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進公司簽訂的入職協議不知道算不算勞動合同

2022-01-02 19:20:31 字數 5023 閱讀 17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公司簽訂的入職協議是屬於勞動合同的一種,但是根據所述其內容在某些方面是違背勞動合同法和其他相關法律的,屬於無效條款,如按照工資支付暫行規定裡規定,用人單位不得私自扣發員工工資。在離職後有勞動協議是不能要求雙倍賠償的,但如果用人單位以裡面的違法條款來剋扣工資,是可以要求賠償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部分無效,不影響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2樓:

入職協議視同勞動合同,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相關法規進行約束很多人對這種說法不理解,實際上你可以這樣認為,勞動關係中,只有勞動合同,至於什麼入職協議,勞動協議,入職約定,勞動條款,這些同義詞我能一口氣寫幾十個出來,如果允許這些東西的存在,那麼對於保護勞動者權益,確定勞動合同的法律地位來說是沒有幫助的,因此在實際的處理中,有勞動合同的,按照勞動合同處理,如果沒有勞動合同,只有類似的入職協議的,那麼入職協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參照勞動合同的效力對當事人有約束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份入職協議違反《勞動合同法》,約定工資不能約定多少時間內未滿不發足額工資的。試用期可以約定1至3個月,但需要約定具體時間,不是模糊的1-3個月,試用期內辭職可以隨時的不需要提前一星期。正式提前乙個月是對的。

所以,這份協議是違法的,也就是說是無效的。

你入職滿乙個月後如果沒有簽訂正式合法的勞動合同,可以要求雙倍賠償。

4樓:智舟孫律師

從內容上看已經視為勞動合同了,內容違反勞動法規定,可以要求賠償

5樓:風吹一臉

入職協議一般都視為勞動合同的了,不過協議內容有些是違法的,所以這些條款都是無效的。只要你有工作的,必須按工作日期來發放工資,內容規定的沒滿乙個月只發50%是違法的,必須按照實際工作的時間按約定工資來發放,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正常工資80%,另外你做六休一,如果具體工時超過法定的,超過部分必須按加班計算。試用期不是隨便能定的,要按合同期限來定。

試用期辭職只要提前3天就可以了,正式工提前30天,都必須要書面通知。

建議你打12333向勞動部門諮詢求助吧,那個協議存在很多問題的。

6樓:

首先確認一下你畢業了麼,如果沒畢業的話,只能籤實習協議,如果已經畢業了,必須簽訂正規的勞動合同。

至於你說的協議當中的內容,現勞動法裡面的規定,每天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超出部分應支付加班費。而且不能以任何形式收取「違約金」,「離職賠償金」等等這一類的費用。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正常工資80%,轉正後必須全額發放。

最後,離職時,試用期提前3天申請,轉正後提前乙個月申請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本人進去公司入職五個月,入職時有籤公司的合同。請問那是屬於勞動合同嗎?入職時公司說實習期 100

7樓:ztt妮妮寶貝

你的崗位是什麼?既然過了實習期又沒有讓你填寫轉正單這個你就應該去問人事了。入職時籤的合同是勞動合同。

沒有填寫轉正單應該不算正式員工,但是你過了試用期三個月,所以你需要去找你們公司人事,問她到底怎麼算?搞清楚是什麼原因,再去考慮是否辭職。別衝動,明白嗎?

8樓:射手delete隱身

屬於勞務合同,除非不正規,不正規可以起訴。

9樓:殤之絢爛

一般試用期三個月,實習期三個月,總共是六個月轉正。這是正規公司。關於離職,提前乙個月告知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正式員工要提前3天寫出申請。任何人都無權干涉

11樓:乙隻鹹魚的呼吸

這種事在公司很常見,領導的話信多了你就輸了,多打幾次報告吧。不行就辭職。

12樓:巫安晚

是勞動合同。

如果三個月試用期在合同裡面已經寫明了,那你現在五個月已經是正式員工了,不需要填轉正單,提前乙個月提離職(這是規定的時間,一般公司可以看情況給你適當提前走,可以商量)。

如果合同裡沒有寫明多長的試用期,那就看你的合同籤的幾年的。根據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13樓:乙個秒殺的時代

