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呢,我最近牙齦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2022-07-09 03:15:02 字數 4321 閱讀 4621

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是由牙齦炎引起的,牙齦炎患者可以用雙氧水漱口殺菌消炎,同時是可以服用羅紅黴素,甲硝唑消炎。這情況建議區域性牙齦塗抹碘甘油,並用軟毛的牙刷。建議你看口腔科醫生,抗炎**,不要進食辛辣食物。

注意保持口腔清潔的。

2樓:今生今世

可能是牙周炎 牙齦炎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最近牙齦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3樓:牟士恩宛淑

1)非疾病原因:

一、從生理上說可能是缺少維生素c。這個可以在飲食上多吃水果、青菜來改善;也可以吃一些維生素c類的藥品(21金維它、維生素c片等)。

二、從物理上可能是刷牙使用的牙刷與牙膏有關係。一定要使用***的柔軟的牙刷(如**佳潔士、黑人等大品牌出的牙刷,不般不低於十元錢),這個非常重要;還有牙膏,不要買中草藥什麼的草藥類牙膏!要買***的大品牌牙膏,如黑人、佳潔士等高品質的牙膏(注意還不能是假貨喔,目前發現在有不少的假貨黑人牙膏,一般**黑人牙膏都是15元/120克)。

目前有很多的朋友都出現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大約有80%的朋友是因為自己所使用的牙刷、牙膏劣質而引起的,如果肯多花錢,那肯定會好起來的。

(2)疾病原因: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

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如發炎、高燒致牙齦組織的血管結構發生改變,也會造成出血。

此外,假牙不合適,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可造成牙齦出血。有的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的痕跡。人們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因為這類出血,在刷牙完畢後,很快就會停止。

另外,如齲已毀壞牙冠(醫學上叫殘冠),殘冠表面有鋒利的牙釉質組織,像小刀一樣刺割著牙齦而引起牙齦出血;有些人因吃東西不慎,把骨頭刺入牙齦裡,也能造成牙齦出血,但這種出血只發生在個別牙齒的牙齦上,拔除殘冠、去掉骨刺後,出血就會停止;有些人因使用牙籤不當,剔傷牙齦而出血,這種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正用牙籤的方法,出血也會很快停止。

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這類牙齦出血往往是全身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對全身疾病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也要特別小心。

1、壞血病是由於缺乏抗壞血酸(也稱維生素c)所致的生身性出血性疾病,而牙齦出血是該病的乙個突出症狀。患壞血病的病人口腔牙齦呈暗紅色腫脹,腫脹的牙齦有時可遮蓋牙冠。

2、各種血液系統的疾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常表現為牙齦出血或拔牙後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請內科醫生詳細檢查,找出引起出血的原因,對症況下藥。

3、肝硬化、脾機能亢進、腎炎後期,某些熱必疾病等,也可發生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常伴有口臭,有礙病人工作社交活動,有的會給病人帶來精神負擔。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可以預防牙齦炎、牙周炎的發生。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清除汙物和食物殘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

定期到醫院進行牙周潔治(洗牙)是最好的牙齒保健方法。

4樓:登嬌玄初夏

人們日常生活經常受牙齦出-血困擾有人會買點漱口水漱漱口;有人覺得缺乏維生素吃點維生素c好了;還有人滿乎殊知已經患了牙齦炎牙齦炎口腔常見疾病95%人生都會患病次主要表現牙齦紅腫刷牙進食出-血牙齦炎**主要由牙結石刺-激牙齦引起而牙結石口腔-內長期堆積軟垢、細菌等礦化形成應高度重視

5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牙周出現炎症牙齦可能容易出血

6樓:箕廣折含玉

您這樣的情況常見的區域性原因是牙菌斑或牙結石堆積。平時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以預防牙齦炎、牙周炎的發生;要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清除汙物和食物殘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平時可以注意多補充維生素e。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怎麼預防?

7樓:科普中國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過牙齦出血的問題。牙齦出血大多因為牙周炎,長期出血不僅引起口臭、影響進食,還有可能導致牙齒移位。牙齦出血和牙 周炎、牙齦炎的出現,往往伴有牙結石。

有資料顯示,廣州35—44歲這一年齡組牙齦出血的比例是75%左右,發現有牙結石的比例接近100%。 牙周病人的糖尿病發生的機率是正常人的7倍,還是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心肌梗塞的**之一。

牙周炎、牙齦炎患者選定乙個專科醫生,進行 系統、持續的**。平時也要定期進行洗牙,一年洗2次最為合理,最少一年一次。平時如何注意牙齒健康?

