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適合做什麼運動,早上起床多長時間適合運動

2021-08-08 05:20:07 字數 5698 閱讀 6390

1樓:茉莉說生活

早晨起床後,常做這4個動作,能行氣活血、通暢經絡關節、振奮精神的作用,可以解乏、醒神、增氣力、活肢節。

2樓:笑臉藍雨

早晨起來在室內適合做的運動:

1、蜷腹起身

平躺,大小腿呈90度,雙腿平放在地面上。從肩部開始,利用腹肌的力量慢慢抬起上身,停頓在腹肌收縮最難受的位置即可。慢慢放下,同樣要利用腹肌的力量有控制的放下,不要讓肩著地。

配合呼吸,上下都勻速控制,初級可以10個一組,做3組,有一定基礎後可以1組20~50個不定,再根據需要做3~5組。

2、坐姿負重轉體

坐在椅子上,下背保持平直,徒手或負重都可以,身體有控制地快速輪轉換體。保持腹肌和背肌用力,堅持一分鐘,注意身體左右平衡,不要為了追求速度而鬆散地轉動。

3、空中腳踏車

平躺,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背部緊貼地面,一條腿向前伸直,另一條腿向身體收緊,好像輪流踩腳踏車一樣。伸直的腿儘量接近地面,利用腹斜肌力量向異側收緊收起身體,每個動作到位,兩側保持平衡,保持勻速配合呼吸。

4、指當梳

用指甲背面梳頭,前向後梳30-50下,然後拉耳朵,拉耳尖5次,再拉耳垂5次,最後摩擦最外側的耳輪20-30次。再用雙手掌從腰部開始拍打到腳後跟,從小腿內側到肚臍兩側,拍打2-3次,全套結束。

5、點點頭

站立,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手叉腰,做前屈(下巴貼近胸部)後伸(抬頭後仰)、側屈(耳朵貼近肩膀)和旋轉動作,動作要求做得緩慢、到位,到了某一位置,要稍為用力拉伸一下,有酸脹感,效果會更好。每節做一分鐘左右。

3樓:大圓餅子臉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每日早晨起床前,堅持做幾個簡單易行的動作,不但有助於全天精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有利於增強身體素質,促進身心健康和延年益壽。

1.搓搓臉:早晨睜開惺忪的睡眼後,人們習慣用手指背揉揉眼皮,這對清醒頭腦有一定的作用,但這還不夠,揉眼後不妨雙手搓搓臉。最好先用雙手中指揉揉迎香穴。

然後再上行搓到額頭,繼之向兩側分開,沿兩頰下行搓到額尖會合處。如此反覆搓臉20次,有促進面部血液迴圈、增強面部肌膚抗風抗寒的能力、醒腦和預防感冒之功效。天長日久,還有減少面部皺紋、永葆青春容顏之益。

2.轉轉眼:運轉眼珠,宜平心靜氣、不急不躁地進行。先左右,後上下,各運轉10次。有提高視神經靈活性、增益視力和減少眼疾之功。

3.叩叩齒:輕閉嘴脣,上、下牙齒互相叩擊36次,間宜旋舌,以舌尖舔動上顎數次,能促進口腔、牙床、牙齦的血液迴圈,增加唾液分泌。從而收到清除汙垢、提高牙齒抗齲能力和咀嚼功能等。

4.挺挺腹:平臥,伸直雙腿,作腹式深呼吸。深吸氣時,腹部向上挺起,呼氣時松下。

反覆挺起10次以上。可增強腹肌彈性和力量,預防腹壁肌肉鬆弛、脂肪積聚腹內,並有提高胃腸消化吸收功能之益。

5.提提肛:聚精會神地提**10次以上。可增強**括約肌的力量,改善肛周血液迴圈,預防脫肛、痔瘡等症。

6.梳梳頭:坐在床上,以雙手十指代梳,從前額梳到枕部,從兩側穎頹肌梳到頭頂,反覆指梳數十次。可改善頭髮髮根的血液營養**,減少脫髮、白髮,促進頭髮烏亮。並能醒腦爽神、降低血壓。

7.彈彈腦:坐在床上,兩手掌心分別捂住兩側耳朵,用食、中、無名指輕彈後腦殼。可聽到“噗噗”聲。每側彈擊20下,有除疲、止暈、增聽力、治耳鳴的作用。 ’

8.貓貓身:趴在床上,撐開雙手,伸直合攏雙腿,翹起屁股,像貓兒拱起脊樑樣用力拱拱腰,再放下高翹的屁股。如此反覆15次。

可鍛鍊腰背、四肢的肌肉和關節,促進全身氣血流暢、關節疏利,且有防治腰痠背痛之益。

注意:起床時切忌不要猛的一下起來,這樣對血管很不好、容易靜脈曲張,早上起床最好是睜開眼那會先不要動靜靜的躺一會,再慢慢起來,之後喝一杯溫開水,這樣有助於你的進餐。

適宜的運動:舉目遠眺,深呼吸,伸伸胳膊伸伸腿,扭扭腰。

4樓:風兄說養生

早上起床後做這個運動,每次5分鐘,輕鬆瘦腿瘦全身

5樓:用武之地

最適合早上做的有氧運動!這樣練半年就成完美身材

6樓:養生有約

今天介紹一個8節的“1分鐘”保健操給大家,起床之後去做可以幫助改善亞健康。

7樓:倫哲齊騫

早上不適宜做運動,因為早上沒有光合作用,很少氧氣,下午比較適宜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宜先做仰臥起坐 俯臥撐然後跑步或者打打太極拳 半小時後再吃早飯。

9樓:城曲晁映安

早上應該出去慢步走!早晨的空氣再加上走路對人身體非常好!

