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燈籠的手工製作兒童手工卡紙

2023-04-23 09:55:02 字數 1474 閱讀 5631

1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兒童手工教程。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生活小助手小劉

做法一:1、先拿一張紅色便簽紙對折。

2、角對折十字形,得到乙個中心點(注意開口在上面,把右下的角折到中點)

3、對折過來,右上的角折過來,對折到後面,上面剪圓弧形,旁邊剪小的月牙形,中心點剪一點點,開啟是乙個非常漂亮的五瓣花。

4、每乙個孔對應的邊折下來,一共做12個,先拿出來6個。

5、以乙個為中心點,分別粘五個,再把相鄰的邊粘一起,粘好是這樣的,如下圖。拿流蘇穿過底部的孔,裡面用膠布固定流蘇,流蘇再穿過上半部分,下面的每條邊塗膠。兩部分對應的邊粘在一起,鏤空櫻花燈籠就做好了。

做法二:1、將穿好鐵絲的竹篾,安裝在竹頭台座上。

2、一根竹篾安裝在一格凹槽上,最後再用鐵絲綁竹頭,成為竹架。

3、頂住地面,將竹架慢慢往下撐開,直到變成筒型為止。

4、用手壓折竹篾,調整燈籠的形狀、彎度和竹篾間的距離。

5、在燈籠上端綁上棉線,以固定竹篾。

6、在竹篾上鋪白色紗布,用漿糊固定。

7、等紗布幹了,再塗上洋菜膠。

8、陰乾後,筒型傘燈就成型了。

9、接著描圖、上彩。一般而言,字是朱紅色,圖則是八仙過海、福祿壽三星等吉祥畫。

10、最後在竹頭上安裝底座,修飾一下,就完成了。

3樓:小熊老師啦

親,這個很簡單的,1、拿一張a4手工紙,豎向對折,2、然後用剪刀在摺痕端剪成一條一條的,但不要剪斷,3、沒有剪斷的兩邊合成乙個圓形用膠水粘上,4、在下面用彩色手工紙做一些條形粘上去,5、上面再剪一條手提帶粘上去就完成了。

做好後的就是這樣的。

卡紙燈籠手工簡單做法小學生

4樓:熱愛學習的小伙

工具/原料:紙、膠水、小刀1、首先準備一張紅色卡紙,並且對折成相同等分。

2、用小刀沿著摺痕裁剪,如下圖所示。

3、然後準備一張黃色的紙,卷成圓柱體,如下圖所示。

4、最後把紅色的紙沿著圓柱體貼上,即可製作成燈籠。

燈籠製作手工?手工燈籠怎麼做呢?

紅包燈籠的第一種做法。1.材料準備。六個紅包 一把訂書機 一根細棍 一根絲線 乙個燈籠穗子。2.方法和步驟。第一步 把紅包沿著豎中線對折,疊出摺痕。第二步 把紅包沿著橫中線對折,疊出摺痕。第三步 把紅包的四個角,沿著豎中線和橫中線邊緣摺痕進行摺疊。第四步 將其餘紅包也按上述方法摺疊出摺痕。第六步 使...

手工製作比賽,兒童手工製作獎項名稱大全

可以做個筆筒 材料 牛皮紙 整塊的硬紙 礦泉水瓶 工具 剪子 雙面膠和透明膠 做法 把礦泉水瓶剪半,找塊布在上面剪幾個有創意的洞洞 夠放筆就好 粘在下半部的口上,然後再給瓶瓶做件衣服就ok 小紙鵝。用乙個個小三角拼的那種。兒童手工製作獎項名稱大全 diy創意獎 手工製作小能手 心靈手巧小藝術家獎狀內...

手工作品最簡單的燈籠怎麼做,手工製作燈籠怎麼做的又簡單又漂亮

燈籠簡單製作方法 準備好a4卡紙 彩紙 小木跟 針線 剪刀 第一步,先把a4卡紙對折,均勻弄好 然後用剪刀把大部分的卡紙剪成條形狀,卡紙邊緣留2釐公尺不剪 接著再把卡紙開啟,把卡紙的邊上黏上雙面膠或者膠水,然後卡紙的對邊粘起來,粘成乙個圓柱 再用手整理一下形狀,弄成乙個燈籠形 接著用針線把兩頭縫成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