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喝什麼茶保肝腎,上夜班熬夜喝點什麼茶好呢?需要怎樣補充營養?

2022-01-02 18:49:45 字數 3888 閱讀 2881

1樓:野草

枸杞茶,蒲公英茶,都具有保肝護腎的功效。但還是少上夜班,再好的保健茶都不如睡覺。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就是菊花枸杞茶。枸杞是養肝補腎的常見食物。枸杞性味甘平,歸肝腎,可以補腎益精,養肝明目。

腎陰虧損,肝氣不足的人可以多吃枸杞。枸杞含有的甜菜鹼可以保護肝細胞,防止肝功能紊亂。對降血脂還有一定作用。

熬夜的人如果有眼睛乾澀,疲乏無力的表現,可以用枸杞泡茶喝,對於肝腎的修復有一定的作用。

3樓:遊安露

)綠茶:含有茶多酚、咖啡鹼、脂多醣、茶氨酸等多種成份。具有排毒、清熱、袪暑、利尿解毒、調脂等功效。

(2)枸杞茶:含有胡蘿蔔素、煙酸、亞油酸、可入肝、腎、肺,經常引用可促進血液迴圈、促進細胞的新生代謝。(3)金銀花茶:

具有清熱解毒、抗病毒、清肝明目、是春季時節養肝護肝的佳品。

4樓:最棒的自己

你好,上夜班是一種違背生活規律的習慣,人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是人的正常的生物鐘,現在生活壓力大,工作繁忙,就有了夜班,要不然直接就損害肝腎,至於喝茶,那只是一種心裡安慰

5樓:wang秋風落葉

。你好,你說的情況可以喝茶。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

糖尿病可有原發性與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尚未清楚;繼發性見於慢性胰腺炎、癌症、血色病及胰大部分手術切除等,腦垂體前葉機能亢進、促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腎上腺嗜鉻細胞瘤、胰島α細胞瘤、妊娠糖尿病等,以及醫院性原因等。

病人早期症狀不明顯,繼之有煩渴、多尿、易餓多食、疲乏消瘦、**瘙癢等,空腹血糖為6。66mmoi/l(120mg/dl)以上,尿糖陽性,酮尿陽性等。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糖尿病併發症患者死亡率最高的心腦血管病變占50%,其次為腎病佔10%以上。

糖尿病患者95%以上併發視網膜病變,是四大致盲因素之一。  糖尿病造成的截肢佔非外傷學截肢85%以上。目前糖尿病對人類健康危害最大的是在動脈硬化及微血管病變技術上產生的多種慢性併發症,如糖尿病性心臟病、糖尿病性肢端壞疽、糖尿病性腦血管病變、糖尿病性腎病等。

因糖尿病引起的失明者比一般人多10-25倍,糖尿病性壞疽和截肢者比一般人多20倍。  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辦法,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很多獨特的奇方秘方,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知母、荔枝核、青果、石斛、海南陳、人參、枸杞子、蜂膠、金精粉、烏術粉、茯苓、懷山藥、桑葚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

這些藥物配合使用能夠修復胰島細胞,改善糖尿病症狀,避免併發症,有效降低空腹及餐後血糖,提高糖耐量及胰島受體敏感度,無需節食,無需服用其它降糖藥物,單獨服用即可,可以有效保衛胰島,降低血糖,提高免疫,既是血糖抑制劑,又是胰島素增敏劑,同時又增強胰島素受體功能;這些藥物從修復病變的胰島素β細胞入手,從根本上修復患者的胰島功能,有效預防和**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克服了傳統產品**上嚴格忌口的弊端,使病人的營養能得到有效的吸收和利用,從而提高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和抗病防病能力,防止了系列併發症的發生,打破了常規的降糖**,藥物中獨有的活性成分經人體轉化能徹底恢復胰島細胞功能,清除糖尿病致病根源

熬夜上夜班,肝臟不好吃什麼或者喝什麼茶保養比較好

6樓:

經常熬夜的人喝什麼茶

我來答共1條回答經常熬夜的人喝什麼茶

我來答共1條回答

經常熬夜建議喝菊花茶、綠茶、茉莉花茶。這三種茶有清熱洩火,養肝明目的作用。

經常熬夜的人,大多都會有些內火旺,很多人都會覺得有上火的感覺,而這就是由於熬夜千造成的。

經常熬夜是很傷肝的,肝臟在11-2點之間排毒,如果這個時間段不睡覺,身體裡的毒素也就排不出來,時間久了也就感覺心焦,內火比較旺的情況。

因此在熬夜的時候喝菊花茶、綠茶能夠下旺火,幫助身體減輕燥熱感,但畢竟是茶水,想要有個好身體,還是要早些睡覺比較好。

7樓:養生一點

長期熬夜,肝不好,3味藥材煮茶喝,修復肝細胞,肝臟更健康

8樓:傑銘向前衝

茉莉花茶吧 有清肝明目、疏肝解鬱、消食、護肝,最好還是換乙份不要夜的工作,什麼都沒身體重要,解決問題要從根本上來。喝茶說實話也沒有什麼太大用處,長時間熬夜對人身體傷害太大。

9樓:來自濮塘善於表達的山茶

如果經常熬夜的話可以平時飲食方面多注意,吃富含維生素a的胡蘿蔔和維生素b的瘦肉,豬肝等,可買點酸奶喝,平時多吃點瘦肉,魚,蛋奶,豆製品,保健品說實話就不建議吃了,頭疼和你熬夜有很大關係,可以適當買點安神補腦液,或者是健腦補腎丸。

10樓:佐國心拿雲手

喝些老茶吧,那些三年以上的白茶之類的

上夜班熬夜喝點什麼茶好呢?需要怎樣補充營養?

