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低抬腿 類拳擊運動之後放鬆

2022-06-25 14:15:02 字數 5559 閱讀 8774

1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你沒有長期運動

剛開始運動過量就是lz這樣的

一般堅持運動乙個星期以後這種狀況就會消失

乙個星期以後

運動完應該是很輕鬆的

而且運動完最好要做個十幾二十分鐘的拉伸

這樣可以放鬆肌肉

如何練拳擊?

2樓:浦上青楓一寂

訓練方法:

1、步伐

拳擊與中國傳統武術一樣非常重視步伐的訓練與使用,因為大部分搏擊和體育運動中力量的起始點都是從下盤發動的,例如拳王阿里著名的蝴蝶步,不僅美觀而且實用性非常強,拳擊中的步伐主要以保持重心的滑步為主:前、後滑步,左、右滑步為基礎,每種步伐都對應不同的拳法,例如前、後滑步對應的前、後直拳,左、右滑步對應的左、右擺拳,這只是非常基礎的訓練,當你的步伐足夠嫻熟的時候任何步伐所發動的力量都可以上公升到腰部,然後以腰部為軸變化出各種極具殺傷力的拳法,所以想學習拳擊必須先練步伐。

要領:例如前滑步要先提起重心同時抬起要左腳,然後把重心平行向前移動,然後左腳落,右腳跟隨前拖,記住左腳不要抬得太高,左腳腳尖不能上翹,右腳前拖不能太重,輕柔的往前一帶就可以了。

2、刺拳

刺拳屬手直拳型別,是一種試探性拳法,以左刺拳為多。拳走的路線比直拳短,拳的力量較輕,能起試探對手的作用,並配合其它拳法以連續進攻。

要領:出拳比直拳快而突然,腰部與胯部轉動比直拳小,蹬地力量不大,因此重心前移較小,出拳後,臂並沒有完全伸直。

3、右直拳

右直拳是拳擊運動中採用的重拳之一。右直拳適合於遠距離的攻擊,但右直拳一般使用時機少,在有充分把握時才能使用。

要領:由基本姿勢以右腳掌蹬地開始發力,右腿發出的力量使右側髖關節前送,帶動腰部迅速向前轉動,同時右肩前送。右拳以直線向前發出,攻擊對方頭部。

髖和腰部的扭動以及右肩的前送,能夠增加右直拳的力量和攻擊距離。

4、左擺拳

要領:由基本姿勢開始,拳由自己的左肩前開始,從左側向前成弧形路線移動擊打目標,上臂與前臂約成12o~150o角,臂與肩平,並利用腿、腰、脖發力,重心移至左腳,在出拳過程中拳及前臂略向內旋,肘部微向上翻與肩同高。在擊中目標的一瞬間,肩、臂肌肉與腕關節突然緊張,並隨即放鬆,恢復成實戰預備姿勢。

擊打對方腹部正、側部位時,上體可略向右傾斜或向右側跨步,借助身體的移動加大擊打力量。

左擺拳練習時的注意事項:①擊打時不可有預拉動作。②左擺拳出擊時,右拳微向上舉,保護下縱③左拳出擊後立即收回,還原成預備姿勢。

5、右擺拳

要領:與左擺拳大致相同,唯腰、腿和胯的發力動作較左擺拳更為明顯。右擺拳動作大,速度也較慢,但拳較重。

當對手大意或其進攻時疏於防守出現空隙時,可用右擺拳給予出其不意的擊打和還擊,但一般使用機會較少。

擺拳練習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先原地徒手練習,體會發力、轉體、轉胯帶動手臂前擺等動作要點。出拳時,要注意手腕內族動作,用拳峰部位接觸擊打部位。

第二,在基本掌握動作方法的基礎上,結合步法練習出拳。

第三,運用打手靶的練習,可在原地與移動中進行,改進與提高動作質量,提高擊打準確性。

第四,利用打沙包進行練習,一方面改進動作,一方面鍛鍊擊打力量。

第五,進行實戰練習,提高運用的能力。

6、上鉤拳

一場拳擊比賽中運動員的進攻與防守是多種多樣的,這體現在調整距離上,要靠步法的靈活和判斷的準確。上鉤拳既可發短拳也可發長拳。發長拳時手臂幾乎伸直,上、前臂夾角大於90°,發短拳時上、前臂夾角小乾90°。

當對手兩手高舉成防頭部的姿勢時,或當對手擊打頭部而落空時,可發上鉤拳擊對手的上體(胃、腹或助部)。

7、左平鉤拳

要領:由實戰姿勢開始,先將左肘提起與肩平,肘部約成80°角,利用身體腰、肩部突然轉動的力量,上體向右方向轉,但不超過80°,臂部肌肉由放鬆到突然緊張,之後再迅速放鬆,打擊對方的右側,這時重心移到右腳上,擊打後立即收回還原成實戰姿勢。

