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運動之後,應該如何來恢復體力,補充水分

2022-01-01 22:05:39 字數 1392 閱讀 3381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運動前後補充水分有講究:

進行重量訓練及健身時,身體水分、鹽分代謝旺盛,喪失的水分很多。合理適時的補充水分不僅有助於血液能量的維持,對身體的血液迴圈和身體的散熱也是相當有利的。那麼如果體內水分不能及時補充的話,就會引起血液濃縮、脈搏跳動加快、體溫公升高、運動能力下降、很容易就會產生疲勞。

運動前要合理的補充水分,但不能過多,過多會使得胃部不適、影響食慾及消化吸收,水分太多同時影響了心臟、腎臟、排洩器官的負擔,也使得血液較為稀釋。

運動中運動進行中及訓練後也不宜大量喝水,在運動中及運動後必須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來補充水分,使得身體逐漸得到水分的補充,以保持水分的平衡。以每15分鐘補充一次,每次250cc左右,每小時不超過1000cc為宜,水溫在8至12度之間最佳,對於降低運動時所產生的體溫及預防過熱較有幫助。

2樓:於連果

答案是a.因為從在大運動量之後,體內的鹽分損失較大,而鹽是保證人體體能的基本保證。

3樓:紳士

運動後可躺在海棉墊或藤墊上休息片刻,平躺時腳放置的位置應略高於頭,或是與頭的高度平。切不可躺在有水汽的地上。休息片刻後可進行頭手倒立或是靠牆手倒立,時間3-10秒,可進行幾次,有利於下肢血液回流心臟。

然後再抖動四肢,先抖動、拍打大腿或是上臂,後抖動小腿或前臂。

4樓:客家阿溝子

a~然後飲食的時候注意少吃酸性食品,多吃鹼性食品。中和體內的乳酸。加速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a 不可大量飲用白開水

大量運動之後,應該如何來恢復體力,補充水分

6樓:

運動後不要立馬吃東西,也不要立馬停下來,要做一些結束活動,對消除疲勞,促進體力的恢復有很好的作用。例如2-5分鐘的肢體柔軟動作,拉伸放鬆訓練,四肢自由擺動放鬆,輕鬆地慢走一段時間。

高強度運動後因為大量出汗失水,需要適量補充水分,但不能喝得太多,更不能追求快速降溫而攝入大量冰鎮飲食,會給腸胃造成極大刺激,加速脫水。

可以補充維生素和營養物質,維生素能提高人體的耐久力,加速體內脂肪消耗,對體力的恢復有一定幫助。同時還可以補充功能飲料快速恢復體力,例如高原維能口服液,可以補充身體消耗所需得能量、緩解體力疲勞,提高缺氧耐受力。

在進行劇烈運動後60分鐘內進行飲食,這些食物最好包括高質素的蛋白質(例如是肉類)以及一些複雜碳水化合物(例如是扁豆、糙公尺)之類。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

大量運動之後,應如何來恢復體力,補充水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蛋白質,雞蛋,牛奶,肉類,牛羊肉。可以恢復體力。

大量出汗才補充淡鹽水。

至於紅牛什麼的是激素,最好少用。

運動之後如何快速補水,大量運動後如何補水

1 運動後喝白開水或淡鹽水 運動後喝白開水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在白開水中兌少量食鹽喝,可以及時補充因大量出汗丟失的鈉元素。2 喝水不宜太涼 運動結束後喝的水不宜太涼,以免對腸胃造成刺激,導致腸胃功能紊亂,嚴重的甚至導致消化不良,喝溫開水最好,水溫在37 c左右即可,多喝溫的白開水能更好的維持身體正常代...

運動前後應該怎麼吃?運動之前和之後吃什麼

運動前後正確飲食可以提高你的運動效果。像汽車使用汽油,你的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為整個慢跑或者健身訓練過程提供能量。運動完成後,補充攝入既有蛋白質又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幫助你構建更多肌肉。準備好讓你的鍛鍊達到最佳效果了嗎?正確選擇飲食時間。建議在運動前1至3小時享用小吃或餐點。如果你吃完馬上運動,腹...

有誰知道牆漆哪種好,應該如何來選擇

用立邦 o 啊!如何選擇好的牆面漆呢?牆漆作為裝修過程中比克或缺的材料,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牆面裝修的質量。一般選購牆面漆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1.聞味道,好的牆面漆產品用材注重環保,不會有刺鼻難聞的氣味。2.憑手感,沾少許塗料揉捻,滑膩無顆粒的牆面漆質量更好。3.看形態,取小棍粘點牆面漆,能掛絲長而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