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院批捕科不批捕的刑事案件,公訴科起訴嗎

2022-01-02 17:15:56 字數 3074 閱讀 8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批捕的情形,檢察機關不會將案件提起公訴。具體情況,請當事人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

2樓:戚廣利

輕微的刑事案件檢察院不批捕,說明不符合逮捕條件,一樣涉嫌犯罪,不會改變公訴的性質。仍然屬於公訴案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檢察院認為不需要批捕的,可以不批捕,公安局仍需移送審查起訴材料到檢察院,這個是符合法律程式的,不是所有的刑事案件都需要批捕。不批捕,法院照樣可以審理刑事案件,只需傳喚被告人到庭即可。

檢察院不批捕後公訴科可以不提起訴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可以不提起公訴,要根據具體的案情才可以分析。

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並不表示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不構成犯罪,而可能是檢察院認為沒有逮捕的必要。

而對於由偵查機關偵查終結後移送起訴的案件,檢察院會根據審查情況來決定是否向法院起訴:

1、如果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2、如果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有刑法第十五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檢察院應當作出不起訴決定;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或者免除刑罰的,人民檢察院也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據材料;認為可能存在本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可以要求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作出說明。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第一百七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證據移送人民法院。

第一百七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有本法第十五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檢察院應當作出不起訴決定。

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或者免除刑罰的,人民檢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人民檢察院決定不起訴的案件,應當同時對偵查中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物解除查封、扣押、凍結。對被不起訴人需要給予行政處罰、行政處分或者需要沒收其違法所得的,人民檢察院應當提出檢察意見,移送有關主管機關處理。有關主管機關應當將處理結果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

5樓:

正常情況下,不太可能。檢方本來就不批捕;現在提起公訴了,更不會自己決定逮捕了,除非是法院自己決定逮捕被告人,這種可能性極低。本案正常情況,就是緩刑。

輕微的刑事案件檢察院不批捕,是不是公訴科

6樓:戚廣利

輕微的刑事案件檢察院不批捕,說明不符合逮捕條件,一樣涉嫌犯罪,不會改變公訴的性質。仍然屬於公訴案件。

刑事案件被檢察院批捕後,還能和解嗎?

7樓:人人哦哦哦課

可以的,可以在預審階段和公訴階段甚至審判階段和解,但是和解首先要賠償得到被害人諒解,其次不是所有案件都可以和解,《刑訴法》明確規定有可以和解的條件和不可以和解的情況,以下為法條:

【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我國現行法律規定及司法實踐,某些刑事案件如故意傷害案件,或者涉及婚姻家庭成員之間的輕微違法犯罪案件,如雙方當事人自行協商賠償並達成諒解協議,公安機關、檢察機關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有可能做出不予刑事追究的處理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解,但那是就民事賠償這一塊兒來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但是主動和解拿到諒解書判刑會低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交通肇事或者故意傷害,你可以去檢查院調解調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可以,比如交通肇事逃逸就行,

關於檢察院批捕科和公訴科的職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批捕科是專門審批對犯

copy罪嫌疑人

bai是否實施逮捕的,而有一些情節較du輕的犯罪zhi,嫌疑人可以適用直接起訴,也dao就是直接將案卷移交起訴科。像你這樣的輕傷害案件,一般都適應直訴。只要你的傷情鑑定出來是輕傷,且沒有能夠達成調解,都是要上法庭判的,你不用擔心。

14樓:頂風_背公尺

看你是不bai是取保了的,如已取保,那麼du

就可以zhi不逮捕,直接起訴;退檢dao是證據不足或版套用罪名不成權立,發回公安機關重新偵察或補充證據,是正常現象,但也不代表不起訴,比如檢察機關認為傷害教輕,而公安機關提交的故意傷害罪,那麼就回退檢,改成一般傷害再遞交

其實取保等於緩刑,既然已經取保就不用管案子的程序了,因為對取保嫌疑人最差的運氣就是緩刑

15樓:給你乙個新世界

批捕還得到公訴,這是給你省事!

檢察院批捕後偵查期限是多長時間,檢察院批捕後多長時間開庭

檢察院批捕之 bai後公安機關的偵du查期限一zhi般是兩個月,如果案情比較復dao雜,在羈押專期滿以後還不能終結的話 屬,公安機關可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的批准之後延長乙個月。對於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延長乙個月以後還不能結案的,可經省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再延長兩個月。法律依據 刑事...

被批捕後可以取保候審嗎,檢察院批捕以後還可以取保候審麼

回答要看是否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如果滿足條件可以取保候審。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

批捕後證據不足怎麼辦,檢察院批捕後如果證據不足會放人嗎?

批捕即檢察機關 法院對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決定逮捕的強制措施。批捕是對犯罪嫌疑人採取逮捕強制措施的必經程式,逮捕的決定機關是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由公安機關負責執行。逮捕後應當立即送看守所羈押,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對於各自決定逮捕的人,公安機關對於經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人,都必須在逮捕後的二十四小時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