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事業單位工齡滿15年辭職後可享受什麼待遇

2022-01-02 19:20:30 字數 4238 閱讀 9610

1樓:饅頭餃子皮

事業單位的如果辭職享受的待遇是:

1、如果辭職仍然可以享受養老保險,但是要交滿十五年。

2、如果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辭職後自主創業的情況,**還有一項福利政策,即原事業單位可以給辭職人員發放辭職補償金。該補償金是按照員工基本工資的標準來發放,領取時間不超過24個月。但如果在編人員辭職後領取了這份辭職補償金,日後若是再進入事業單位工作,原先工齡自此作廢,不可累計。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2、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3、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

4、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

5、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7、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樓:特特拉姆咯哦

勞動者主動辭職的,沒有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3樓:我愛保險網

勞動者主動辭職的,沒有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從以上條款可以看出,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除非用人單位有不繳納社保、拖欠工資等等違法行為以外,不具有主張經濟補償金的權利。用人單位自願發放的除外。

4樓:秋實

自己主動辭職,沒有任何待遇。只有是被單位辭退的,才可能拿到補償金,視具體情況而定。

5樓:

主動辭職應該不能亨受住何待遇,除非是單位把你辭退的,哪可以補嘗一筆賠嘗金。說的對吧?

6樓:渾策

事業單位,好好的為什麼要辭職呢,這飯碗有多少人想端都端不上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辭職無任何待遇。

8樓:酆蓮

網上蚊人天天沒事瞎說

9樓:狂風暴雨

事業單位主動辭職?那你也不差錢還要什麼待遇啊,

正式工工作滿15周年辭職,以後能不能領退休金?

10樓:y妹子是我

按照現在的規定養老保險要最低交滿15年,退休年齡達到後才可以領取退休金,所以說不是工作滿15周年就可以領退休,而是要社保交滿15年。

根據國家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有關政策,職工辦理退休享受基本養老金的條件有兩個:一是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男職工60周歲、女職工50周歲),二是累計繳費年限最少須滿15年。在這裡明確了是需要滿足累計繳費年限15年,並不是工作15年。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待遇多交多得,長交多得。

繳費年限滿15年只是判斷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是否具備養老金領取資格的乙個條件。

按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在城鎮單位就業取得勞動收入的,應當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單位和職工未繳納的,按照社會保險法規定,責令限期繳納或補足並加收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予以處罰。

11樓:藍天白雲

正式工工作滿15周年辭職,以後能不能領退休金,關鍵是看個人身份和參加社保繳費的年限。滿足條件的,可以辦理退休金領取手續。

1. 根據國家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有關政策,職工辦理退休享受基本養老金的條件有兩個:一是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男職工60周歲、女職工50周歲),二是累計繳費年限最少須滿15年。

在這裡明確了是需要滿足累計繳費年限15年,並不是工作15年。

2.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3. 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是指繳費達到法定期限且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國家和社會提供物質幫助以保證年老者穩定、可靠的生活**的社會保險制度,其目標是實現「老有所養」。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由三部分組成,即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4. 根據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覆蓋範圍的相關規定,覆蓋範圍主要有四種人:(1)企業職工,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由國家、企業和個人共同負擔籌集資金,採取社會統籌和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模式。

這類人需要完成社保繳費15年而達到退休年齡,方可領取退休金。(2)靈活就業人員,靈活就業人員是指以非全日制、臨時性、季節性、彈性工作等靈活多樣的形式實現就業的人員,包括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律師、會計師、自由撰稿人、演員等自由職業者等等。靈活就業人員可以自願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保險費也由個人全部承擔。

這類人同樣需要完成社保繳費15年而達到退休年齡,方可領取退休金。(3)事業單位職工,事業單位有管理類、公益類、經營類等型別,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行退休養老制度,費用由國家或者單位負擔,個人不繳費,養老金標準以本人工資為基數,按照工齡長短計發。不過目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與事業單位分類改革已經在全國許多地區推行。

(4)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這一類人同樣實行退休養老,費用由國家負擔,個人不繳費,養老金標準以個人工資為基數,按工齡長短計發。所以,假如 正式工工作滿15周年以後辭職,是屬於後面兩種人的,工作15年即已經滿足繳費15年的要求,在達到退休年齡以後,同樣是可以領取退休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們單位按期繳納養老保險並按年限完成繳納,能領退休金。

13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你好這位朋友,按照現在的規定養老保險要最低交滿15年,退休年齡達到後才可以領取退休金,所以說不是工作滿15周年就可以領退休,而是要社保交滿15年。

14樓:原創**夢工廠

這個可以領到退休金,

但是交納基數不高,

只會領取較少。

15樓:古龍韶華

養老保險繳滿15年即可

16樓:大兄弟生活必備

可以啊,只要社保交滿了的。

17樓:勇敢的心

看社保是不是交了15年

機關事業單位離職人員,工齡可以連續計算嗎?

18樓:墨汁諾

《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辭職暫行規定》第10條規定:「辭職人員被全民所有制單位重新錄用,辭職前和錄用後的工齡合併計算。」該規定第13條規定:

「辭職應按規定程式辦理手續,不得擅自離職,對擅自離職人員,要進行批評教育,並分別不同情況妥善處理。

符合本規定第五條、第七條可以辭職或經批准允許辭職的,要補辦辭職手續。其餘的要動員返回。對拒不返回和拒不補辦手續的,按自動離職處理,以後被其他單位錄用,工齡從重新錄用之日起計算。」

因此,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的職工經依法辭職後被其他全民所有制單位錄用其工齡應當合併計算,但職工被按自動離職處理時,該職工再次被全民所有制單位錄用後其工齡應當從再次被錄用之日起重新計算。

請問事業單位考試一年有幾次,事業單位考試每年考幾次?都在什麼時候?

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與公 不一樣,沒有全國性的統一考試,甚至各省市也沒有統一的考試,目前各地都是各省市區縣等各級別分別組織考試,因此在考試時間上無法做到統一。因此要想知道事業單位考試時間,首先你要確定你要參加什麼地區的考試,比如你考xx市的事業單位,要等到這個市釋出簡章了你才知道考試時間,當然各省市區縣...

大理州事業單位招聘一年有幾次,請問事業單位考試一年有幾次?

一年兩次,一次叫做考核招聘,在11月到3月,要求很高,且只能夠是應屆畢業生才能參加。另外就是考試招聘了,這次時間是5月到8月,這個崗位多很多,要求也低了很多,應往屆都可以參加。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兩次!3月份有一次,7月份有一次!一年只有一次統一的招考,去年和前年都是在9月份,今年...

您好請問每年的事業單位考試一般在幾月

每個地方不一樣,基本上每個月都會有事業單位的招考,只是不多而已,具體的情況你要多關注事業單位 才行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年各地區陸陸續續的會有,因為事業單位考試不是國家組織回的,所答以每個地方不一樣,一般是當地的人社局出卷子或者單位自己出卷子,實際安排各不一樣。因此建議你多關注一些如山東中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