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都是將漢城更名為首爾還是由漢城遷都首爾

2022-01-02 16:15:45 字數 5075 閱讀 3004

1樓:雪山飛狐

是將漢城更名為首爾,因為他的英文讀音就是首爾

2樓:

是將名稱改了讀音,認為叫中國的讀音很土,叫美國爹的讀音牛氣.

另外據小道訊息稱,南韓**為了徹底擺脫,中國文化所謂的"侵略",將國名簡稱由"南韓"改為"尻裡",以適應英文"korea"的讀音.

3樓:陽光小鑫

2023年1月19日,南韓漢城市市長李明博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把漢城市的中文名稱改為「首爾」,「漢城」一詞不再使用。李明博解釋說,絕大多數國家都將「seoul」按照與英文標記相似的發音來稱呼,隨著韓中兩國的往來與交流日益頻繁,「漢城」名稱造成的混亂越來越多。

漢城市經過一年多的意見徵求,確定用新的中文名稱「首爾」取代「漢城」。

南韓為何改稱本國首都「漢城」的中文名字?南韓漢城市市長李明博等南韓官方人員的解釋比較牽強。因為即使改換了「漢城」漢語的名稱為「首爾」,也存在著翻譯上及使用習慣上的混亂問題。

況且,漢語中的外國地名也不都是以發音為根據翻譯的,如英國的牛津、劍橋等並非完全是音譯,美國的鹽湖城(ssltlakecity)、阿肯色州的小石城(littlerock)等完全是意譯。

「漢城」的稱呼則沿用了南韓古代歷史王朝的用法。2023年,李成桂將都城從開京遷移到了漢陽,正式命名為漢城(hansung)。這一名稱在漢語中至今已經使用了六百多年。

二戰結束以後,南韓將漢城稱為南韓語的「首都」(sieur),英文音譯為seoul,但是南韓的書面漢字仍然寫作漢城。因此,可以說,南韓這次改換首都的漢語名稱絕非像表面上解釋的那樣簡單,而是包含深刻的原因和其他方面複雜的考慮。

隨著19世紀末民族主義的崛起,南韓國內就出現了不能正確認識本民族文化和客觀評價中國文化對南韓民族文化影響,而擺脫漢語文化影響的思潮。南韓在二戰以後,民族主義思潮進一步發展,曾以法律規定,以南韓的表音字為專用文字。從2023年起,南韓小學、中學教科書中的漢字被取消,完全使用表音文字。

隨著南韓經濟的崛起,這種極端的民族主義情緒進一步發展,在2023年漢城奧運會召開之前,南韓**曾經下令取消所有牌匾上的漢字標記,以強調南韓的民族文化。

只是到了2023年2月,金大中**才下令部分解除對漢字使用的限制。但對於這種解禁措施,南韓國內也存在著激烈的反對勢力,他們擔心這種措施將導致漢字的氾濫與南韓文字的消亡。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南韓改稱「漢城」的中文名字是本國民族主義在新形勢下的延續和發展的表現。

另外,「漢城」是中國人幾百年前至今一直習慣稱謂的名字。雖然它由南韓古代的先人所起,但現代的南韓人總覺得不是本國的名稱,容易讓人聯想到中國的漢朝。對於漢朝,一些南韓人又缺乏正確的歷史觀,認為漢武帝在朝鮮設立的四個郡是對朝鮮半島的侵略。

因此,一些南韓人對這一名稱有不良的心理情結,有意更改譯名。

為什麼南韓會把首都漢城遷到首爾呢?

4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遷移,是該名。 南韓首都「seoul」(seoul,舊譯「漢城」)的中文名稱2023年1月19日正式從「漢城」改為「首爾」,首爾歷史悠久,古時因位於漢江之北,得名「漢陽」。14世紀末朝鮮王朝定都漢陽後,改名為「漢城」。

1945年朝鮮半島光復後,更名為朝鮮語固有詞,羅馬字母標記為「seoul」,語意為「首都」。

南韓首都以前是漢城,現在為什麼是首爾?是改名了還是遷都了?

