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打滑怎麼修,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打滑是怎麼一回事,要怎麼辦

2021-03-28 22:55:13 字數 1930 閱讀 9342

1樓:傻兔笨牛

常見四種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1、離合器

磨損解決方案:修復或更換離合器

2、離合器活塞密封不良

解決方案:更換活塞或密封修包

3、閥體工作不良

解決方案:修復或更換閥體

4、電腦調校超限

解決方案:把電腦恢復出廠設定

變速箱保養知識

1、經常檢查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

啟動發動機,將變速箱油預熱到50℃左右,再將選檔杆在各擋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麵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油品。

2、掌握好自動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

大部分自動變速箱換油週期一般為兩年或4~6萬公里(可以車輛使用手冊為準)。建議提前2~3千公里換油。

3、正確地更換變速箱油。

2樓:吟果

檢查自動變速器油的品質。若自動變速器油呈棕黑色或有燒焦味,說明離合器或制動器的摩擦片或制動帶有燒焦,應拆修自動變速器。

進行路試,以確定自動變速器是否打滑,並檢查出現打滑的擋位和打滑的程度。將換擋操縱手柄撥入不同的位置,讓汽車行駛。若自動變速器公升至某一擋位時發動機轉速突然公升高,但車速沒有相應地提高,即說明該擋位有打滑。

打滑時發動機的轉速越公升高,說明打滑越嚴重。 根據出現打滑的規律,還可以判斷產生打滑的是哪乙個換擋執行元件,下面以行星肯輪機構的辛普森式4擋行星齒輪變速器為例說明如下: 若自動變速器在所有前進擋都有打滑現象,則為前進擋離合器打滑。

若自動變速器在換擋操縱手柄位於d位時的i擋有打滑現象.面在換擋操縱手柄位於i,位或!位時的i擋不打滑,則為前進單向超越離合器打滑。

若不論換擋操縱手柄位於l位或1位或i位時,i擋都有打滑,則為前進單向超越離合器打滑。若不論換擋操縱手柄位於l位或1位時,1擋都有打滑現象,則為低擋及倒擋制動器打滑。 若自動變速器只在換擋操縱手柄位於d位時的2擋有打滑現象,而在換操縱手柄位於s位或2位時的2不打滑,則為2擋單向超越離合器打滑。

若不論換擋操縱手柄位於d位或s位或2位時,2擋都有打滑現象,則為2擋制動器打滑。 若自動變速器只在3擋有打滑現象,則為倒擋及高擋離合器打滑。 若自動變速器只在超速擋時有打滑現象,則為超速擋制動打滑。

若自動變速器在倒擋和高擋時都有打滑現象,則為倒擋及高擋離合器打滑。 若自動變速器在倒擋和]擋時都有打滑現象,則為低擋及倒擋制動器打滑

對於有打滑故障的自動變速器,在拆卸分解之前,應先檢查自動變速器擴油路油壓,以找出造成自動變速器打滑的原因。自動變速器不論前進擋或倒擋均打滑,其原因往往是主油路油壓過低。若主油路油壓正常,則只要更換磨損或燒焦的摩擦元件即可;若主油路油壓不正常,則在拆修自動變速器的過程中,應根據主油路油壓,相應地對油幫浦及閥板進行檢修,並更換自動變速器的所有密封圈及密封環。

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打滑是怎麼一回事,要怎麼辦?

3樓:市素蘭渾橋

油壓低,抄閥體卡滯,摩擦

襲片磨損,離合器活bai塞故障!打滑嚴重的du就要大修zhi變速器了!dao

這是測試方法

當自動箱油缺少或雜質太多時容易燒**,導致行車時**打滑,車速提不上去。可以這樣測試:車停放寬闊場地,前方無障礙

物。首先檢查變速器油麵正常,發動機溫度正常,拉緊手制動,踩住剎車,掛d檔,加油,發動機轉速應該2250轉左右,如果超過3000轉即為**打滑。

需要立即維修。

注意測試時間2秒鐘內,越短越好,測出即停,以減少變速器磨損。

4樓:召時芳以媚

樓下的回答也太不專業了,這個問題,一般都是,大鼓或離合器片磨損,才會打

內滑,呵呵,他容可是自動變速箱,不是腳踏板的,還有汽車緩衝是油路版不暢通,可別聽4s店換電磁閥,找專業的維修點,把大鼓和離合器片翻新跟換就沒問題了,一次三千以內保修一年,還有修了以後如跟換齒輪油一定記住,半年後跟換是都要用同種機油,不然有化學反應,按我說的做,應該可以保證三道四年不用保修了

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溫度過高什麼意思

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溫度過高是油溫度就會超出安全溫度 80 變速箱油溫正常在90 100度之間,如果長時間高於上限溫度會造成變速箱的嚴重損壞。汽車啟動不久後,自動變速箱 atf 溫度就會公升高。當爬坡,高溫環境,持續的超高速行駛,市區內走走停停時,atf油溫度就會超出安全溫度 80 高溫會破壞atf油的...

目前自動變速箱油什麼牌子好,自動變速箱油什麼牌子好?

你好,還是考慮一下去當地4s店更換新的變速箱油液吧!最起碼質量比較好!好像是要用和汽車型號匹配的自動變速箱油行,不能亂用,所以要看好自己的車型選擇好油品。說一下我賓士c200換的pdk還行,最好自己問清楚了再用安全點。你好!這個汽車的變速箱油一般都是使用原廠的比較好一點,或者使用美孚的。目前比較好的...

自動變速箱漏油如何維修,變速箱漏油,怎麼解決?

觀察是哪漏油 如果是螺絲處可以進行小小修整,如果是其他地方也可以電焊,或者更換。去4s店讓大師傅給你做個檢測或者給你塗上密封膠。變速箱漏油,怎麼解決?變速箱有前驅 後驅 手動 自動 之分前 後驅動變速箱的常見漏油位置如下手動變速箱 1 輸入軸油封漏油 可能性較小,外觀檢查有油跡時,要通過看油的顏色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