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練過腿後適合跑步麼,想要健身需要跑步嗎

2022-01-01 18:02:52 字數 5109 閱讀 478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鍛鍊的強度了,只要不是極限的鍛鍊就可以,也要注意控制跑步的速度,別讓腿部出現力量不足造成受傷就行。有氧運動放在肌肉鍛鍊後本身也比較合理,可以幫助肌肉放鬆拉伸。

2樓:無恨此事古難全

如果你是想增肌,練腿後可以跑步放鬆肌肉,禁止長跑。

劇烈的腿部訓練後,拉伸肌肉有助於鍛鍊部位恢復正常的血液迴圈,減輕延遲性肌肉痠痛。

3樓:賽普力量

隨著審美標準的改變,對於女性來說,沒有翹腿細腿都不敢說自己的身材好!擁有蜜桃臀,一雙緊緻、細直的大腿,你就是女神了。

練臀腿的動作五花八門,而你只需要掌握這幾個基礎動作,長期堅持練習,輕鬆收穫翹腿細腿。

每個動作4-5組,每組12-15次,組間休息30-60秒。建議在保證動作標準的前提下,增加一些負重,效果更佳!來試試吧!

動作一、深蹲

注意事項:兩腳距離與肩寬,腳掌自然向前。吸氣臀部向後移,同時膝蓋彎曲慢慢往下蹲,蹲至大腿約與地面平行。

注意膝蓋不要超過腳尖,膝蓋沿著腳尖的方向。呼氣臀腿發力起身還原。注意膝蓋不要內扣,也不要外八。

動作二、弓步蹲

注意事項:兩腳前後站立,距離約為肩寬的2倍。腳尖先前,前腳掌踏實地面,後腳尖點地。

吸氣的時候,膝蓋彎曲慢慢下蹲,蹲至前側大腿與地面平行。注意後側膝蓋不要著地,身體不要過度前傾。兩腿協調發力,前側腿發力約80%,後側腿約20%

動作三、硬拉

注意事項:兩腳平行站立,距離與肩同寬。兩手握住啞鈴,放在大腿兩側。吸氣臀部後移,膝蓋微微彎曲,將啞鈴沿著大腿前側慢慢下放至膝蓋下方,呼氣發力,起身還原。

動作四、深蹲跳

注意事項:該動作根據深蹲變化而來,掌握了深蹲要領,此動作就很簡單。發力的時候除了臀腿,還有小腿的爆發力,以及手臂擺動的力量。

動作五、側臥抬腿

注意事項:側臥在墊子上,上側腿伸直,下側腿屈膝。從側面看,整個身體應該在乙個平面上。呼氣的時候,大腿上抬,抬至自己的最大限度,吸氣慢慢下放。注意整個過程身體要保持穩定。

動作六、腿後踢

注意事項:如圖支撐在地面上,注意手掌在肩膀正下放,腳尖點地。保持呼吸均勻,膝蓋往手肘方向靠近,然後伸直往後踢。

動作七、交替弓步蹲

注意事項:該動作是單側弓步蹲的變形,要點和弓步蹲一致。該動作的好處在於,交換蹲利於緩解一側臀腿的緊張感。同時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給予臀腿充分的刺激。

這就是鍛鍊臀腿的基礎動作,想要翹臀細腿,掌握這幾個動作就夠了!建議每週練習2-3次,掌握了動作要點之後,要慢慢施加重量,效果更佳。

想要健身需要跑步嗎?

4樓:實創家居裝飾(煙台)****

1、根據每個人的性別、體質、體能決定。一般做到有氧運動程度就可以了。

2、運動的時間以下午5點到7點最佳,速度在5-8公里每小時為宜。

3、跑步時和跑不後適量補水最重要。

4、健身必要配以其他的運動專案效果會更好,例如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等。

5、堅持不懈才是王道。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僅僅想要肌肉的增長,那麼沒有必要跑步,但是想增長腿部的肌肉

則可以嘗試短距離的快速的跑步,這樣對腿部肌肉的增長有好處。但是如果想要你的肌肉更加有型,使你的身體的脂肪含量更少的話,那麼就有必要進行距離比較長的慢跑。另外適當的跑步等一類的有氧運動可以提高整體肌肉的質量,可以加強肌肉的伸縮度和靈敏度,所以建議你在練肌肉的同時可以進行適當的跑步一類的有氧運動。

6樓:湧式情歌

需要.跑步可以帶動大腿乃至身上的肌肉一起運動.

