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簽章如何使用,企業電子印章怎麼使用?

2022-01-01 19:17:23 字數 4863 閱讀 1835

1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電子簽章」的使用就是在電子檔案上「蓋章」,下面以放心籤為例,來詳細介紹一下電子簽章的「簽章」步驟:

在蓋章之前,當然要準備好乙份合同或者檔案。放心籤支援本地上傳和合同模版兩種方式發起合同。前者直接上傳合同文字即可(目前僅支援word和pdf格式);如果使用合同模板,需要預先在合同模版裡編輯好的模版內容。

模版上傳後可以通過「設定」功能,對合同進行二次編輯,設定簽署人(即合同傳送物件)的可編輯區域。

上傳或呼叫模版後,就可以正式地進行合同發起的操作。可以修改合同名稱、簽署截止日期,以及新增簽署方。簽署方可以是企業(必須是已認證過的企業)或個人,且身份一定不能填錯哦;簽署方也可以是多個;歷史傳送人可通過通訊錄新增。

內容都填好了,就可以點選右下角的「下一步」,設定發起方簽章的位置,以及規劃簽署方的簽署區域,注意所有簽署方的區域必須都進行規劃後,才能進行到下一步。使用者也可更換自己的簽章,並隨時將當前未發起的合同儲存為草稿。

2樓:夏俊武律師

回答首先開啟需要放公章的文件或者**,然後找到選單欄裡面的插入選項

接著選擇**,然後再瀏覽公章**位置,進行插入進去,插入進去以後,對公章進行調整,設定好相應的大小和顏色。

、然後點選格式,選擇上面顏色,選擇透明顏色即可。

《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三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實;(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在實踐中,是當事人真實意願的表達,且沒有違法法律相關規定和沒有侵犯他人利益的協議就是有效,就會受到法律的保護。

電子簽章(印章)是電子簽名的一種表現形式,利用影象處理技術將電子簽名操作轉化為與紙質檔案蓋章操作相同的可視效果,同時利用電子簽名技術保障電子資訊的真實性和完整性以及簽名人的不可否認性。電子印章並不是電子化的印章圖形,僅僅電子化的印章圖形是沒有法律效力的。本質上,所謂的電子印章是這個圖形背後的技術支撐:

數字證書、時間戳、電子存證等一系列依據法律法規設定的電子簽名技術。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6條

3樓:天翎myapps平台

①用章申請:靈活選擇所需印章並進行驗證,簽章還可支援金鑰盤key、密碼機、證書ca、時間戳、金鑰管理等可信密碼模組或裝置,確保用章安全萬無一失。

②蓋章效果:isignature電子簽章定位準確、顯示清晰,支援集中式簽章和分布式簽章,滿足包括電子招投標、數字審圖、電子合同、電子證照、公文文書等各種蓋章需求。

③簽章驗證:通過專利級核心技術查驗文件和簽章證書等資訊,對已蓋章檔案進行全方位的真偽甄別,確保印章的可信、安全、合法!

④手寫簽批:支援在windows平台、國產化平台、移動裝置、ios裝置上實現對文件的手寫簽批等應用操作,無需額外外掛程式即可真實還原領導審批筆跡。

②多維場景覆蓋:簽章同時支援網際網路、政務外網、內網、專網等執行環境,支援普通印章、國密印章和政務印章等多種印章型別,在電子招投標、數字審圖、電子合同、電子證照、公文文書等各型別場景均能應付自如;

4樓:誠達籤

電子簽章可以使用的領域非常廣泛,只有電子簽名法明確規定電子簽名不適用於以下範圍:

(一)涉及婚姻、收養、繼承等人身關係的;

(二)涉及停止供水、供熱、供氣、供電等公用事業服務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不適用電子文書的其他情形。

不適用於電子簽名的也不可以使用電子簽章。

5樓:低**小能手

電子簽章在組織中的應用需求往往是伴隨著某乙個具體業務場景產生的,比如人事、採購、銷售、物流、專案管理等過程中都需要簽字蓋章,天翎的政務oa平台與軟航的產品支撐可以把的電子簽章嵌入到不同的業務場景中,讓組織的業務全面實現全程電子化。

企業電子印章怎麼使用?

