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跟單位談工傷賠償私了,工傷賠償私了協議是否有效

2022-01-04 04:56:02 字數 1324 閱讀 8989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一般不要和單位私了,如果要私了的話需要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標準進行計算賠償之後談。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左思苗

參照不低於《工傷保險條例》最低標準可以私了

工傷賠償私了協議是否有效

工傷賠償私了協議是否有效呢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下列情形之一,即:

(1)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2)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3)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4) 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5) 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則該賠償協議無效。

當事人對其內容有重大誤解、顯失公平的則可撤銷。除以上無效可撤銷情形外,協議是有效的。

【法律依據】:

《勞動法》第七十七條第一款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工傷保險條例》第五十四條規定」職工與用人單位發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條「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工傷怎麼跟老闆談賠償,工傷了如何跟老闆談賠償問題

員工工傷索取賠償可分四步進行。1 和單位進行協商,在協商一致後單位支付工傷賠償金額即可。2 向勞動部門進行投訴,由勞動部門進行協調,單位支付員工工傷賠償費用。3 申請勞動仲裁,由勞動仲裁委員會安排勞動仲裁裁決,要求單位賠償。4 在仲裁後任然不支付的,向法院起訴,申請強制執行。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因...

怎樣跟老闆談工傷賠償,怎樣跟老闆談工傷賠償問題?

回答您好 提問手指頭在工廠裡面捲到機器裡面去了,指甲殼掉了,在旁邊的肌肉也很痛。而且都是淤青的。也沒有碰到過類似的問題,不知道怎麼跟老闆談。希望這位律師幫我出出主意,怎麼樣才能維護我個人的權益?回答您這種情況下是屬於工傷,您可以要求單位來賠償,如果單位不賠償的話,那你找當地勞動局 工傷應該按以下流程...

工傷賠償糾紛要怎辦,發生工傷糾紛,單位拒絕賠償怎麼辦

自己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者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用人單位,也可以請專業人員到法院起訴用人單位。根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 因除名 辭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