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首都是哪,保加利亞首都是哪

2021-04-11 13:09:15 字數 2519 閱讀 808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國家的首都索菲亞

2樓:達達之

sofia,你怎麼會在**版塊問這個問題?你也喜歡保加利亞的**麼?

保加利亞在**?首都是什麼?

3樓:野有蔓草

保加利亞共和國(保加利亞語:народна република българия)簡稱「保加利亞」。保加利亞是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東南部的乙個國家,它與羅馬尼亞、塞爾維亞、馬其頓、希臘和土耳其接壤,東部濱臨黑海。

保加利亞具體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東南部。北面與羅馬尼亞接壤(多瑙河當邊界),東南面毗鄰土耳其和西南面希臘,西北面鄰接塞爾維亞(以前南斯拉夫的成員國)和西南面毗鄰馬其頓(以前南斯拉夫的成員國),東瀕黑海。面積111001.

9平方公里,海岸線長378公里。東保加利亞濱臨黑海,多瑙河是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的界河。巴爾幹山(意為「多山的地方」,在保加利亞境內稱為「老山」)將保加利亞分為北部的多瑙河平原和南部的色雷斯低地。

(如圖)

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sofia)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位於保加利亞西部,地處四面環山的索非亞盆地南部。是全國第一大城市,跨伊斯克爾河及其支流,面積167平方公里,人口125萬人(2023年)。古稱「塞爾迪卡」。

索非亞還是乙個旅遊勝地,是聞名世界的花園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保加利亞在歐洲巴爾幹半島東南部。

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

5樓:匿名使用者

保加利亞屬於東歐,首都索非亞 。

6樓:仵仙承子珍

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英語:sofia;保加利亞語:софия)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位於保加利亞中西部,地處四面環山的索非亞盆地南部。

全國第一大城城市跨伊斯克爾河及其支流,面積167平方公里,人口近120萬。古稱「塞迪卡」。

美國的首都是哪?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

,不是紐約。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簡稱華盛頓,又稱華都、華府,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得名於美國首任**喬治·華盛頓,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8樓:稽名訾駿桀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縮寫為wdc,簡稱為華盛頓,又稱華都、華府,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9樓:提取

最早紐約的確作為首都存在過,不過後來為了紀念美國國父華盛頓,就修建了一座命名為華盛頓的城市,並遷都於此——但這也是將近200年前的事情了——樓主不會現在才知道吧......

10樓:郎麗念自怡

華盛頓,但他不屬於任何乙個州,只是個特區罷了!

11樓:展洲門燁華

華盛頓特區:美國首都,位於維吉尼亞和馬里蘭之間的波多馬克河畔,與哥倫比亞特區具有同等範...它由皮埃爾·l·昂方設計,於2023年成為首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回答都很多很明確了,美國的首都就是華盛頓,紐約只是美國最大 經濟實力最強 在全球最出名而已。其實 還有個事實 咱們的首都是北京,以前也有很多外國人以為中國首都是上海,因為以前在外國人眼中,上海比北京繁華也出名。(這是個真實的小誤解) 不過,近十年來,首都北京在全球影響力名氣比以前大了很多很多,特別是去年開了奧運會更是...

現在哪國人不知道beijing?

13樓:訾歡宰書萱

華盛頓.

14樓:憑皓改子寧

是華盛頓啊!啊哈哈哈

15樓:止№水

華盛頓 政治、文化中心

紐約經濟很發達

他們就相當於中國的北京和上海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簡稱華盛頓

按照諸位的意思,那香港就是中國的首都了(金融中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傻了?是華盛頓!美國第一任**的名字,白宮就在華盛頓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屯兒,就在俺們村隔壁。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首都:華盛頓 紐約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咱歷史學的十分的不好不是紐約就是華盛頓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柏林或者渥太華

日本首都是哪

日本首都 東京。東京,日本首都 非日本法律定義 位於日本關東平原中部,是面向東京灣的國際大都市,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東京都市圈的中心城市。東京 狹義上指東京都 舊東京府或東京都區部 舊東京市 亦可泛指東京都市圈。東京是江戶幕府的所在地,江戶在慶應4年7月 1868年9月 改名為東京。正式的行政區劃定義...

葡萄牙的首都是哪裡?葡萄牙首都是哪

里斯本。里斯本,是葡萄牙共和國的首都。位於該國西部,城北為辛特拉山,城南臨塔古斯河,距離大西洋不到12公里,是歐洲大陸最西端的城市,南歐著名的都市之一。里斯本是工業城市 國際化都市,如今是葡萄牙的政治 經濟 文化 教育中心,亦是歐洲著名的旅遊城市,每年接待遊客超過100萬人次。里斯本港是國際海港。里...

土耳其的首都是哪個城市,土耳其的首都是哪兒!?

土耳其的首都在安卡拉,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前首都。安卡拉位於小亞細亞安那托利亞高原的中北部,為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省省會,是僅次於伊斯坦堡外的第二大城市。該城市是土耳其政治 經濟 文化 交通和 的中心,素有 土耳其的心臟 之稱。土耳其的首都是著名城市安卡拉。土耳其的首都是安卡拉,土耳其全國第二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