,特別是獅子大開口的這樣型別,這就說明你根本沒有相對的認知,說明你們就沒有乙個真正知道的要求,你們的想法是能多要就多要,也正好說明這時候最不堅決。

第三,一般這個時候,領導最擔心的就是,員工一不說賠償,二不說自己的苦衷,三不說讓領導幫忙,四不威脅單位。

領導這時候最不願意面對的就是不急不躁的人,他們直接拿出來相關的賠償條例,既不威脅,也不求軟,而是說出相關的規定,你這時候就已經表明態度了,自己知道,自己懂,我不會多要,但是你們也不要糊弄人想少給,這第一步贏了,以後你的話語權也就多了,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不要聽說領導來看望你了,就把自己的底線或者是想法全部說出來,一定要想好再說,因為這種事,不是感情用事的時候。

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評殘結果,工傷賠償有一定的演算法,可以根據演算法和老闆談賠償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應該在上班之初就要說清楚,或者簽訂國家統一的有關協議,把工傷保險或賠付都包括進去!

如果當初沒有做這些事,現在就要找到乙份國家統一的格式合同,參考上面的工傷賠付條款,自己先提出乙個意見,看老闆怎麼說!如果老闆同意你的意見,好辦!否則,就需要通過當地的勞動督察糾紛處理部門進行協調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工傷簽定然後按法律談

6樓:問百答度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被認定為工傷後,可向用人單位主張下列損害賠償專案:

1、住院伙食補助費:職工住院**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製造業簡易勞動合同

2、醫療費:按實際支出的費用計算。

3、停工工資: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4、護理費: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由用人單位繼續支付。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5、傷殘補助金及傷殘津貼: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傷殘的: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五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

怎樣跟老闆談工傷賠償問題?

7樓:知32239葉竟

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傷保險科申請工傷認定,有了外來的援助後,老闆就會比較好說話了。

8樓:阿舞子

不願意協商的話,可以去當地勞動行政部門要求進行工傷認定,如果工傷後導致勞動能立問題,再跟老闆協商,或者直接去法院起訴,一般會判老闆賠償的。

9樓:覬覦過

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當然要帶很多材料,所以要準備好時間,把醫療費用單據帶上,給員工提供工傷待遇,責任肯定在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人身損害案件進行索賠。在僱傭關係中,難以認定為工傷:醫藥費(包括後續治理費)、誤工費、交通費、護理費(包括住院**期間的護理和平時在家的護理)、如果是勞動關係,即僱傭關係;二是老闆要有財產,可以在起訴時候申請財產保全,凍結其財產。

11樓:

老闆都是黑老大,要他是一拖再拖,老闆拖得起,你拖不起,時間是乙個大問題,請大夥幫忙出個主意

12樓:下定決心

用人單位或老闆不願意讓受工傷者去做傷殘鑑定,應該怎麼辦呢

13樓:謬彰

職工還有五個月耍退休,公傷賠償款是不是打折

14樓:盍湧

工傷賠償款,包括誤工費,護理費,英語費,交通費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律師你就一切不用操心了,律師根據勞動法去進行仲裁,申請工傷鑑定,根據傷殘等級賠多少錢,律師一般收費為百分之十,一般十級工傷賠償金額十一萬左右

16樓:寇山菡

與老闆談判,直接籤協議給錢。好處是簡單,時間最快。缺點是一般的談判結果都比正常應得的要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工傷保險給老闆看,跟他協商《工傷保險條例》。他沒給辦工傷保險的話,出現工傷的,還是雇工,都應該為員工辦理工傷保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工傷認定,再傷殘等級鑑定。按工傷保險條例和當地的工傷保險管理辦法確定的數量要求補償。如果不給,到勞動仲裁申請仲裁,不服仲裁者可到法院起訴,判決不服還可上述。

好處是正常渠道,公平合理。缺點是可能時間很長。

19樓:以心

建議先申請工傷認定,然後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如果老闆不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0樓:寶79019拾咳

就跟他說《工傷保險條例》第二條,個體老闆應該參加工傷保險,老闆存在過錯。工傷保險賠償責任實行無過錯責任原則,職工只要構成工傷,老闆就應賠償。

21樓:汐

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好處是時間快。缺點就是費用可能要高一些,而且法院怎麼判不好說。

22樓:走吧發車

有人好辦事,沒人幹吃虧

23樓:律曼彤

簽訂工傷須要那些材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談,自己認倒霉!老闆本來就要利益最大化,老闆利益大如天!談工傷賠付老闆還怎麼賺錢呢??為了老闆能更好更多的壓榨吸血,算了吧!自己付!

