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痔瘡一定要做手術嗎,得了痔瘡必須要做手術嗎?

2022-01-02 18:27:21 字數 4372 閱讀 7219

1樓:123煙雨朦朧

很輕微的可以用藥物**,不過是個漫長的過程,稍微嚴重點的就選擇做手術是最佳選擇,總體來說痔瘡一般情況下是要做手術了,只這樣才能徹底除根,望採納。

得了痔瘡一定要做手術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得了痔瘡是否需要做手術需要確定您的痔瘡分期,一般來說,一二期不需要手術**,三四期則需要手術**,建議您去醫院就診,不過不管是手術還是非手術**都是要做好肛部護理,具體就是坐時架空肛部懸空透氣,按醫囑堅持燻蒸坐浴,便後用水清洗肛部。女性的月經期、妊娠期、更年期這幾個特殊階段易造成便秘、腸道壓迫和內分泌紊亂,這些因素都會誘發痔瘡和**炎症,同時分泌物和滲液都會增多。準備個電動肛部促癒包,裡面有肛部促癒墊幫助懸空透氣。

透氣促癒巾可以吸收滲液和分泌物,保持乾爽。肛部促癒包醫院和網上都有,在網上買時要買醫用的。醫院用促癒墊的都是白色內芯的,還有兩個隱藏的透氣道,這樣才能確保傷口懸空。

3樓:辜珂俟小琴

非也,**痔瘡的有效方法有很多,如:湯劑**,薰法,洗法,貼敷法,針法,放血法,挑筋法,割唇連法等都能**痔瘡,手術只是**方法的一種

4樓:過經松向山

不要盲目手術,每天用水薰洗,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會有效果的

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你已經自己解釋的很清楚了,如果嚴重的最好還是手術**。

6樓:卿允佴海兒

手術只是治標不治本,飲食不良一樣**,通過中醫**效果很好,中醫治別的不行,這個還真行

7樓:仝夏時敏麗

讓醫生看看,不過有的可以不做。但是要注意不能吃辣或喝酒等,盡量不要拉肚子等。

8樓:

這個不一定,一般不嚴重都不建議手術**,保守**即可。痔瘡是常見的肛腸疾病,大多與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和便秘有關,是直腸下段和肛管靜脈叢擴張形成的。痔瘡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一般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但是如果平時不注意的話,會出現水腫,出血,瘙癢或疼痛的感覺。

痔瘡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豆製品,比如豆皮、豆腐,豆干,還可以吃一些瘦肉、魚類等等。還需要多吃一些粗纖維蔬菜,如菠菜,芹菜,韭菜,白菜,茼蒿等都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防止便秘。還需多吃一些涼性或者溫性水果,可以為機體提供很多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應使用純中藥研製的芙草堂消痔凝膠進行**,堅持一段時間就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不一定要手術的,甚至輕微的醫生都讓你可以不管它,如果有肉球沒達到非要手術的地步可以塗漢古育枯痔膏消下去的,混合痔之前疼痛厲害脫出外面的肉球用了乙個多月消下去過,現在2年了也沒有**的情況,至於很多有症狀的輕微的都適用,要是很嚴重也可以適當的搭配一些口服藥,主要還是飲食忌口少吃辛辣和上火食物,避免便秘的情況長期發生。

10樓:吉仲進

痔瘡是肛腸科常見病,一般分為內痔和外痔。有區域性疼痛便後出血的臨床表現,如果痔瘡不是很嚴重,也可以不選擇手術**,可以用高錳酸鉀坐浴,區域性塗抹馬應龍痔瘡膏。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得了痔瘡一定要做手術嗎

11樓:廣西今日大看點

8.得了痔瘡需要立馬手術嗎?趕緊聽聽專家講解,後悔沒早點知道

12樓:勵靜倪玲然

不一定,但是如果痔瘡加重,增大,出血,疼痛,出現這些情況,最好徹底**,比如手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痔瘡手術不是什麼大手術,即使做手術也沒必要太害怕。另外你的醫生也說了,先用藥**看看效果,如果效果不錯就不需要手術了。

14樓:歲寒孫文

痔瘡並不是一定要做手術的,對於痔瘡的**,主要是根據其臨床症狀選擇不同的**方法。

15樓:萬飇譚木

輕微的話就不需要了,但是如果疼痛難忍或者開始便血流膿了的話最好就是手術了。臨沂gangchangyiyuan。

16樓:四川肛腸醫院**諮詢

都是行業內的大腕.務必需要擦亮眼睛。有/問必/答---

--2021/01/14 11:05:04

17樓:蛋腚在人間

外痔一般比較疼bai

痛,尤其是大便以後du出現疼痛

混合的則zhi是內外都dao

有.一般以齒版狀線為界限

,在齒狀線以上權屬於內痔,以下的屬於外痔。

意見建議:配合區域性使用痔瘡膏,例如達必康。吃點消炎藥預防感染。清淡飲食,不吃辛辣,刺激,上火食物和酒,避免長時間騎坐。

18樓:超級**小姐姐

不是bai一定要手術的,要du看症狀,1-2期不用zhi手術。如果你僅僅有便血

dao,痔瘡沒有脫出,

專這是一期。如果便屬血,並且痔瘡脫出,但便後能自行縮回去的,這是二期。如果你在1和2期,那麼恭喜你,可以採取保守**,不用開刀。

但同時,這也是身體對你的乙個嚴重警告,如果再不採取**措施,並改變生活習慣,你就必須要挨一刀了。術後也一定要做好肛部護理,就是坐姿時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準備一套電動肛部促癒包,裡面有促癒藥浴盆直接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

