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長胖有什麼好的辦法啊,我想長胖有什麼辦法可以有效且快速?

2022-01-02 04:23:25 字數 4977 閱讀 9918

1樓:阿三木的咖啡

第一:對症下藥

1、遺傳偏瘦:如家人都偏瘦的話,體重過輕可能是遺傳的,天生新陳代謝率高,即使多吃也不胖。

2、環境驅使:工作壓力,進食環境嘈吵,食物不合口味等,都可能影響胃口,引致進食量不足。

3、消耗過大:消耗量大的人士亦可能是偏瘦的原因。

身體每額外攝取3500卡路里便會增重一磅。例如,一位每天進食2000卡路里的男士,若要增重的話,每天熱量增加至2500卡路里,累積每天500卡路里的額外能量,一星期後便會增重一磅。

第二:全方位攝取營養

有人說長胖還不容易嘛,胖人不該做的,我們就反其道而行之,可樂、膨化食品、零食,我們想吃啥就吃啥。其實胖人吃這些就會胖,瘦人大吃特吃並不一定會胖。這些垃圾食品營養並不豐富,以糖分、新增劑等為主,瘦弱的人胃口本來就小,吃多了這類食品就會有飽脹感,以至於三餐不香,甚至吃不下,蛋白質等瘦人非常需要的營養素也會攝入不足,因此不僅增肥無望,甚至還會更瘦。

人以五穀為養。體型瘦弱的人還是要多吃主食。保證充足的公尺飯攝取才是身體壯實的根本。

在保證碳水化合物的前提下,營養學家還建議,飲食要兼顧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及適量的脂肪、醣類、礦物質等養分,其中動物蛋白質和動物脂肪應佔三分之二比例。食譜中應增加肉、魚、蛋、乳等動物性食品。中醫藥學稱之為「血肉有情之品」,其補益、增胖之功效較一般植物性食品快,其營養成分如動物蛋白質、動物脂肪等,對人體更具親和力,更易為人體吸收。

另外還可以考慮進食些高熱量密度的食物,即水分少,蛋白質、脂肪、醣類等能量**多的食物,如什錦炒飯就比白飯熱量密度大。

第三:肌肉鍛鍊助增重

增加身體的肌肉量,而非純粹增加身體的脂肪,才是理想的增肥。增加肌肉而非脂肪,體型便更結實健美。單靠增加食量而沒有做運動,身體易累積脂肪組織,而非肌肉。

因此,開始增肥計畫時,應訂定一套運動計畫,特別多做肌肉鍛鍊運動,例如舉啞鈴等,有效令身體肌肉量增加。此外,運動可以紓緩壓力,增加食慾,最適合因壓力大而影響食慾的人士。

第四:借助外物

艾灸長胖方法,來自傳統的醫學文化,從古至今他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利用針灸能夠疏通身體淤堵,排除體內毒素垃圾,增加腸胃動力,促使吸收能力增強,起到健康長胖的作用。此方法是很多長胖人士,在冬天長胖時,最喜愛的方法之一。

因為,它不只沒有***,艾灸---長胖法是很多人利用針灸長胖的首選,他還能在寒冷的天氣裡,讓身體感受到溫暖,享受保健的同時,還會起到排毒、降壓、長胖的效果。

2樓:靈貓

1. 補充足夠的熱能 人體在維持生命和各種活動時均需消耗一定的熱能,健美訓練時,人體消耗的能量大大增加。而肌肉的生長需要充足的熱量,因為每增加0.

45公斤(約1磅)的肌肉,身體大約需要2500千卡的熱量。為了促進肌肉生長,健美訓練者熱量攝入必須達到50千卡/公斤體重/天以上。比如乙個體重60公斤的人,要增長1磅肌肉,每天需攝入能提供3000千卡熱量的食物。

如果你攝入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就不可能長體重。所以,你需要攝入更多的熱量來保持增多的肌肉。 2.

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 健美訓練時能量主要由糖原提供。糖原是碳水化合物在肝臟和肌肉中貯存的形式,稱為肝糖原和肌糖原。補充糖原最有效的方法是,在訓練或比賽前或早餐時攝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膳食,為訓練提供足夠的能源做好準備。

為了獲得良好的訓練效果,還須注意在運動前、中、後補充運動飲料。此外,訓練後的那一餐對健美愛好者來說同樣至關重要。攝入適當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將訓練造成的肌肉分解供能狀態轉變為增大肌肉體積的合成狀態。

國際健聯營養專家克里斯·艾科特建議,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一般為:女性每天每磅體重2~2.5克,男性2.