你肯定是實習過啦!你可以問公司嗎?這必須是正式員工了

試用期員工是要簽訂入職協議還是直接簽訂勞動合同

14樓:華律網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是要籤試用期合同,還是籤勞動合同?我國現行法律規定,企業可以對新進員工設定試用期,但是許多企業為了使自己佔據主動,往往不同試用期內的員工簽訂不同形式的勞動合同或只簽訂試用期合同,實際上這種做法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規定: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由此可以得出,勞動者即使是在試用期內,也需要簽訂勞動合同。

此外,許多企業認為試用期內雙方的勞動關係尚未最終確定,所以企業不需為試用期的員工繳納社保費,其實不然。試用期內雙方的勞動關係雖未最終確定,但確已形成,因此法律明確規定企業應為試用期內的員工繳納社會保險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第四款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15樓:土流集團

一般來說勞動者一入職就要籤勞動合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簽訂勞動合同後公司不給予員工勞動合同,算不算違法

16樓:甘希榮歸子

簽訂勞動合同後,公司不給予員工勞動合同,不算違法。

但是你可以向公司索要,如果公司不給,你可以申請仲裁。

其實這類事情比較普遍。我現在就是這樣的,我手裡沒有合同。但是也沒有申請仲裁。

17樓:奕蕾巴娟

1.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入職乙個月內未簽訂勞動合同不違法,超過乙個月未簽訂勞動合同屬於違法。

2.用人單位超過乙個月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合同法有明確處罰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勞動者從其入職滿乙個月後第第二天起到補訂勞動合同前一天止期間的雙倍工資,最高不超過11個月。

3.未滿16周歲的才屬於童工,用人單位(除藝術類特殊單位外)使用未滿16周歲的童工屬於違法。已滿16周歲未滿18周歲的屬於未成年工。

18樓:郝華君律師

回答您好

違法,企業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但不把合同給員工算違法。法律規定,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所以說簽訂勞動合同後單位應當給勞動者乙份合同,如果不給勞動者可以跟單位要。

《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簽訂勞動合同後,雙方必須各執乙份勞動合同,不然,勞動者要及時與公司人事部溝通,索要勞動合同書。

公司不給你的,那麼及時反映到勞動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處理。

以上就是我對您問題的回答了,如果您滿意的話可以採納我的建議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的,祝您後續的處理能夠順利,再見 !

更多5條

19樓:繁振英成畫

算違法。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31條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這就明確賦予了職工辭職的權利,而且這種權利是絕對的,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無須任何實質條件,只需要履行提前通知的義務即可。原勞動部辦公廳在《關於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有關問題的覆函》中也指出: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既是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也是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無須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超過30日,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辦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用人單位應予以辦理。」

公司必須在員工入職多少天內必須簽訂勞動合同才不算違法?

20樓:柳念文

員工入職會簽訂試用合同,不過有的公司是正式合同包含試用期。不管多少天簽訂,作為員工都不要想著跟公司談是否合理,是否違法,因為就算你再有法律依據,跟公司也無力抗爭。所以隨遇而安吧。

21樓:武泰宮昊焱

用人單位在試用期結束後,需要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

我是做鋁材的,現在公司要做網路推廣,但不知道如何做?望高手賜教呀

推廣方法各類很多 1.可以在社群釋出資訊 2.可以在分類資訊釋出資訊 3.可以在b2b 上釋出資訊 堅持才是最重要的。我想學做網路推廣,可是什麼都不懂。該怎麼學習怎麼入門。求高手賜教。希望高手能詳細說明,絕對給高分。您好最好能找個師傅,從頭教你,經常看看各大知名做 的 網上材料非常多,可以自己先看點...

我在做公司的固定資產標籤。不知道要設哪幾項比較合理

固定資產標籤包含 單位名稱,使用部門,存放區域,購買時間,使用人,資產編號共7條資訊。具體如下 1 單位名稱 單位名稱可以是全稱,也可以是簡稱。2 使用部門 組織架構中,將公司分成了不同的部門,同時資產分布在不同的部分裡,在管理固定資產時,登記部門名稱,可以對資產位置一目了然。3 存放區域 對使用部...

我是剛做業務的不知道怎麼找客戶,公司的老員工都忙自己的去了,沒人教我,求各位大神指教

親,找客戶你可以試試用企業資訊查詢的軟體哦,用起來方便又精準,用手機下個尋客試試吧 我從來沒有做過業務員,現在做業務完全沒有任何技巧,和客戶溝通都不知道怎麼說。到公司都快兩個月了。要明白自己是幹bai嘛的du,那就是把你推銷zhi的東西賣出去!心裡時時dao 刻刻記著這一點就回ok 了!你可以答 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