肛部促癒包一般大醫院都有但比較貴,可以在網上買,但要注意鑑別假貨,要醫用材質的,質量最好的是注射器級別的透明材質,盆體是透明的,導氣管也是透明的輸液管。很多假貨都是用洗腳盆的塑料搞得,導氣管是不透明的**橡膠管,聞起來刺鼻,洗腳沒問題,但劣質塑料遇到熱水燻蒸會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尤其是便血有傷口的,反而雪上加霜,危害極大。

19樓:恨真孤雲

病情分析: 你好,痔瘡首先保守**,注意區域性熱水坐浴,另外注意平時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意見建議:口服三黃片和外用達必康進行**較好,禁菸酒,避免久坐,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嚴重需要考慮手術**。

得了痔瘡必須要做手術嗎?

20樓:護理部的故事

要多休息休息,少坐著。痔瘡出血時,如果還繼續用力排便,出血則不會停止,這個時候就不能排便,稍適休息,如果不行還需控制大便力度。另外,可用脫脂棉球按住肛部,可起到有效的止血效果。

然後到醫院檢查,排除其他疾病,積極配合醫生**,不能耽誤病情,自己要注意好傷口的清潔衛生。便後要用清水沖洗肛周,再給肛周消毒。不管是手術還是非手術**都是要做好肛部護理,具體就是坐時架空肛部懸空透氣,按醫囑堅持燻蒸坐浴,便後用水清洗肛部。

女性的月經期、妊娠期、更年期這幾個特殊階段易造成便秘、腸道壓迫和內分泌紊亂,這些因素都會誘發痔瘡和**炎症,同時分泌物和滲液都會增多。準備個電動肛部促癒包,裡面有肛部促癒墊幫助懸空透氣。透氣促癒巾可以吸收滲液和分泌物,保持乾爽。

肛部促癒包醫院和網上都有,在網上買時要買醫用的。醫院用促癒墊的都是白色內芯的,還有兩個隱藏的透氣道,這樣才能確保傷口懸空。

得了痔瘡必須做手術嗎

21樓:宜羽讓夢影

看情況而定,去專業的醫院看看,少花冤枉錢,蘭州東大肛腸醫院設施裝置先進,專家主任經驗豐富,會根據你的病情症狀做出最合理的**方案,去蘭州東大肛腸醫院是最好的選擇,祝早日**。

22樓:尚彤錯雅青

你好,現在**痔瘡的方法很多,大體可分為藥物、手術、雷射、冷凍和注射**等。具體用哪種方法一定要到檢查清楚,由專業醫生根據病情而定。如果是內痔一期、二期可以不手術注射**就可以**,如果是內痔三期、四期、混合痔或者外痔。

最好手術這樣才能**徹底。

23樓:束負女子

患者要在飲食上多加注意,另外配合藥物**即可。預防像早期痔瘡這些肛腸疾病應該養成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堅持運動,防肛腸疾病於未然。

24樓:若凱康

痔瘡嚴重是要做手術的,不嚴重可以保守**。

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避免久坐,

用力過猛,還有蹲廁所不要蹲久了,平時多做提肛鍛練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逼不得已也不建議你手書的。

《筱筱的3年除痔史 》

白度面那個可以不用手書就能好的。

我之前是看那個的,2年了,沒**過。

26樓:寂寞的沙鬥

其實,你把花在有沒得必要做手術的心思,用在保守**上,可能現在已經緩解疼痛了。痔瘡的**是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日積月累形成的。你應該去人民醫院看,醫生頂多給你開支藥膏,讓你回家自己調養。

光是**痔瘡的藥都有好多型別,口服的,抹的,貼的,擦的,各種各樣,因有盡有。雖然品種多,但是它都有一定的效果,區別在於效果。當然,我們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把痔瘡治好。

那就看哪種型別的藥**的週期短。痔瘡濕巾直接了當。使用方便,見效快。

骨折需要做手術嗎,骨折一定要做手術嗎

你好,骨折,如果不是嚴重粉碎性和嚴重錯位骨折,採用傳統中醫 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如果骨折比較嚴重,手法無法復位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手術鋼板內固定,固定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2 15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全程用藥大約40天左右...

得了腦瘤是不是一定要做手術?開顱嗎?還有別的辦法嗎

對於患者的情況,建議去醫院進行伽瑪刀手術 家人得了腦瘤 開顱手術成功率很低麼?等待 10 腦幹的腫瘤,位置比較低,是人的生命中樞,一般的外科手術風險很大。可以小劑量的放療。二套健康之路 腦瘤少年重生記 上海長征醫院放射科,採取的是立體定位內放療技術 腦瘤,效果非常好,不用做開顱手術。腦幹腫瘤風險很大...

得了腦瘤是不是一定要做手術?開顱嗎?還有別的辦法嗎

現在的醫療技術做腦瘤沒問題,要選擇專業的腦科醫院,建議到上海徐匯區藍十字腦科醫院。顱內的腫瘤根據位置 大小以及病人的年齡 體質,有各種各樣的 方法。一般情況下,如果病人的體質良好,腫瘤位置又不是位於重要的區域和大血管的旁邊,是要求手術 的。但是如果病人的手術的風險比較大,或者是病人的體質不允許,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