5~3.5克。不要僅僅攝入簡單碳水化合物,因為它會被快速消化,並使胰島素的分泌迅速達到高峰又迅速回落,造成血糖降低,其***就是引起可怕的分解代謝。

因為肌體為了防止胰島素水平的快速下降,將分泌另一種激素——胰高血糖素,這種激素可導致分解代謝,破壞肌肉組織。 此外,碳水化合物作為健美訓練時的主要能量**的另乙個原因是為了節省蛋白質,從而防止因糖**不足引起肌肉分解供能。 3.

補充優質蛋白質 健美訓練是通過「超負荷」引起的「超補償」使肌肉增粗增多的。要想達到「超負荷」,必須有足夠的能量**。而做到「超補償」又必須有豐富的修復材料。

健美專家喬·韋德說過:「對於健美運動員來說,寧可錯誤地多吃蛋白質,也不能錯誤地少吃」。儘管此話有些偏頗,但也不失其道理。

對大多數健美愛好者來說,恐怕不允許經常性地「錯誤的多吃蛋白質」,而應該科學合理地攝取蛋白質。我們推薦的蛋白質攝入量為1.6~2.

0克/公斤體重/天。乳清蛋白是目前發現的肌肉增長的最佳蛋白質**,它不僅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而且其氨基酸組成比其他蛋白質更易於被人體利用,組建成自身的肌肉蛋白。

3樓:令訪彤

長那麼胖幹嘛,瘦點就瘦點

我想長胖有什麼辦法可以有效且快速?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界上,主要有兩種體形的人,一種是肥胖的體形,另一種是偏瘦體形。可讓人非常好奇的是,為什麼相對於肥胖的人,偏瘦的人不但吃得多還不會長胖呢?

如果你看到過這樣的人,多是跟遺傳有關係。如果他的爸媽體形也都是瘦瘦高高的,平時的飯量不小,因為遺傳的原因,也會讓孩子遺傳這種體質。

那瘦人想要長胖,應該怎麼做呢?告訴你幾個調理辦法,好用還健康,做起來不難。

安排合理的飲食:女性天生就好美,不管是多瘦的身材,都希望自己還能再瘦一點。於是,在吃上面也可能會限制自己,吃蔬菜水果,很少吃肉,不吃主食等等。

如果你每天的飲食都是這樣的,那麼就要改改了。首先,你可以判斷下自己的體重,按照標準體重來看,最後得出來的數值要是在18.5以下,那麼這種情況就算是偏瘦的了,正常的標準體重範圍是18.

5~24。

對於偏瘦的人,你要合理地安排飲食。一日三餐需要你每餐都吃,並且還要選擇主食。

當然,為了身體健康考慮,不建議你選擇精白公尺面的主食,而是選擇能量小飽腹感又強的粗糧主食,對你的體重控制也是非常好的。

少吃高脂肪的食物:有的人認為自己瘦,並且怎麼吃都不胖,就可以任意吃高脂肪的食物。平時的加餐食物跟夜宵,也都會選擇油炸、燒烤食物等等。

但這樣的食物健康指數非常低,不僅損失了食物本身的營養,還增加了有害物質的形成。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大家不要認為瘦人就不會血脂公升高了。

如果在全天之內,經常吃脂肪高的食物,攝入植物油的量較多,體內的脂肪代謝也容易出現問題,讓多餘的脂肪積攢在體內,從而增加血脂公升高,甚至是高血脂的發生危險。

每天適量運動:可能人們認為運動是**以及維持體重的,對於偏瘦的人就更不能這麼做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無論是體重肥胖的人群,還是偏瘦的人群,都需要好好地鍛鍊身體。

它不僅是可以幫助我們控制體重的辦法之一,還是增強乙個人的體質以及減少各種疾病發生的重要方式。因此,對於每個群體來說,都希望你一週內的運動量,可以達到健康中國推薦的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的人選擇盲目的增肥,比如說吃得多,經常是油炸食品,吃飯不運動,覺得這樣可以長肉更快,這些都是錯誤的增肥方式,想要增肥又快有健康,我們可以嘗試一下這幾種方法。

1、飲食必須跟上

必須有合理多樣的飲食,除了多吃肉,蛋,牛奶等外,還應多吃豆製品,紅豆,百合等。此外,保持情緒穩定和充足的睡眠,這對於吸收營養,減少能量消耗和改善運動是很重要的。一般而言可以在飲食上多吃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長肉還是很快的。