潘宣提醒,口腔是身體的六大細菌庫之一, 裡面長期存在的細菌有700多種。牙線是一種比較好的牙齒保健工具,此外還要注意戒菸,多吃水果青菜,每天科學地刷牙,定期去醫院洗牙等。

經常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8樓:佟水凡辛婧

牙齦出血的六個原因

乙個原因:壓力突然增大

牙醫建議:很多人由於近期工作壓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時牙齦總是出血,並且有口臭。在放鬆壓力的同時,建議先要到正規口腔醫院去做一下牙齒潔治(即洗牙),然後堅持配合正確有效的刷牙方法。

第二個原因:刷牙方法錯誤

牙醫建議:選擇正確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確的方法是將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豎刷法的動作要領是:

刷唇頰面和後牙舌顎面時將刷毛與牙長軸平行,刷毛指向齦緣,刷毛與長軸成45°角,轉動牙刷。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覆刷5~6次。橫刷法用於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每側來回刷8~10次。

第三個原因: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醫建議:牙齦出血本身只是許多疾病的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齦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貧血、肝硬化、脾功能亢進等。因此,如果牙齦反覆出血,或**時常出現一些青紫色的斑點,同時臉色發黃、全身無力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做血液、肝功能等相關檢查。

第四個原因:阿司匹林

牙醫建議: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刷牙時如突然發現牙齦出血,並同時伴有鼻腔出血時,很可能因阿司匹林***所致。患者應停止用藥,並到醫院進行血小板化驗,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藥量。

第五個原因:牙刷

牙醫建議:應先檢查牙刷刷毛是否過硬,並及時更換軟毛的新牙刷,一般來說,牙周病引起的出血再使用軟毛牙刷後大都能夠自行止血。

第六個原因:牙周病

牙醫建議:牙齦出血另一種可能是口腔區域性的原因――牙周病,病人經常在刷牙、吃東西時流血,口腔有異味,嚴重者牙床反覆腫脹、牙齒鬆動,但血常規無異常。止血藥、維生素都是無效的,單純洗牙也不能**,應在洗牙基礎上做系統的牙周深創**。

牙周病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牙周深創,在區域性麻醉的前提下,把藏在牙齦深處的牙石和長期炎症造成的病變組織清除乾淨,使牙齦恢復正常狀態並再次與牙表面緊密貼合。經過這種**,牙齦出血便可得到有效控制,並且平常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定期洗牙、複查。這樣,再次**的可能性大大減少

9樓:覓覓實驗

為什麼你的牙齦會經常出血?該怎麼辦呢?

10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牙齦反覆出血,小心一種ai!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情況的,比如扁桃體炎引起的上火,比如牙齦炎症,還有乙個可能是飲食習慣引起的,不管是哪種情況正常情況注意一下就會改善,如果還是不行那要去醫院好好檢查了

12樓:長沙澤聆助聽器

多為牙齦發炎,牙菌斑引起

13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牙周出現炎症牙齦可能容易出血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14樓:伍初陽菅英

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和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常發生的乙個症狀。牙周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走馬牙疳、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等;全身性疾病有各種血液病、與內分泌有關的一些**病,較少見的還有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高熱性疾病等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15樓:棟瀾庹若英

牙齦出血一般是缺乏維生素c.你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看看有沒有效果.

涮牙盡量用軟毛的牙刷

你平時可以多吃點含維生素c比較高的食物

像橘子橙子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17樓:沙紫夏駿年

牙齦發炎,上火都有可能引起牙齦出血

還有就是缺乏維生素c也可能引起牙齦出血

吃點消炎藥,平常用雲南白藥牙膏刷牙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怎麼預防?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牙齦出血。建議到醫院找口腔科大夫看看,可能需要洗牙,清理牙結石或軟垢,區域性塗抹碘甘油,保持口腔衛生清潔,刷牙漱口。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怎麼預防?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過牙齦出血的問題。牙齦出血大多因為牙周炎,長期出血不僅引起口臭 影響進食,還有可能導致牙齒移位。牙齦出血和...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臨床症狀。引起牙齦出血最主要的原因,是牙齦有炎症,存在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齦炎和牙周炎 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首先需要進行潔牙 對於牙周炎,還需要進一步進行齦下刮治術 根麵平整術,甚至牙周手術。在進行系統的牙周 之後,牙齦出血的症狀就會明顯改善。此外,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患者,是...

為什麼經常牙齦出血?牙齦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

牙齦經常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細菌感染所致的牙齦炎症的變化,牙齦炎或者牙周炎。如果牙齦或者牙周組織發炎了,會出現明顯的紅 腫 熱 痛,觸碰牙齦時會出血。這時出血是因為牙齦組織充血,觸碰時就容易出血了。那牙齦出血怎麼辦呢?牙齦出血很多人會想著使用含有止血成分的牙膏,多治標不治本,也使患者常常忽略了牙周炎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