注意事項:

①出擊時,拳不應有向後拉的準備動作。

②左拳擊出同時有拳微上舉,保護下頦。

8、右平鉤拳

要領:出拳要領與用力方法都與左平鉤拳大致相同。

左、右乎鉤拳都可以配合前進步法練習,即作前滑步同時擊打左乎鉤拳或右平鉤拳。

3樓:偏不起名

拳擊力量訓練的六大高效動作

深蹲:號稱「力量訓練直王,」也是拳擊力量訓練的「**動作」。深蹲能最全面地提高全身力量,對核心力量的作用也是首屈一指。

而且重拳發力時最重要的環節就是下蹲蹬腿發力,與此最相似的力量訓練動作就是深蹲。因此,深蹲是拳擊力量訓練最重要的動作。拳擊力量訓練中的深蹲練習目的是提高絕對力量,而不是增加大腿肌肉。

因此,深蹲時應該堅持大重量,一般應該在6rm以上。此外,不應該因為重拳發力時蹲的淺,就在深蹲時也蹲的淺,而是應該蹲到最低,這樣是發展核心力量的要求。

腿舉:實際上是深蹲的變形,也是發展核心力量效果最好的動作之一。腿舉還是最安全的力量訓練動作,因此應該使用盡量大的重量,並且經常衝擊極限重量。

根據弗雷德 哈特誹爾德博士對邁克泰森,倫諾克斯 劉易斯,裡迪克 胞 大衛 圖阿等著名拳手力量訓練的統計研究,拳手的重拳力量和腿舉重量成嚴格的正比例關係。腿舉訓練的要求和深蹲相似,動作幅度也要盡量大。

腿屈伸:在我研究拳擊力量訓練之前,只知道格鬥運動員很重視這個動作,因為它和踢腿動作非常相似。但對一些著名拳手的力量訓練進行調研後發現,這些著名拳手也非常重視腿屈伸。

對重拳和腿屈伸的發力進行運動力學和運動生理學對比後發現,兩者非常類似,因此,對於拳擊手來說,腿屈伸也是價值很高的動作。由於重拳發力的性質是爆發性用力,拳擊手在練習腿屈伸時也應該快速,爆發性用力,,而不是像健美運動員那樣緩慢均勻地用力。

箭步蹲:以上三個動作都非常高效,但它們有乙個共同缺點:練習時雙腳都是平行的。

而重拳發力時雙腳幾乎總是一前一後的,因此箭步蹲練習就顯示出了特殊意義。雖然在提高核心力量的作用上稍遜一籌,但它能最大程度地模擬實際的重拳發力。

仰臥起坐:根據統計,除下巴以外,腹部是最容易導致擊倒的部位,因此,發達的腹肌對於拳擊手非常重要。腹肌練習的目標就是增強肌肉,它有兩種訓練方法:

不負重,高次數,和負重,低次數,根據我的時間研究,後者更加有效。因此,推薦使用25-30rm的負重做這個練習。

仰臥舉腿:腹肌練習有兩種模式,一種是「彎屈」,也就是仰臥起坐,而另一種是「牽拉」,也就是仰臥舉腿。事實上,仰臥舉腿的效果比仰臥起坐還好。

因此,推薦在腹肌練習中按照3:7的比例分配這兩個動作的訓練時間。

運動之後應該如何放鬆?放鬆真的很重要嗎?

4樓:cc**小課堂

運動後的放鬆很關鍵,美女教你1個動作放鬆肩頸,簡單

5樓:體育課代表瀟灑

運動後的放鬆的確是重中之重。可以做一些拉伸的運動,比如伸展運動和高抬腿。

6樓:高高

運動之後的放鬆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慢走和深呼吸,緩解運動給身體帶來的痠痛。

7樓:土豆地瓜豆角

慢慢的走路,這樣可以讓身體很好的放鬆下來,精神狀態也會很好。

8樓:勇敢去飛舞

運動之後的放鬆很重要,可以避免肌肉老化,避免肌肉傷痛。

9樓:農家小妹婉兒

運動後就要先站著,輕輕的呼吸,不然就會出現腦缺氧的問題。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運動後放鬆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可以減少運動後對肌肉的損傷。

