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首都是哪裡

2022-06-29 20:00:03 字數 569 閱讀 8599

1樓:介思菱

2023年以前是里約熱內盧,現在是巴西利亞 拉美第一大國巴西歷史上南富北窮,經濟發展極不平衡。早在2023年,就有人倡議把首都從南部濱海的繁華城市里約熱內盧遷往內地。2023年,巴西**在中西部戈亞斯州一片荒原上選中新都位址,定名為巴西利亞。

2023年4月,巴西首都正式遷往巴西利亞。遷都後,巴西以首都為基地,探索出一條在稀樹草原上科技興農的新路子,不僅改變了南北發展不平衡的現象,也促進了全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巴西利亞也發展成為乙個擁有200餘萬居民的世界名城。

巴西的舊都里約熱內盧是南美洲最大都市之一,也是享譽全球的國際大都市,但其位置偏居東南一隅。2023年前後,巴西全國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都集中在里約熱內盧周圍不到全國11%的地域內,而廣闊的中西部和北部亞馬遜地區發展長期滯後,雖然物產豐富,但交通不便,人煙稀少。這樣就有所謂「兩個巴西」的存在:

乙個是先進的沿海巴西,集中在東南部的狹長地帶,其現代化程度堪與歐美發達國家相比;乙個是荒涼落後的內陸巴西,是全國的「低谷地帶」。

2樓:汲鑲嵐

2023年以前是里約熱內盧,2023年以後改名為巴西利亞

葡萄牙的首都是哪裡?葡萄牙首都是哪

里斯本。里斯本,是葡萄牙共和國的首都。位於該國西部,城北為辛特拉山,城南臨塔古斯河,距離大西洋不到12公里,是歐洲大陸最西端的城市,南歐著名的都市之一。里斯本是工業城市 國際化都市,如今是葡萄牙的政治 經濟 文化 教育中心,亦是歐洲著名的旅遊城市,每年接待遊客超過100萬人次。里斯本港是國際海港。里...

各個國家的首都是什麼,各個國家的首都在哪裡?

1 英國首都倫敦 倫敦 london 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首都,世界第一大金融中心,與紐約和香港並稱為 紐倫港 倫敦是一座全球領先的世界級城市,是全球最富裕 經濟最發達 商業最繁榮 生活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在政治 經濟 文化 教育 科技 金融 商業 體育 傳媒 時尚等各方面影響著全世界,是全...

保加利亞首都是哪,保加利亞首都是哪

這個國家的首都索菲亞 sofia,你怎麼會在 版塊問這個問題?你也喜歡保加利亞的 麼?保加利亞在 首都是什麼?保加利亞共和國 保加利亞語 簡稱 保加利亞 保加利亞是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東南部的乙個國家,它與羅馬尼亞 塞爾維亞 馬其頓 希臘和土耳其接壤,東部濱臨黑海。保加利亞具體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