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起床時右後腰疼痛,但是起床活動後逐漸緩和至不痛,是怎

2021-07-25 05:00:58 字數 5585 閱讀 4136

1樓:未來正天王

軟傷科或鍼灸推拿科。可以點穴**,**痛就點那裡,點到不痛為止。請你看一看我的空間。

2樓:0蠻煙瘴雨

腰肌勞損的根本原因就是長期不合理的姿勢造成的,即使吃藥能夠緩解,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您的腰痛問題,推拿按摩更是治標不治本,專家研究發現,倒走這種“倒行逆施”的運動對人體有很多好處。

我不妨試一下倒走,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堅持走幾天,看是否有效。倒走需腰身挺直或略後仰,這樣脊椎和腰背肌將承受比平時更大的重力和運動力,使向前行走得不到充分活動的脊椎和背肌受到鍛鍊,有利於氣血調暢。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穿上負跟鞋與其他的醫療手段是互不牴觸的。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

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每天早上起床腰痛,但過一會就不痛了,怎麼回事

3樓:郎夢玉狄朝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腰肌勞損的特徵是腰部姿勢不正,腰椎向前弓,骨盆前傾,走路撅屁股。

腰部僵硬,起床的時候最重,活動後逐漸減輕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你可以試驗下倒走,倒走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

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堅持,也不太安全。其實站立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重心後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同樣可以強制重心後移,時間越長越好,如果感覺症狀有減輕,可以考慮使用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和倒走原理相同,在有些三甲醫院可以買到。

功能性腰痛在一些醫學檢查上如x光檢測都沒有異常表現,但是有的患者卻腰痛很嚴重,所以正確的站姿、坐姿也是很重要的,一些辦公室白領、電腦工作者,還有工作時必須保持同一種姿勢的人,患腰痛的機率就要高。建議先去醫院確診一下原因,再對症**也不遲。

祝你早日**!

4樓:訾雪卉欽書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睡覺姿勢不好或長時間一個姿勢,造成短暫的腰肌疲勞。還有受涼,區域性腰肌痙攣,導致疼痛。

目前症狀:晚上睡覺時腰部痛,早上起床活動後疼痛減輕,白天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腰椎bai生理彎du曲變直,其實zhi就是腰椎勞損的導致的,沒有骨dao質增生回

每天早上起床後腰疼的厲害,活動一下就不疼了是怎麼回事啊 5

6樓:cd璐璐

1,不要相信那些做廣告的,搞不好**不好病,還耽誤了病情。

2,你這個是晨僵,建議馬上去醫院做個腰部的ct,看看是不是腰椎有問題,只有明確**,才能對症**,別耽誤了,以免加重病情,快去吧。

3,建議靜養一個星期在看看,別搞劇烈運動。但是應該適當的活動下。

4,可以搞點中藥,外敷加內服,對改善疼痛都有很好的效果,晚上的時候搞下熱敷,沒事的時候多按摩下痛處,加速那的血液迴圈,這些都是對你有幫助的,建議試試,祝你早日恢復 。

7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腰痛是一個常見症狀,通常可見於很多種疾病,有腰椎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症,椎管狹窄,腰椎急性扭傷,脊柱小關節錯位,類風溼等,腰部軟組織疾病,腰肌勞損,肌肉拉傷等,也可見於泌尿生殖系疾病,您的情況陳述簡單,不能明確診斷,建議您依據常見的可能因素到醫院專業科室檢查,以做出明確診斷.

8樓:提子の麵包

可能是腰肌勞損,腰肌勞損的主要特徵:腰部姿勢不正,腰椎向前弓,骨盆前傾,走路撅屁股。 腰部僵硬,起床的時候最重,活動後逐漸減輕。

倒走鍛鍊對慢性腰痛、腰椎間盤突出等的**有良好的作用。倒走時能夠強迫人體的重心後移到腳跟,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是會加重腰痛的,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可以隨著疼痛的減輕,疼痛次數的減少逐漸加大運動量。

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毫米的書上,堅持直立,時間越長越好,可以感覺一下腰痛有無緩解,這和倒走鍛鍊的效果是一樣的,更加安全,有利於堅持。