11樓:落

運動過後可以慢走來放鬆,不能剛剛劇烈運動完就馬上休息。

拳擊運動員的身體怎麼練的

12樓:巴黎牆角的貓

你想真正的變得很壯 不是只能靠乙個專案的力量訓練完成的 像做俯臥撐能練胸肌 但是俯臥撐有好多種做法 手掌外撐練胸肌 手掌放在胸部下面能連三頭肌 這單單只是俯臥撐 能連肌肉的還有好多種訓練方式 建議去健身房鍛鍊 那有教練 能幫助你全方位的把肌肉練出來 自己不能胡亂的練 因為這樣會使你肌肉變形 一定要把動作做標準了 也不能只能靠訓練 七分吃三分練 平時多吃吃肉類 雞蛋白 黃瓜和西紅柿 練肌肉不用靠吃增肌粉什麼的 這樣反倒會是你骨質酥鬆 關鍵就要看你的意志了 練肌肉不能速求 要靠長期的堅持 如果你夠堅定 相信你肯定會練出肌肉 還有就是需要提醒你一點 在訓練前做些熱身運動 以至於不在訓練時出現肌肉拉傷等現象 在做好訓練之後也需要適當的放鬆 長期肌肉緊繃容易出現死肌肉

13樓:手機使用者

是長時期規律的訓練的結果 會吃些蛋白質 就跟健身差不多 不過外國人的體質跟中國人的大不一樣 咱們想練成那樣 難度很大

14樓:私家小小偵探

長期訓練,飲食要跟的上去,要是為了好看就訓練加蛋白粉,要是為了實用就多練下抗擊打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認為比較強壯,只要你每天做俯臥撐二十個,乙個禮拜加五個,一定要堅持,最少練到50個,半年就夠了。

16樓:吉他彈愛情二

拳擊可不是你看見的那麼簡單或者那麼殘酷、拳擊的藝術成分很高,對思維的靈敏度要求也很高、對心理素質要求更是高、我建議你不要考慮是怎麼練得,你先看下許多成名人物的傳記,記錄片……感受下那個倒下的或者站著的拳擊手的內心世界,然後等心理素質好了,再去練習……這樣你會有心理準備!尤其是實戰,你不會那麼緊張了!加油、努力

如何提高拳擊力量~?

17樓:傲骨無痕

基礎體能訓練

俯臥撐20次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仰臥起坐30次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跳繩500次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1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拳擊力量的來方法如下:

1、負自重抗阻練習;這種練習是依負荷重量和練習的重複次數來發展力量素質,如推舉槓鈴等。

2、對抗性練習;是雙方以短暫的靜力作用發展力量素質,如雙人頂、推、拉,負重下蹲等。

3、克服彈性物體的練習;是依彈性物體變形而產生的阻力發展力量素質,如用拉力器、拉橡皮筋等。

4、使用力量訓練器練習;可以使身體處在各種不同姿勢下進行練習。

檢視詳細答案

業百科精準

19樓:不爭氣的心

那不是泰森說的泰森自己的訓練方法嗎

拳擊的基本技巧是那些動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拳擊的基本攻擊技巧就是直拳、勾拳、擺拳這幾個動作,非常簡潔明快、細緻緊湊,破壞力也很驚人,

當然除了這三種拳法外,拳擊也很重視步法、防禦、體能的鍛鍊,專業的拳擊手每天都要花大量時間跑步、跳繩、做重量訓練等,如果你能夠堅持這樣的訓練,估計絕對會瘦。

不過對於業餘練習者而言,

通常不會做這麼多體能方面的訓練,

同時由於拳擊全部都是手上的動作,沒有腿法,因此並不容易很快把肚子減掉。

推薦學跆拳道,跆拳道幾乎全都是腿法,

每天前抬腿、側抬腿、劈腿練下來,

肚子想不瘦都難!

如何在兩個月之內快速瘦腿重賞,如何在兩個月之內快速瘦腿 重賞

跑步 不但瘦腿 也瘦全身 實在跑不動就快走,關鍵是 貴在堅持 前三天也許你很有信心,但是三天以後由於腿部運動量過大出現痠痛的感覺,女孩子剛開始2公里左右,循速漸進,不要著急。會在很大程度上打擊你的信心,因為那個滋味實在是不好受。痠痛的感覺會持續5天左右,一般是在你開始大量運動後的第二天開始出現,第三...

短跑速度如何提升?原地高抬腿行嗎?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提高短跑成績的方法 1 練習高抬腿,有利於提高大腿肌肉的爆發力 2 練習跨大步跳,用最大的步伐去試著跳跑,可以練習加大跑步中步伐的間距 跨得越大可以跑的越快 3 練習變速跑,可以在持續快速跑中增加快極限速度,即加快衝刺時的速度 4 練習腳尖的力量,跑步中要迅速提高速度關鍵是要學會用腳尖去蹬地,而不是...

如何買到低風險的銀行理財產品,如何在銀行買到靠譜的理財產品?

銀行你都害怕,勸你還是別選擇投資了 那那些投p2p不得天天提心吊膽的,只要投資都會有風險,可以去銀行問一下,銀行的理財產品一般都算是比較靠譜的。理財產品的風險都是自身的 不管是銀行 還是其他 所以買產品之前,確定產品資金的來龍去脈 我買的 彩虹計畫 就是那種可以看到來龍去脈的,資金流向可以看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