25樓:澄睿德

法院會先庭外調解,調解不了就**解決

我找的律師是法律援助的,對工傷不熟悉沒什麼用,事事都要自己,找律師要找專業的

26樓:持咒童子

一定要有理有節,有話好好說,千萬不要動手,不然的話可能會竹籃打水一場空。

該怎麼樣和老闆談工傷賠償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進行工傷認定,工傷認定後,再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具體幾級以鑑定結果為準,最後,向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等費用,若不知道如何辦理工傷賠償事宜,可以委託幫助你跟老闆談工傷賠償問題。

工傷 [gōng shāng]

工傷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又稱為產業傷害、職業傷害、工業傷害、工作傷害。

我國原勞動部2023年釋出的《企業職工工傷保險試行辦法》對工傷的範圍作了明確規定。職工由於下列情形之一引起負傷、致殘、死亡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其範圍為:

1.從事本單位日常生產、工作或本單位負責人臨時指定的工作的,在緊急情況下,雖未經本單位負責人指定但從事直接關係到本單位重大利益的。

2.經本單位負責人安排或者同意,從事於本單位有關的科學實驗、發明創造和技術改進工作的。

3.在生產工作環境中接觸職業性有害因素造成職業病的。

4.在生產工作時間和區域內,由於不安全因素造成意外傷害的,或者由於工作緊張突發疾病造成死亡或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力的。

5.因履行職責遭致人身傷害的。

6.從事搶救、救災、救人等維護國家、社會和公眾利益的活動的。

7.因公、因戰致殘軍人復原專業到企業工作後舊傷**的。

8.因公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遭受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事故造成傷害或者失蹤的,或因突發性疾病造成死亡或者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力的。

9.在合理時間內其他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屬工傷。

10.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8樓:張晨律師

回答1.首先應當確定傷殘等級,然後根據傷殘等級核算賠償數額,再與單位就賠償問題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工傷的賠償標準是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市出台貫徹實施《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確定的。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工傷,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提問我是左手食指被夾到肉和血管還有筋!除了骨頭不嚴重!再全夾上了!沒有做工傷鑑定級別!現在和公司拉!要多少合適?

回答工傷認定書有沒有呢

提問沒有!公司沒有提出做!我也不是太懂!

回答如果不做傷殘等級鑑定,停工留薪期結束後,你再去醫院檢查、**、**等發生的費用,工傷保險**不給你報銷,單位也不會管,只有你自己承擔這些費用。

如果不做傷殘等級鑑定,你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單位就不用支付給你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天津市這邊最輕的十級傷殘,按3個月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算,2023年標準是傷殘十級:5607元×3個月 =16821元,那這筆錢你也白扔了,等級高的話錢還會更多)。

這種情況建議您和公司協商一下

提問回答

一般這種情況是三到五個月工資 和您的**費用

提問就是按我之前的工資標準是不?

回答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是按照職工平均工資來看 具體可以參考一下上面

提問那我月薪九千應該如何賠償多少

回答您可以看一下當地的平均工資是多少,超過了三倍就是按照平均工資三倍呢

提問可以說的詳細一點嗎

回答如果您的月工資大於月平均工資三倍,按月平均工資三倍計算

更多22條

工傷怎麼跟老闆談賠償,工傷了如何跟老闆談賠償問題

員工工傷索取賠償可分四步進行。1 和單位進行協商,在協商一致後單位支付工傷賠償金額即可。2 向勞動部門進行投訴,由勞動部門進行協調,單位支付員工工傷賠償費用。3 申請勞動仲裁,由勞動仲裁委員會安排勞動仲裁裁決,要求單位賠償。4 在仲裁後任然不支付的,向法院起訴,申請強制執行。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因...

怎麼跟老闆說漲工資,怎樣和老闆談漲工資?

你還在為了加薪而加倍努力嗎?但這些方法都太被動!想加薪,不如主動提出來!這樣會不會惹怒領導?可能會!但是如果你明白了今天給大家說的這三件事情,就不會因為你提加薪而給自己帶來負面作用!23怎麼和老闆談漲工資?想開口漲工資,三個步驟教你一定美夢成真 怎樣和老闆談漲工資?一 單刀直入 遇到講道理的老闆,他...

怎麼跟單位談工傷賠償私了,工傷賠償私了協議是否有效

員工一般不要和單位私了,如果要私了的話需要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的標準進行計算賠償之後談。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