6樓:誠達籤

電子公章一經公安機關備案,並有合格的密匙作為保密手段,是等同實物公章的,用途和實物公章一樣,只不過是電子公章用在網路上,實物公章用在現實中。作為管理方面來講,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嚴格管理流程。根據使用流程制定相關的規章制度,明確使用程式和管理辦法,參照公章的使用流程制定符合電子公章的管理辦法,使電子公章的使用規範,嚴格按照流程進行操作。

用章首先需要得到主管領導批准,再將儲存有電子公章的介質 (例如usbkey)插入電腦終端的usb介面,啟動電子公章終端客戶端,讀入需要加蓋印章的電子文書,在電子文書中需要蓋章的地方點選選單上的「蓋章」功能鍵,按照系統提示輸入 「pin」碼,當實體碼正確,則會蓋上印章。

2.設定專人管理。電子公章的管理員需要選配政治素質高的,有一定的電腦和網路操作知識的人員。

一方面,需要政治上可靠,嚴守單位規章制度和紀律,尤其是用章規定,能夠保證按照審批管理辦法用章。同時具有與業務技能相符的電腦網路基礎知識,在接受相關培訓後,能夠按照用章流程使用電子公章。

3.加強安全防範。一般用章程式需要電子公章軟體系統配合和金鑰,兩樣同時具備才能進行蓋章。

所以在進行保管時,電子公章和金鑰要分離保管。電子公章一般是存在儲存介質 (例如優盤或者 usbkey)中,所以一般電子公章儲存介質是存在保險櫃中,專人負責。而金鑰則是密碼程式,兩者要分開存放,提高防範措施。

4.許可權驗證系統。同時在電子公章啟用後要設定使用許可權,根據電子公章使用系統劃分為四個角色,即平台管理員、系統管理員、公章管理員、公章使用人,根據人員身份不同,設定不同的許可權,使對公章的使用能夠實時進行監控和查詢。

由於許可權不同,可以分別對不同的身份進行授權和變更。同時加強驗證管理,在客戶端使用電子公章或者查閱電子公文時,可以對電子公文的公章進行驗證,一般是查閱公章的簽章人姓名、公章名稱、簽章時間、簽章方式、電子文字資訊等,進行身份驗證和公章驗證,確保公章的使用合法合權。

7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製作並作用可靠的電子印章其實很簡單,只需以下幾步!

首先,我們需登入第三方電子印章平台(如我平台),並進行實名認證獲取唯一身份標識的數字證書;

其次,上傳需要簽署的合同檔案,或使用合同模板生成專屬合同,填寫檔案相關資訊並新增簽署方;

再次,在簽署頁面新增簽章和簽署日期,完成手機驗證碼簽署/刷臉簽署/指紋簽署過程;

最後,等待對方簽署,該份電子合同便簽署完成了。期間,你也可以在個人中心檢視合同簽署狀態,並對合同進行檢視、分類等管理。

電子印章使用的整個過程中,第三方電子印章平台將會採用嚴格的加密技術,確保資料和檔案在傳輸的過程中不被篡改和丟失。

8樓:企業文化說

首先,電子公章不僅僅是實現公章外觀,還要確保簽署完成後的電子合同具備簽署身份可識別、簽署內容不可篡改、簽署時間精確等特性。

電子印章技術是結合了資訊加密與身份認證等技術實現的電子文件上可直接簽字或蓋章的技術,企業想單獨部署實現難度大,但可以借助可信的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實現快捷的電子合同簽署需要。

在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上簽署最快只需三步:

1、登入**,註冊、認證;

2、生成企業或個人的印章或簽名;

3、發起需要蓋章的文件,新增蓋章(蓋章過程經過權威ca機構認證身份,這個過程使用者感知不到)。

9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普通個人或企業使用者獨立部署電子印章需耗費大量成本,通過選擇可靠的第三方電子印章服務商即可實現印章使用與管理電子化。

通過將電子印章功能與企業內部管理系統整合或直接使用第三方雲平台都可快速實現印章電子化。以電子印章雲平台為例:

1、選擇可靠的第三方電子印章雲平台,註冊個人或企業賬戶;

2、完成實名認證並製作電子印章或電子簽名;

3、通過平台選擇需要蓋章或簽字的檔案,呼叫電子印章或簽名簽署電子檔案。

注:根據《電子簽名法》的相關規定,可靠的電子簽名具備與傳統簽字或印章相同的法律效力,因此使用者在選擇第三方電子印章服務商時應當充分關注平台資質、技術背景等,以便獲得安全可靠的電子印章產品與服務。

電子簽章的流程是怎樣的?