跑步也是做器材運動的前提之一.

如果去健身房的話,裡面都會有很多太跑步機的.

正因為跑步是健身最必要的一項.健身房才會有很多的跑步機的.

7樓:編號

跑步是一種全身的健身方法,能使你的體力和耐力方面得到鍛練。如果你只想鍛練區域性的話,那可以選擇去健身房。

跑步也是一種很好的熱身方法,是做各項體育運動之前的很好選擇。

跑步還分為有氧跑步和無氧跑步:一,長跑(無氧);二,短跑(有氧)。長跑練習能練的是耐力而短跑則練的是暴發力。

想做肌肉男的話就進健身房吧,那有更多的專業人士會提撥你的。

8樓:

跑步(指長跑)可以鍛鍊大腿和小腿的肌肉,也可以鍛鍊到敏捷度,最重要是可以增強心肺功能!要想真正鍛鍊肌肉,到健身房那些運動是最有效的!家裡如果有條件可以買一些回家自己做!

我家現在有健身車,仰臥起坐器械,啞嚀,臂力棒,做苦臥撐的支撐器,指力器,腕力器,負重沙袋(跑步用),擴胸器,也夠多了吧?呵呵!健身房那裡我想是一定有那些綜合器械的,那個東西對於練習肌肉起到很大的效果,只要堅持,隔天休息讓肌肉好好休息,我想不久,就會有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跑步呼吸新鮮空氣當然對身體好啦.

有益健康.

10樓:零度

對啊!這也是一種鍛鍊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最好在早上8點到10點,慢跑半小時可達到最佳效果

健身!是該先跑30分鐘,還是先做力量訓練?

12樓:為今同

健身建議先做力量訓練為好。

一般來說分三個階段:有氧1~力量~有氧2。

有氧1的目的是為了熱身,所以時間短(5~10)分鐘,活動四肢,提振精神,有乙個好的狀態進入到力量。

力量一般6~8個動作,每個動作3~5組,一般練完需要40~60分鐘。

有氧2的目的是為了減脂,所以時間長(20~40)分鐘,甚至更長,這樣是乙個完整的訓練計畫。

在跑步機上經過30~40分鐘甚至更長的時候,還有多少精力能夠投入到力量中,而且力量是需要高度集中精力的運動,恐怕此時都沒精力應對了。

但是先力量再有氧就避免了這種情況,相對而言,40分鐘力量以後(排除腿部和腿部訓練,腿部和臀部的訓練,如果練得足夠到位,基本走路都腿軟),再跑30~40分鐘反倒沒那麼難。

13樓:常老師

應該先做力量訓練。有氧熱身的目的是為了熱身,所以時間短5分鐘左右即可,活動四肢,有乙個好的狀態進入到力量。力量一般6個動作左右,每個動作4組,一般練完需要45分鐘。

有氧減脂的目的是為了減脂,所以時間長45分鐘,甚至更長。但是先力量再有氧就避免了這種情況,相對而言,40分鐘力量以後(排除腿部和腿部訓練,腿部和臀部的訓練,如果練得足夠到位,基本走路都腿軟),再跑30~40分鐘反倒沒那麼難。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強度低且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30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值的60%至80%)。

14樓:手機使用者

最科學的方法是力量訓練在前,有氧訓練在後,原因有以下

1力量訓練以後,你的體內肌糖原已經被消耗殆盡,這時再進行有氧訓練事半功倍。

2若先進行有氧訓練,則體內優先分解醣類**身體所需,而肌糖元又是體內最好分解的醣類,所以當你做完30分鐘有氧訓練,你的身體雖然被充分預熱,但是當你開始力量訓練以後,很快就會疲勞,不利於充分刺激肌肉。

3力量訓練之後進行有氧訓練,可以讓你練完以後在沙發上坐著都在消耗熱量

少食多餐,每天吃5到6餐,每餐少一點,嚴格限制油脂類食品【花生油,奶油等】,盡量吃複式碳水化合物,個人推薦燕麥跟大公尺熬得稀飯,能吃雜麵饅頭不吃精面的,配合力量訓練**,因為肌肉的增多會增加新陳代謝速度,加快燃燒體脂,還能讓你的精力更飽滿,最好力量訓練後進行有氧訓練,因為力量訓練後體內糖原基本被消耗殆盡,此時進行有氧訓練事半功倍,有氧訓練方式推薦高強度間歇式有氧訓練,即快跑與慢走結合,初學者可以45秒快跑,半分鐘慢走,來回迴圈20分鐘,基本情況就是這樣,還有疑問就找我,祝你**成功!!!