倒走鍛鍊和負跟站立鍛鍊對腰痛有作用的話,就是長時間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矯正姿勢是**的關鍵。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緩解疼痛,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的作用。

平時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站久坐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固定的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錯誤的姿勢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不要過度勞累進行劇烈運動,不要睡過軟的床鋪。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以及運動損傷等等都會引起腰背部疼痛或加重腰背部疼痛的臨床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肌纖維織炎也可叫做腰肌勞損,起床後疼的厲害,活動後減輕,但過度勞累後又會加重。可能與平時一些不良姿勢如久坐等有關。可以理療也就哈斯烤電、熱敷一下或讓家人朋友沒事時幫你輕輕按摩一下,平時多注意保暖改變不良習慣。

疼的厲害的話可以服用一些非甾體類消炎止疼藥,緩解一下症狀,其他的也沒必要。這樣觀察一段時間應該就沒問題了,再不好的話就應該去醫院詳細查一下了。

祝你早日**!

10樓:蛇毒藥酒

你好!你的症狀屬於腰骨問題或者是腎噓引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睡軟床

多運動可能是有錯位的地方

12樓:骨關節百年神貼

你這個能詳細說明嗎? 什麼部位 有什麼症狀我給你看看

早上起床時腰僵硬疼痛,起床後活動後,一天內不痛,是咋回事 5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的重要臨床特徵。

相關連結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醫學小知識 通過“走路”也能看毛病

步態是人通過雙**替動作使身體發生位移的行為特徵,步態分析是通過對步行規律的研究,揭示步態異常的原因及規律,評估損傷的程度以及**狀態。**科醫生已經可以通過特殊的機器,讓病人邊“走路”邊看病!通過步態分析,醫生可以對患者是否健康、亞健康狀態以及患有骨科、神經內、外科等骨骼、肌肉、神經系統疾病提供客觀的診斷依據,同時可為手術方案的制定、手術後效果的評價及****效果的評價等提供客觀真實的依據。

骨科**醫學四大新理念

*不僅對恢復後期或後遺症期的患者進行**,而且要從臨床早期就開始進行****,要強化臨床**意識。

*不僅要掌握****專業本身的技術,也要熟悉相關疾患,如相關的骨科損傷和疾患的臨床處理的原則,以便配合進行**。

*不僅要與**醫學科內各個**部門的**師聯合組成“科內團隊”進行****,也要與骨科和其他相關臨床科的醫師緊密聯絡,組成“跨科團隊”為患者提供最佳的****。

*不僅充分發揮非手術****在功能**中的作用,也要充分認識必要的骨科手術對功能**的價值和作用,及時介紹應做**性手術的患者到骨科進行手術**,糾正畸形,增進功能。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為了驗證這種傳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型別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會建議腰疼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研究人員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

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

早上起床腰椎疼痛怎麼回事,每天早上起來腰疼是怎麼回事?

和枕頭應該沒什麼關係 現在也主張睡硬板床 可能是打球的時候扭了一下,當時沒注意,找個正骨的大夫看一下,應該不算大毛病,你好 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腰椎間盤突出趨於年輕化,外傷,勞累,勞損是引起腰椎間盤突出常見的原因之一,建議去從醫院做腰椎ct檢查一下,這類病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藥無法消除無菌性炎...

每天早晨起床腰痛,早上起床腰疼?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對症 產後腰痛可能是孕期腰痛的乙個延續,孕期最根本的改變是身體變形,隨著胎兒的發育增大,人體重心逐漸前移,骨盆逐漸前傾,於是就形成了弓腰塌胯撅臀的孕婦體態。由於腰椎的前凸,受力自然會集中到腰椎的後側,造成慢性損傷而造成腰痛。骨盆前傾與與腰痛密切相關,因...

最近怎麼早上起床總是腰疼,但是過一會又好了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腰肌勞損的特徵是腰部姿勢不正,腰椎向前弓,骨盆前傾,走路撅屁股。腰部僵硬,起床的時候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