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剛起床可以喝水嗎,早上起床後可以喝水嗎?

2022-01-01 18:02:53 字數 5864 閱讀 1826

1樓:說生活出品

清早起來我們喝水不要亂喝,教你正確喝水方式

2樓: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

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3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最佳時刻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

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

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

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4樓:燧哥

早上起床就喝水是好的。晨起喝水,喝與室溫相同的開水最佳,天冷時可喝溫開水,以儘量減少對胃腸的刺激。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ml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還可幫助清潔胃腸道。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

早上喝水的好處:

促進新陳代謝

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凡是習慣喝溫、涼開水的人,體內脫氧酶的活性較高,新陳代謝狀態好,肌肉組織中的乳酸積累減少,不易感到疲勞。

5樓:

可以的。除非你有腎病,早起時已經浮腫了。

6樓:彩雪檸檬

剛起床最好刷牙再喝水。

晨起喝水的時間應該選擇在洗漱完後。夜間雖然長時間不進食,但是如果前一晚口腔清潔不徹底,細菌仍會分解食物殘渣造成對口腔的危害,如果恰巧喝水前又沒有刷牙,那口腔中的細菌便會進入到消化道中,可能對健康造成一定威脅。

白開水沒有熱量,不僅能有效補充體內水分,還可以讓血液迅速得到稀釋,促進血液迴圈,讓人更快地清醒過來,是絕大多數人的最佳選擇。

「一杯水」的量也有講究,喝太多會沖淡胃液,影響早餐食物的消化,喝太少起不到健康作用,一般建議喝200毫公升左右。

望採納,謝謝

7樓:蝴蝶海潮

好,還可以排毒呢

飲水的4個最佳時間

第一次:早晨剛起床,此時正是血液缺水狀態。

第二次:上午8時至10時左右,可補充工作時間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下午3時左右,正是喝茶的時刻。

第四次: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如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對身體有好處。

8樓:巢珠星

早上起來喝點水有好處。

9樓:小咪談娛

早上起床到底要不要喝水?哪種水不能早上喝?今天總算知道了

10樓:怎麼滴了呢

早上起床後喝水對身體有一定好處的,所以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公升涼開水,既可補充一夜流失後的水分,還可以清理腸道,注意,吃早餐前要喝水但不要在喝太多的水。

1、減少疾病

早上起床後喝水,可以補充細胞水分、促進水液代謝、稀釋血液、預防便秘等,保證上午人體水分,**潤澤,長期則有有益身體健康,減少疾病的發生。早晨不喝水則身體夜間代謝失去的水分得不到補充,全天**乾燥,長期則容易出現結石,血液粘度增高,出現血栓等病症。

2、稀釋血液濃度

早上起床後喝水可稀釋尿液,沖洗尿道,並化身為糞便的軟化劑,讓你順暢排除留存在體內的廢物。也可以稀釋逐漸黏稠的血液,降低血液的濃度,避免血壓飆公升。

3、清醒大腦

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容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

早上起床後可以喝水嗎?

11樓:貫笑卉虞夢

在平時充足的補充水份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在一天中對於不同的時間段身體對水的攝取量是不同的,最佳的飲水時間在早晨6:30~7:00鐘起床後到中午,早晨起床後在未進早餐之前先空腹喝一杯水,是很有好處的,在睡了一晚後體內的消化器官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分泌出多餘的胃酸,直接吃食物對身體不好,喝一杯水可有益於沖淡胃酸對消化和食慾都有好處;上午到下午4點左右可飲用5~8杯水,以補充身體所需的足夠水份,在6點以後再適量的補充2杯到三杯水,8點以後盡量就不要飲水了,由於8點以後人們的運動量相對減少或基本沒有什麼運動量了,在睡覺前還喝水,身體基本不會消耗,就會滯留在**表層,使**容易浮腫,對於眼睛周圍比較稚嫩的肌膚則更加明顯有浮腫的跡象。

睡前喝太多水睡覺時水分不會排出體外

會造成第二天早上身體浮腫

這時只要喝杯咖啡就可以消腫

因為咖啡有利尿的功效

可以幫助水分排出

睡前不要喝太多水,最好不喝,在每天的白天要多喝水補充體內水份,如果睡前喝水,眼睛必定是腫的。

12樓:於雅麗靖誼

晨起飲水的5大益處

1、補充水分: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乙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2、防止便秘: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濕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治便秘。

3、沖刷腸胃:早上起床後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使胃腸保持最佳的狀態。

4、清醒大腦: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還能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5、美容養顏:早上起床後為身體補水,讓水分迅速輸送至全身,有助於血液迴圈,還能幫助肌體排出體內毒素,滋潤肌膚,讓**水靈靈的。

13樓:說生活出品

清早起來我們喝水不要亂喝,教你正確喝水方式

14樓:令淑哲閭儒

早上剛起床一杯溫開水,或者用溫水充一杯蜂蜜,都是很好的。

睡前2小時不要喝太多水,會增加腎負擔..眼睛腫也是必然。

15樓:

早上起床後要不要喝水,今天終於知道了

早上起床後喝水好嗎?