10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電子簽章是電子簽名的一種表現形式,利用影象處理技術將電子簽名操作轉化為與紙質檔案蓋章操作相同的可視效果,同時利用電子簽名技術保障電子資訊的真實性和完整性以及簽名人的不可否認性。

以我們為例,平台提供電子簽名(電子簽章)服務流程如下:

1、主體確認:在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頒布《電子認證服務管理辦法》規定「電子簽名需要第三方認證的,由依法設立的電子認證服務提供者提供認證服務」,而對於電子認證服務提供者,就是ca(數字認證機構),ca要經過工信部的許可後進行工商登記,並符合《電子認證服務管理辦法》的要求,目前國內共有42家認證機構獲得了頒發ca證書的資格。ca有權製作電子簽名(電子簽章)人的電子簽名證書,作為國家認可的數字證書。

我們取得了國家保密局頒發的《商用密碼銷售許可證》,有資質作為第三方服務代客戶申請數字證書。

2、簽約行為確認:使用數字證書簽名時,為確保本人控制,採取電子簽名(電子簽章)人預留手機號,由平台傳送手機驗證碼,通過電子簽名(電子簽章)人回填驗證碼,以確認為本人操作,符合第十三條第二款的要求。

3、不可篡改確認:我們提供的電子簽名(電子簽章)服務流程為:電子合同內容經合同方達成一致後,合同文件首先轉化為pdf格式,這個轉化過程通過公鑰加私鑰及雜湊函式演算法,進行技術上加密,這個加密是按照國家標準進行,形成不可篡改的文件,在上傳到平台的過程中再次進行國家標準的加密方式,傳輸過程是ssl傳輸方式,符合國家技術安全標準,在合同方使用電子簽名(電子簽章)時,因為數字證書本身具有加密,時間,公鑰私鑰雜湊函式,保證電子合同及電子簽名(電子簽章)絕不可篡改。

滿足了上述的三個要素,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第十四條規定「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我們平台上形成的電子合同就是可靠的電子簽名(電子簽章)的電子合同,因而具有法律效力。

經過上述流程的電子簽名(電子簽章),同樣取得司法鑑定機構的驗證和認可,成為仲裁訴訟中強有力的證據。

如何防止pdf檔案上的電子印章被複製

使用adobe acobat 軟體編輯pdf檔案,對檔案加密,在那裡可以設定許可權,比如複製 列印等等。pdf 轉換成jpg 高品質 jpg 合併成pdf檔案 就可以了 防止不了 那些不僅防止不了被複製 還可以隨意更改電子印章 越方便的東西越不安全,要安全就要犧牲方便性!使用adobe acobat...

求上海企業郵箱名錄,如何獲得企業老總電子郵箱名錄,求名錄支援

找郵箱名錄啊!兄弟,推薦你去搜尋下 添翼企業名錄 他們的資料還是非常不錯的!身邊很多人用卓訊的,我在用,很不錯 如何獲得企業老總電子郵箱名錄,求名錄支援 企業老總的郵箱你是拿不到的,你只能去網上搜企業的 然後通過上面的 找到你需要的郵箱 電子郵箱,簡稱電郵,是指一種由一寄件人將數字資訊傳送給乙個人或...

使用電子機票如何辦理登機手續

電子客票乘機手續辦理流程詳解 1.國內航班提前1小時到達機場,國際航班提前2個半小時 在北京首都機場請提前1個半小時和3個小時 2.到達機場後,請找到您所乘坐航班的值機櫃臺 重慶機場東航櫃檯在候機樓的a區,北京首都機場比較複雜,如有具體航空公司可以具體詢問購票處,大的國內航空公司分佈為 海南航空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