2、運動

血糖水平降低的方法就是短時間高強度的運動,因為這樣會讓人覺得飢餓,這時就可以多吃一些食物,就會有增肥的效果。

3、保證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體內蛋白質和脂肪的合成以及利用,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增肥比較好的方法,雖然睡覺可以增加體內的熱量,但是僅僅靠睡覺來實現自己增肥計畫並不是很明顯,要加上合理的飲食,適當的運動等。

4、調理脾胃

怎麼吃都吃不胖一般是脾胃不好,氣血不足所,沒有食慾或消化吸收不好引起的,嘗試從飲食開始。可以補充脾胃的食物包括蓮子,山藥,扁豆,紫公尺飯,紅棗,豬肚等。有代表性的食物是五花肉和山藥排骨等。

增肥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並且有不少的人增肥時有誤區,覺得狂吃,吃增肥藥的效果更好一些。但其實增肥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比較好的方式就是在日常中改掉一些不好的習慣,比如說熬夜,暴飲暴食,造成不吃飯,運動少等。

6樓:

多吃澱粉碳水還有肉 加入一些力量訓練

蛋白粉比食物差多了 你的狀況沒必要 不要本末倒置

7樓:花綠葉

我認為如果想健康長胖的話,是沒有快速的方法的,如果你天生就是個瘦子的話,拼命吃也不一定能胖,可能還落得一身病。我覺得平時吃好睡好,心態保持樂觀向上,這樣就可以了,沒必要刻意去胖。

8樓:雨雪落晨曦

我覺得想長胖也是沒有什麼辦法的,你也一你也得一口一口的吃才能長胖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在用餐的時候,喝完一瓶500毫公升的可樂或雪碧或芬達汽水,乙個月之後,你的體重絕對漲二十斤以上。

10樓:冰山一角

要加強營養,營養搭配均衡,吃著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水果蔬菜穀物合理搭配著吃,還要通過健身鍛鍊肌肉。

11樓:薄荷糖女孩

你好,合理的膳食搭配是保持好體質、健康體質的最佳方式之一。其次就是要加強鍛鍊,每天保證一定的運動量配合上膳食你就可以變胖了。哈哈哈,還是得多吃呀!

12樓:玖意

男生的話主要還是要增加你的肌肉量 練出肌肉感 可以買點能量棒當作下午加餐 可以選擇性的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魚蝦雞胸肉之類的 沒有必要非要做的高油高糖 按你的口味去烹調 然後就是有意識地進行力量訓練 不一定要去健身房 可以自己網上找教程 買一些器械

13樓:

想長胖不能太急於求成,容易造成健康隱患。可以選擇健身,增脂增肌,這個需要找健身教練指導鍛鍊,相信在專業人士指導下可以很快達到你理想的體型。

14樓:沐歌說

鍛鍊健身,最好請個教練,把你的想法告訴他。然後吃蛋白粉

15樓:

第一要養尊處優。

第二要健身。

第三要多吃。

第四要多睡。

第五要修禪,去除世間一切雜念。

我想轉學,可是爸媽不讓,有什麼辦法,好鬱悶啊

和周圍環境相處不來 其實要分幾種情況 一種,外在因素 一種,內在因素 是人際關係處理不好嗎?轉學不是解決之道,遇事可不能逃避哦.以後上了高中大學,會接觸全國各地的同學,各種生活學習習慣不一樣的人,總要學會慢慢和大家溝通的啊.我想轉學,但父母不讓,怎麼辦?其實我和你也一樣,我初二,每天都過得很壓抑,特...

我掉發啊,有什麼好的辦法啊

脫髮首先要分析型別,對症 脫髮可以分成兩種基本型別 由於毛囊受損造成的永久性脫髮,和由於毛囊短時間受損造成的暫時性脫髮。永久性脫髮即常見的男性禿頂。在某些歐洲國家,男性的禿頂率高達40 永久性脫髮 即男性型脫髮 的掉發過程是逐漸產生的。開始時,頭前額部的頭髮邊緣明顯後縮,頭頂部頭髮稀少 然後逐步發展...

想要長胖吃什麼好,我想長胖一點,需要多吃什麼?

快速的自然的健康的 給你支招 是不能急的.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要有恆心 飲食配上運動等於成功!1 不可吃零食。戒掉嘴饞的毛病 2 每天保證八小時的睡眠。3 晚飯吃少點,爭取5份飽為宜。4 適當運動,堅持早跑步,晚散步。飯後4個小時睡覺!至於運動呢 1選擇跑步,勻稱身形。2選擇瑜伽,提高氣質顯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