本文全手打,絕對沒有複製貼上情況!!

有氧訓練的模式有兩種,一種是採用中等或較低強度連續不斷地進行;另一種是採用高強度、間歇性地訓練。這兩種有氧訓練模式都能提高身體的有氧代謝能力——也就是輸送和利用氧氣的能力。

採用高強度間歇性的訓練模式,就能大幅減少你的有氧訓練時間,而且可以達到更好的減脂效果。

當然,和其他型別的有氧訓練模式一樣,高強度的間歇性有氧訓練,也必須結合正確的飲食和力量訓練計畫,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一旦嘗試過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並且嚐到甜頭之後,你可能會非常感慨,為什麼自己沒有更早地發現這種訓練模式。

下面,將由《繃起》雜誌的資深科學編輯——吉姆·斯托潘尼,以及培養出了眾多超級健美明星的訓練和營養專家——哈尼·雷蒙博德,帶大家詳細了解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

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的定義

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也就是交替採用高強度和低強度的有氧訓練方式,或者是在高強度的有氧訓練中間,安排較短的時間休息。比如,與傳統的以最大心率水平的60%〜70%、以穩定的速度在跑步機上走40分鐘不同,你將以最大心率水平的90%跑步,中間穿插一些低強度的有氧訓練。個人最大心率水平的計算公式是,用220減去你的年齡。

為什麼要採用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

*2023年的一項研究顯示,與那些進行傳統的、持續40分鐘的低強度有氧訓練模式(也就是以最大心率的60%訓練)的受試者相比,那些採用持續20分鐘、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訓練的受試者,減少的體脂要多出6倍。

「在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結束之後,你的身體將在很長的時間內,持續保持較高的新陳代謝水平,」斯托潘尼說,「這樣可以幫助你消耗更多的熱量,哪怕是你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你的身體仍然在不停地燃燒脂肪。」

「如果你以前總是採用傳統的方式進行有氧訓練,並且遭遇到了減脂瓶頸,那你最好是嘗試一下高強度間歇性的有氧訓練模式,」雷蒙博德說,「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是燃燒深層體脂的好辦法。」

不能採用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的時間

惟一不能採用高強度間歇性訓練模式進行有氧訓練的時間,可能就是在身體有傷的時候。因為,那樣可能會加重傷情。不過,可供選擇的有氧訓練裝置非常多,比如,如果你踝關節有傷,那就不要用跑步機做有氧運動。

你完全可以改騎固定自行車。

怎麼樣,夠詳細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腹部脂肪的減少;最好的辦法是練習後跑步45分鐘。尤其是腹肌練習後再跑。效果尤佳!夏天最好。

16樓:jane鳯兒

先熱身,刺激一下肌肉,更有效。也是為了防止肌肉拉傷

健身適合吃牛排麼,健身的人為什麼要吃牛排,牛肉

牛肉富含蛋白質和亞油酸,但牛肉含有的脂肪很少。牛肉中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由舉重和其他運動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也可以用作抗氧化劑來維持肌肉質量。再次,牛肉是低卡路里食品,是適合胖人吃的肉類。吃牛肉來 是非常好的,因為牛肉大多是瘦肉。二寶教你如何健康吃吃吃!看你是為了啥,為了強身健體,無妨...

跑步後需要注意什麼,跑步健身需要注意什麼?

穿合適的運動鞋。跑步時所穿的衣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雙輕便 柔軟 底子較厚的鞋,以免腳部扭傷。跑步前做充分的準備活動。活動全身各關節,特別是容易受傷的踝關節 膝關節和腰部。注意跑步的姿勢。跑步應前腳掌著地,這樣既鍛鍊了足弓的力量,又能緩解落地時對關節和大腦的震動。注意調整呼吸。正常 有規律地呼吸能...

為什麼在健身房跑步後小腿前側感覺疼呢

偶爾疼痛是肌肉的正常反應,如果每次跑步時小腿前側都會疼的話,那可能是脛骨筋膜炎在作怪。這種傷痛並不是因為單一原因引起的,事實上很少有運動損傷是會由於單一原因引起。包括跑步時的地面情況,穿的鞋,活動水平,跑步的速度,和骨骼肌肉固有情況以及跑步方式都會是造成脛骨筋膜炎的原因。緩解方法 1 冰敷 在發生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