11樓:寓翁泰山

常熬夜的人可多吃些人參、銀耳、桂圓等食物,也可以煲下面這些湯喝:

一、天麻專老雞湯

材料:淨屬老雞600g,天麻適量,薑片25g,枸杞子少許,鹽1小匙,味精少許,雞湯適量

做法:1.老雞洗淨切塊,沸水汆燙去血水後撈出備用,天麻洗淨溫水泡開;

2.雞湯倒入鍋中,大火燒開後放入雞塊、天麻、薑片、枸杞子,煮至雞塊熟後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常熬夜容易失眠、健忘、產生焦慮情緒,天麻能醒腦安神,緩解失眠,熬夜還會導致視力疲勞、視力下降,而湯中的枸杞子能保護視力,因此常熬夜的人可常煲此湯喝。

二、黃豆鯽魚湯

材料:黃豆100g,白果適量,銀耳1小朵,鯽魚1條,姜2片,鹽適量

做法:1.黃豆洗淨,白果去殼、衣心,洗淨,銀耳水泡20分鐘,洗淨撕碎;

2.鯽魚處理乾淨,用油略煎,盛起備用;

3.鍋內加適量水燒開,放黃豆、白果、銀耳、鯽魚和薑片,水燒開後改小火慢煲約90分鐘後加鹽調味即可。

上夜班喝什麼茶最好

12樓:心碎

病情分析: 上夜班喝茶是對身體有傷害的 。經常熬夜的人,應採取哪能些自我保健措施呢?

一是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二是加強鍛鍊身體.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三是調整生理節律.常年熬夜者應根據作息時間表,並不斷修改至適應.

四是消除思想負擔.常熬夜者切忌憂慮和恐懼,應樹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意見建議:

熬夜族的飲食保健

熬夜工作者要供給充足的維生素a,因為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而防止視覺疲勞.

13樓:第代宋昆銳

上夜班的人,晚上工作,白天睡覺,不適應的話,感覺容易上火,建議你用普洱茶加點菊花泡著喝,既能提神又能壓壓火!

14樓:藺蘭澤寶魄

那就要看你是什麼體質了。體質偏寒的人最好不要喝太多綠茶,因為綠茶屬於寒性食物,而且秋冬不太適宜喝綠茶。建議你喝一些花茶或不太濃的紅茶。

經常上夜班的人喝些什麼茶好?

15樓:

清山茶事晚上經常熬夜的人,喝什麼茶好呢448

16樓:田澤春

該喝什麼茶?

1。用腦工作,或熬夜苦讀的人 -- 應該多喝茉莉花茶2。經常運動,或從事體力勞動的人 -- 喝烏龍茶和紅茶3。

經常騎電單車,或常受髒空氣荼毒的人 -- 多喝綠茶4。整天坐者不動,也不運動的人 -- 喝綠茶和花茶5。菸酒不離手的人 -- 多喝綠茶

6。肉食者 -- 多喝烏龍茶

7。經常便秘的人 -- 喝蜂蜜茶

8。膽固醇和血脂高的人 -- 烏龍茶,普洱和綠茶9。每天和電腦搏鬥的人 -- 真的要多喝茶,只要是茶都可以。建議:綠茶,枸杞茶,杜仲茶。

經常上夜班熬夜喝什麼茶好,上夜班熬夜喝點什麼茶好呢?需要怎樣補充營養?

關鍵是要在下班後休息到位啊。這可是關係到身體健康問題。至於上夜班時喝什麼茶,要看身體狀況和胃口。如果胃口不好,可以喝紅茶。如果常上火,可以喝綠茶。上夜班熬夜喝點什麼茶好呢?需要怎樣補充營養?常熬夜的人可多吃些人參 銀耳 桂圓等食物,也可以煲下面這些湯喝 一 天麻專老雞湯 材料 淨屬老雞600g,天麻...

常年上夜班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長期上夜班對身體有傷害嗎

不管上白班還是夜班,只要作息有規律,生物鐘不紊亂,對身體就不會有影響。就是那些時而通宵時而正常,作息沒規律,總變來變去的會對身體有傷害,因為那樣作息生物鐘找不到規律,身體沒法進行正常的自我調節。體檢,是必不可少的,晚上急診匆忙之中比白天漏診的機率大。還有就是 心腸不能太好 該做的檢查一定不能省,不要...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上夜班不打瞌睡,上夜班時怎樣才能不打瞌睡?

喝茶水,吃薄荷糖,喝咖啡,喝可樂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上夜班有的人很內容易克服打瞌睡的習容慣,有的人就不那麼容易了,就象我,要是沒有休息好,上夜班基本上就是走路都會睡著,做事情根本做不了。我和這件事情做了幾年的鬥爭了,都沒有完全改掉這個習慣,不過也積累了一點經驗,僅供參考 第一條就是 上班前一定要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