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擋雙離合手自一體的變速箱好不

2022-04-19 17:07:50 字數 574 閱讀 9271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說手自一體並不是一種變速箱型別,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而已。雙離合也可以實現手自一體的功能,比如大眾的dsg,是雙離合但也是手自一體的變速箱。通俗的理解手自一體變速箱就是傳統有級的at變速箱帶有手自一體功能。

傳統at的手自一體,來自發動機飛輪的動力靠液力變矩器傳遞到變速箱,能量損耗大動力傳遞效率一般。

雙離合沒有傳統at的液力變矩器,它是機械式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它有兩根動力輸出軸 一根連乙個離合 乙個控制1357擋,另乙個離合控制246倒擋,在整個換檔過程中,當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時,另一組齒輪已經待命,總是保持有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不會出現動力傳遞的間斷,使換檔過程更快,提速更迅猛。它利用雙重的多片式離合器的設計,扭矩傳遞過程中沒有動力中斷,由此大幅度降低了車輛的燃油消耗,理論上顛覆了自動檔變速器比手動檔更耗油的傳統觀念。雙離合代表著未來自動變速箱的發展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雙離合車型都不太穩定,不推薦購買,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款變速箱質量不錯!

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怎麼使用手動換檔

就是把撥擋杆撥到d擋的位置,然後往身邊一靠,就進入了手動操作擋位。當需要增加或是減少擋時,就將撥擋杆往前或者往後輕輕一撥就行了。當你撥到任何的擋位儀錶盤會顯示出當前擋位的數字的。你自己可以在末行駛之前,先踩 下剎車踏板反覆試一試,熟悉了解清楚再行車。手自一體變速器,它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只是在自動...

別克君威手自一體變速箱油位怎麼檢查

你好,本身變速箱裡邊兒就是有感測器。如果變速箱油缺少了會有故障報警的。別克君威的變速箱油尺在哪?君威有2款變速箱,一款是有變速箱油尺,一款是沒有變速箱油尺。如果你在變速箱頂部沒有找到油尺,那就說明你這款變速箱是不帶變速箱油尺。變速箱油沒有油尺的話可以通過變速箱側面的觀察螺絲來檢查變速箱油是否新增足夠...

6檔手自一體好還是無級變速好,六速手自一體變速箱和CVT變速箱哪個比較好?

無級變速,手自一體變速都是屬於自動擋的。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n d s l。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 倒車擋r擋 空擋n擋 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