16樓:說生活出品

清早起來我們喝水不要亂喝,教你正確喝水方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啊~

喝水最佳時間

1早上起床後先喝杯水,讓身體開始新的工作,2 到辦公室後先別急著喝咖啡,給自己喝一杯溫開水,3 上午10點左右喝一杯水,補充工作流汗和排尿失水,4 午餐後半小時喝一杯水,加強身體的消化能力,5 下午4點左右喝一次水,促進腸道蠕動,

6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

7 20點左右喝水能沖淡血液,利於血液迴圈,8 活動後,不論活動量大小都應該喝水,

9 喝水不會發胖,當你節食**時,要保證體內水分充足,10 發燒的時候體溫上公升使水分流失,多喝溫水使身體散熱

18樓:qu味生活

早上起床後要不要喝水?原來一直都喝錯了,今天終於知道了

19樓:風丁慶旭

早上空腹喝水對身體有好處,一般早上空腹喝杯白開水,水分會迅速進入血液,使黏稠的血液得以稀釋,促進血液正常迴圈,這樣就能有效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有利於改善血液迴圈和供血,還有利於腎代謝,可以消毒和清洗腸胃,不得腸胃病,軟化大便,不得便秘症,促進新陳代謝有序進行。

20樓:乜懋任玉蘭

我們每天要養成主動的喝水習慣,不要等口渴了再喝水。每天的飲水可以平均分配在起床後、上午、下午和睡覺前來喝。我們都知道,晨起的一杯水是「養顏水」。

21樓:九死還魂草

早上最好喝杯蜂蜜水,美容養顏,還能**呢。淡鹽水也還好,能補充一夜丟失的鹽分,還能減小肚腩

2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最好喝溫水,對身體很好,如果能加蜂蜜的話,還有排毒養顏的作用呢~

不過,睡前最好別喝太多水,容易長眼袋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一定要喝一大杯水,排毒養顏哦

睡覺前不要喝太多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睡前睡後都可以喝水

25樓:吃肉娃娃

早上喝好,晚上別喝太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涼開水更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第一杯水喚醒你的全身,我支援起床後空腹喝水。那麼第一杯水怎麼喝合理又健康呢?

第一:選用合適的水杯 早起第一杯水不適合量太多第二:必須是溫的 早起喝冷水會讓你的腸胃受寒第三:喝水盡量坐下來慢慢喝 早起十分鐘就夠了 還可以順便翻翻書關於晨起之後喝其他的:

檸檬水:適合便秘的人喝 不宜長期喝 喝檸檬水最佳時間午飯過後淡鹽水:晨起口臭的時候喝 可以清理腸道 不建議長期喝蜂蜜水:

不建議早上喝 蜂蜜含有糖分 而且蜂蜜是寒性的 建議晚飯後乙個小時喝蜂蜜水 可以讓你好睡眠

碳酸飲料、汽水:早晨不要喝

關於早起喝茶:個人習慣 不發表建議

關於其他:連心茶、蒲公英、大麥茶 、姜糖紅棗茶、桂圓紅棗茶、薏公尺紅豆桂圓紅棗茶 這類茶屬於養生茶,建議上午喝。

28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回答得非常詳細

早上起來喝水有什麼好處

2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喝水,有五大益處:一、防止便秘。清晨起床後飲水,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濕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止便秘。

二、補充水分。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們會處在生理期的缺水狀態。所以,早晨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三、清醒大腦。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而進入血液,有效的增加了血容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的黏度。四、沖刷腸胃。

早上起床後腸胃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五、美容養顏。早晨起床後為身體補水,讓水分迅速送至全身,有助於血液迴圈,可以幫助機體排出體內的毒素,滋潤肌膚,讓**變得水靈靈的。

30樓:說生活出品

清早起來我們喝水不要亂喝,教你正確喝水方式

31樓:楷哥配家居

早上起來喝白開水有什麼益處?

32樓:永無止境

早上起床多喝水有利身體健康。

33樓:執念

有利於排出身體毒素。

34樓:彭李妉醫生

早晨起來 喝一杯水 有多種好處 可以補充 體內缺乏的水分 緩解起床後 口乾舌燥的症狀 早上喝水 還可以刺激 胃腸道蠕動 濕潤腸道 促進排便 防止便秘 還可以 沖淡胃酸 減輕對 胃的刺激 增加血容量 降低血液黏稠度 保持大腦清醒 提公升工作效率

為什麼早上起來喝水好,早上起床後喝水好嗎?

淡化膽汁的濃度,減少膽石症的發生的機率並有助消化系統等等。好。晚上睡覺前也喝一杯效果更好。可以有助於腸胃的清洗。可以使 更加水潤 有彈性 早上起床後喝水好嗎?清早起來我們喝水不要亂喝,教你正確喝水方式 當然好啊 喝水最佳時間 1早上起床後先喝杯水,讓身體開始新的工作,2 到辦公室後先別急著喝咖啡,給...

早上剛起床的說說。該怎麼發表,早上起床說說心情

親們,我起晚了,早朝不上了 你想表達什麼樣的心情 說說看?我能想就想?早上起床說說心情 吸風飲露吾天仙,田野命素種姻緣 三生萬物鏡八卦,空間白玉相心肖 心情好就是對自己好,開心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如何選擇,你應該知道的 賴床是對被子基本的尊重 睡醒了新的一天繼續努力吧 早上起床的說說,自己想的,簡...

早上起床空腹喝紅棗水好嗎,孕婦早上起床空腹能喝牛奶嗎

經常喝吃紅棗能夠滋潤 補血,另外使膚色紅潤,健腦益智,紅棗煮水或泡水,尤其對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有幫助,可改善怕冷 蒼白和手腳冰冷的現象,還可以養胃 調理身體,而且紅棗性質平和,故此無論在月經前或後飲紅棗水都可以的。一般來說也要看你的體質怎麼樣才採取這樣喝!早上可以空腹喝紅棗泡水,但是不建議加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