5樓:鑑史御今

南韓為何將首都由漢城改為首爾?這其中有何秘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們國家為了和外國(尤指西方)有相同的叫法,所以,我們國家改了叫南韓首都的叫法。南韓人叫他們的首都,還是「漢城」,而漢城的英文是seoul,所以,我們把音譯南韓的叫法改成了音譯英文的叫法而已。

7樓:

改名了,好像是南韓人投票把首都的中文譯名改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改名字了。

主要是因為他們感覺漢城象是中國的城市名稱。

9樓:匿名使用者

國都怎麼會遷!改名字了.我前幾天還說呢,這個名字不好聽~~~~

10樓:起名超難

是改名 前年還是今年初才改的

11樓:

南韓首都首爾(seoul,舊譯「漢城」)是南韓政治、經濟、文化和教育的中心,也是全國陸、海、空交通樞紐。位於朝鮮半島中部、地處盆地,漢江迂迴穿城而過,距半島西海岸約30公里,距東海岸約185公里,北距平壤約260公里。全市南北最長處為30.3公里,東西最長處為36.78公里,總面積605.5平方公里,人口1027.7萬(2023年)。

2023年1月,首爾(舊譯「漢城」)市市長李明博在市**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把漢城市的中文譯名改為「首爾」,「漢城」一詞不再使用 。首爾歷史悠久,古時因位於漢江之北,得名「漢陽」。14世紀末朝鮮王朝定都漢陽後,改名為「漢城」。

近代朝鮮半島受日本殖民統治期間,漢城改稱「京城」。2023年朝鮮半島光復後,更名為朝鮮語固有詞,羅馬字母標記為「seoul」,語意為「首都」。

南韓為什麼從漢城遷都首爾?

12樓:鑑史御今

南韓為何將首都由漢城改為首爾?這其中有何秘密?

13樓:二當家的就是我

不是遷都,

只是覺得南韓的首都帶個「漢」字,很沒面子

所以,按發音改名「首爾」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叫首爾……

漢城不過是中文翻譯過來的錯誤而已。

南韓的為什麼要把首都從漢城遷都到首爾?

15樓:天巧星燕小乙

首先,南韓首都的位置沒有變更,何況遷都計畫已被否決。其次,用韓文書寫和稱呼的seoul也照舊,改變的只是要中國和世界華人不再用「漢城」來稱呼它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遷都,只是名稱改變了而已,是為了洗刷歷史的遺留不光彩!

17樓:璩笑翠

貌似是覺得漢城的中國味太濃~~~~

18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遷都,只是把名字改了。

南韓人怎麼那麼想遷都,首爾真的不適合繼續作為首都了嗎?

19樓:顯顯

2023年1月19日,南韓首都漢城市市長李明博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漢城市的正式中文名稱已改為「首爾」,不再稱「漢城」。

首先,南韓首都的位置沒有變更,何況遷都計畫已被否決。其次,用韓文書寫和稱呼的seoul也照舊,改變的只是要中國和世界華人不再用「漢城」來稱呼它而已。換言之,這是針對華人的一項片面通告。

第一,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按seoul英文標記的發音來稱呼南韓首都,唯獨中國人按古代名稱將之稱為「漢城」。第二,漢城改名已有百年歷史,中國人繼續稱它為漢城,不符國際慣例。第三,韓中交往日益頻繁,seoul與漢城發音不一,含義也不盡相同,使用就帶來了「很大的混亂」。

比如,南韓有兩家大學,一是seoul大學,另一是漢城大學,中國人都稱它為漢城大學,這就造成交往的混亂。

漢城當局在去年1月間成立了「seoul漢語新標記委員會」,原本計畫半年內選出乙個「發音相近,意義良好」的全新中文名字。不料,6月發表初選結果之後,新名稱就石沉大海,直到今年1月才正式宣布以「首爾」取代漢城。

南韓的地名,由南韓人來決定,是天公地道的事,何況又是首都,純粹是南韓人的「家務事」,外國人當然是不容置喙,而且必須給予尊重。但是,熟悉中韓關係,特別是南韓獨特民族性格的人,並不作如此單純的解釋。

首先,漢城市是首都,但市長卻是民選的,市長能否代表****宣布,「漢城中文不能稱漢城」?

