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手工製作簡易蛋糕,簡單手工生日蛋糕怎樣做

2022-01-02 01:37:11 字數 3471 閱讀 1451

1樓:

家庭自製蛋糕

工具:電飯鍋乙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乙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面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乙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乙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用微波爐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低筋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4只牛奶

60ml

白糖80g油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蛋白一定要打到半膠質的樣子,即是不會再流動。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攪拌,動作不要過猛)。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注意,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在外面抹上忌廉、巧克力等。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另外,做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葡萄乾。

**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給我做過挺好吃的,我來告訴你做發吧

材料:雞蛋2個,牛奶(就是外面賣的 1袋),白糖 麵粉

做法:把雞蛋打在碗裡,將蛋黃和蛋清分開

用筷子始終朝乙個方向攪拌,千萬不能換方向 等到全部打成沫沫是才行 就是說整個蛋清全部都成白色的泡沫狀,沒有液態蛋清了

把蛋黃打好,用乙個大腕,倒進牛奶,加入白糖 然後攪勻

接著開始加麵粉,要一點一點加,攪拌時要左右翻著攪,不能順著乙個方向,不要太稠

然後把打好的蛋清與剛才攪好的混在一起,你會發現剛才的東西體積變大膨脹了

再攪一攪,使得沒有麵粉疙瘩

最後給電飯鍋裡倒油,把較好的東西倒進去就可以了

我媽媽大概蒸了50分鐘,中途還要不停的關閥門,開閥門

雖說有點麻煩,但確實好吃,今年的生日蛋糕就是媽媽做的,她也是從同事那學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我這麼辛苦的份上,給我分吧,謝謝

簡單手工生日蛋糕怎樣做

4樓:半夏半暖

1.將蛋清和蛋黃分離。

2.蛋黃裡加入25克白砂糖,50克玉公尺油,80克牛奶,攪拌拌勻。

3.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可可粉,用刮刀混合均勻。

4.蛋清打入無水無油的容器裡,加入幾滴檸檬汁,加入20克白砂糖。

5.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打出粗泡,再加入20克白砂糖,中速打,打至濕性發泡,再加入20克白砂糖,高速打至乾性發泡。

6.將打發的蛋清分次加入蛋黃糊裡。

7.畫十字方式攪拌均勻。

8.倒入蛋糕模里,震動幾下,震去多餘的大氣泡。

9.放入預熱的烤箱中下層,上下火,150度,55分鐘,出爐倒扣在烤架上。

10.蛋糕脫模,沿蛋糕高度的一半將蛋糕切成上下兩片。

11.淡奶油加入60克白砂糖隔冰水打發。

12.將蛋糕的下面的那一片抹上忌廉,鋪上水果粒,再鋪上一層奶油。

13.蓋上上面的一片,然後四周表面均勻抹上忌廉。

14.沿著高度的一圈沾上杏仁片。

15.將忌廉裝入裱花嘴,在蛋糕的下面四周和頂上四周擠出自己喜歡的花型。

16.裝點上糖珠、水果,蛋糕就做好了。

5樓:悉谷藍

生日蛋糕是一道美食,是過生日的必需品,它最早起源於西方,後來才慢慢的傳入中國,那麼你知道,生日蛋糕要怎麼做嗎?

如何在家做手工蛋糕?

6樓:羽晨

攪拌麵粉和雞蛋時要用冷水

7樓:

手工蛋糕的做法如下:

材料:雞蛋、純牛奶、植物油、糖粉、鹽、低筋麵粉。

1、將雞蛋的蛋白與蛋黃分離,取出打奶器,將蛋白打成忌廉狀,用勺子舀起,不輕易滴落就好。

2、蛋白打好後,將蛋黃用筷子打散,然後倒到打好的蛋白裡,用勺子攪拌均勻。

3、接著放入純牛奶、糖粉、鹽、低筋麵粉,再用勺子攪拌均勻。

4、電飯鍋鍋膽加熱,鍋膽乾後倒入少許植物油,然後將攪拌均勻的材料放入,蒸20分鐘,蛋糕就完成了。

購買蛋糕的注意事項:

1、盡量不買加氫化植物油的蛋糕。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鮮奶」都是氫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氫化植物油或麥淇淋。傳統的選擇,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黃油。

2、盡量不買酥皮蛋糕。酥皮意味著必須加入大量脂肪,而且營養價值非常低。在目前情況下,通常加入的是植物起酥油,它含有反式脂肪。

同樣是高能量食品,乳酪蛋糕會好一些,因為至少乳酪中還含有大量的鈣、維生素ad、維生素b族和蛋白質,而起酥油除了一些壞脂肪之外,什麼也沒有。

3、盡量不買大量新增色素和香精的蛋糕,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蛋糕內外的顏色盡量接近原色,除了少量點綴,最好少用濃重的顏色。味道溫和自然最好,那種衝鼻子的香味,通常意味著加入了大量廉價香精。

4、不要追求蛋糕加水果的所謂「健康」效果。水果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頭水果,起不到什麼營養作用。少數獼猴桃片、士多啤梨等,也不夠新鮮,而且數量很少,僅為點綴,不如自己直接買鮮水果來吃。

5、不必買加了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絕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卻幾乎沒有其中的可可多酚,其健康價值是負數。

手工蛋糕怎麼做

8樓:pjp哈密瓜

手工蛋糕的做法非常簡單,首先把雞蛋奶粉,麵粉,還有湯在一起和麵和好了,這個面醒一會兒,然後把它做成蛋糕的坯子上烤箱烤就可以了

9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10樓: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蛋糕篇】

如何製作一件手工藝品,怎樣製作乙個簡單手工藝品

我有很多手工,但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材料,所以你還是自己去去我的空間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在相簿裡面763976772 下圖是紙做的 可以用微波爐製作乾花,葉當然也可以.把需製作的花或葉放進燒杯,然後倒進吸水珠 矽膠 並搖動,使微粒珠子摻進花瓣和葉縫中,然後放微波爐裡,烘至乾燥,取出即可 手工都在 上看 內...

怎樣製作立體手工製作,怎樣製作手工酸奶?

具體對哪種感興趣呀?立體手工也不能一概而論吧 怎樣製作手工酸奶?手工酸奶的做法 倒入純牛奶 加入半包益生菌粉。放入酸奶機通電發酵八小時,我通常睡覺前做,早上起來就可以了。倒入精緻可愛的杯子,加入果醬或者各種水果丁,就可以了。器具消毒 展櫃酸奶機要把酸奶杯在櫃檯內消毒後使用,家用和商用酸奶機可以用開水...

怎樣製作手工酸奶

手工酸奶的做法 倒入純牛奶 加入半包益生菌粉。放入酸奶機通電發酵八小時,我通常睡覺前做,早上起來就可以了。倒入精緻可愛的杯子,加入果醬或者各種水果丁,就可以了。器具消毒 展櫃酸奶機要把酸奶杯在櫃檯內消毒後使用,家用和商用酸奶機可以用開水消毒,包括容器,攪拌器等用具。把50度左右桶裝溫開純淨水按比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