第二,中國人翻譯外國地名,甚至國名,除了音譯,也可以意譯,比如德國的慕尼黑、美國的舊金山、檀香山、英國的劍橋、牛津等等,既有歷史背景,也有約定俗成因素。無論如何,規定中國人如何用華文來表達,卻有干涉文化內政之嫌。

20樓:你罵我我吃虧

南韓的首都,首爾的汙染開始變得很嚴重,所以他們都想遷都。

21樓:笑給風聽

首都的選址都是很有講究和說道的,除了風調雨順沒有太多的自然災害之外,一般都是在國家的內陸和靠近中心位置,不少國家在穩定之後出於各方面的綜合考慮也都選擇了遷都,像巴西、奈及利亞和德國緬甸都是如此。

22樓:yu妍

個人分析:南韓人認為國家統一不會等太久,而漢城是再理想不過的首都選址了,再加上為了顯示**不懼怕北方勢力的決心,南韓領導人必須留在邊境。

23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人想遷都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而他們之所以想遷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隨著南韓的發展,首爾已經越來越不能滿足南韓的要求了。

目前的首爾是世界十大城市之一,這裡的人口已經達到了1000萬,佔到了南韓總人口的1/5,這樣大規模的聚居給首爾帶來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房價一路高漲,交通運輸壓力大,環境汙染日益嚴重等等,以首爾的體量來看,它現在完全是超負荷運轉,為何緩解它的壓力,南韓人必須把首爾作為政治中心的職能轉移到其它城市去。在03年,南韓已經通過了《新行政首都特別法》,也就是說,南韓遷都已經成了板上釘釘的事情。

24樓:

不是願意不願意,主要是這個地方已經不好了,不適合了。

25樓:

首爾現在已經非常擁擠了,人口聚集的太密集了。

26樓:cherry範

南韓首都漢城市市長李明博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漢城市的正式中文名稱已改為「首爾」,不再稱「漢城」。

27樓:小魚遊呀遊呀

可能是因為時代的發展首爾已經滿足不了了吧,人口基數太大

28樓:你是真的皮

首爾原來是非常適合的,只是現在已經被汙染了。

29樓:邸衣

意象意象含情物象詩審美創造結晶情意念載體古代詩歌許意象含特定含義:松往往寓含堅貞;梧桐表現悽苦情;殘月往往暗示離散;柳表示離別難捨情含挽留意;杜鵑往往表示淒涼、哀傷平備考加強面知識積累考試詩歌意象作切入點解讀詩歌內容作者情往往收令滿意

南韓遷都的原因是什麼?

保加利亞首都是哪,保加利亞首都是哪

這個國家的首都索菲亞 sofia,你怎麼會在 版塊問這個問題?你也喜歡保加利亞的 麼?保加利亞在 首都是什麼?保加利亞共和國 保加利亞語 簡稱 保加利亞 保加利亞是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東南部的乙個國家,它與羅馬尼亞 塞爾維亞 馬其頓 希臘和土耳其接壤,東部濱臨黑海。保加利亞具體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東南...

土耳其的首都是哪個城市,土耳其的首都是哪兒!?

土耳其的首都在安卡拉,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前首都。安卡拉位於小亞細亞安那托利亞高原的中北部,為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省省會,是僅次於伊斯坦堡外的第二大城市。該城市是土耳其政治 經濟 文化 交通和 的中心,素有 土耳其的心臟 之稱。土耳其的首都是著名城市安卡拉。土耳其的首都是安卡拉,土耳其全國第二大城市,...

日本首都是哪

日本首都 東京。東京,日本首都 非日本法律定義 位於日本關東平原中部,是面向東京灣的國際大都市,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東京都市圈的中心城市。東京 狹義上指東京都 舊東京府或東京都區部 舊東京市 亦可泛指東京都市圈。東京是江戶幕府的所在地,江戶在慶應4年7月 1868年9月 改名為東京。正式的行政區劃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