10樓:呂莎司水之

早晨的空氣是最渾濁的,身體的各個細胞還在休息狀態,血壓較底,不應做大量運動,早晨應該走走散散步,活動活動筋骨。

早上的空氣最好

特別是8、9點鐘的時候

植物開始光合作用會散發出大量氧氣所以早晨做些有氧運動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練完再吃早飯,對身體不好。因為運動時身體會消耗大量的能量,經過一夜的消化和新陳代謝,前一天晚上吃的東西已經消化殆盡,身體中基本沒有可供消耗的能量了,如果還在腹中空空、飢腸轆轆時鍛鍊,很容易發生低血糖。

早上起床多長時間適合運動

12樓:世界塌了幫你扛

如果你想在早上跑的話,應該在起床後半個小時以後進行。否則使身體從靜止狀態突然進入劇烈運動狀態是不科學的,不僅不能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反而會有損健康,甚至會失去生命。

記住:千萬不可一起床就去跑步。

早上起床是空腹,立刻跑步不好,容易引起胃痛。如果前一天晚上多吃,又對胃不好,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應當起床後,喝點溫開水讓胃先做個運動,過5分鐘開始少吃點早餐,再過1個半小時慢跑。

(早上最好不要去樹木多的地方,因為早上二氧化炭含量遠超過氧氣含量。)

擴充套件資料

宜輕適當的晨練是“活力之源”,是一天活動的首次啟動,具有“開關效應”。輕度晨練可使人全天充滿活力、生機勃勃,並能增強幽默風趣感及藝術感染力,不易出現內分泌紊亂,並有減少焦慮,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這一切都是在輕度晨練可增強人體生物鐘有序性的基礎上實現的。

晨練有度,微汗即止,才可見效。

早晨空氣清新,跑一會兒步,會使人情緒飽滿;晨跑會使全身各器官功能提高到較高水平,並能提高一天的新陳代謝率。

跑步結束後休息一會兒,用早餐、上班,不僅能增強體力,還能使身體靈活、思路敏捷,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有些研究發現,在早晨鍛鍊的人比那些在其他時間鍛鍊的人更可能會堅持一個計劃,晨跑有利於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很多朋友都把晨跑作為養成早睡早起習慣的手段。

人們常說生命在於運動,科學的運動可以增加人體免疫力,多年來許多人都是堅持晨練,但由於冬季的早晨空氣上下流通不暢,燒煤和汽車尾氣排放等產生的氮氧化物、碳氫化物等各種有害物質不容易擴散,人體吸入後容易產生呼吸道疾病,因此專家建議在空氣不好或霧大天氣最好不要進行晨煉,而且還要儘量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

參考資料:人民健康網-《各時段跑步有講究:晨跑忌空腹、午後要防晒、夜跑選傍晚》

13樓:篤定資源

晨跑的最佳時間是人起床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這個時候人的各個器官已經基本恢復正常的運作,空氣中的迷霧都已散去,空氣清新,同時1個小時的時間也足夠簡單的吃點東西,在這之後再去跑步,享受晨跑的樂趣。

記住:千萬不可一起床就去跑步。建議七點進行鍛鍊就可以的,不要起得太早,天氣不好最好不要鍛鍊,鍛鍊時間是因人而異的。

拓展資料: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起跑步,增加了血管中形成血栓的可能性,易導致血管栓塞,因為這時血液的凝聚力提高了6%。

另外,血壓和心率上升以及加速度均較大,易產生超負荷情況,影響運動效果及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晚上跑步較好,但如果你想在早上跑的話,應該在起床後半個小時以後進行。否則使身體從靜止狀態突然進入劇烈運動狀態是不科學的,不僅不能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反而會有損健康,甚至會失去生命。

記住:千萬不可一起床就去跑步

早上起床是空腹,立刻跑步不好,容易引起胃痛。如果前一天晚上多吃,又對胃不好,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所以應當起床後,喝點溫開水讓胃先做個運動,過5分鐘開始少吃點早餐,再過1個半小時慢跑。(早上最好不要去樹木多的地方,因為早上二氧化炭含量遠超過氧氣含量。)

其實最好的跑步時間是傍晚,那時候腹部不是很空,而且時間充足。跑過以後,可以休息1個小時,再吃飯。

其實你每天睡覺起來!你大腦是醒了,但是你的身體還沒有!大約一個小時後,身體才開始進入狀態!

所以,起床後一個小時比較好!

早上跑步沒有晚上跑步好,在晚上7點左右跑步最好,因為那時身體各個機體都是最充沛的,空氣也是最好的時候,一般早上如果要跑步就在5點左右吧(最好別跑)因為早上的空氣含臭氧量高.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週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如果心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

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分鐘開始做起,第二週走25分鐘;第三週增加到30分鐘;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週時散步、慢跑並重;最終慢慢跑起來。

不要在早上跑,新陳代謝還不好。10點跑好,慢跑幾千米,1000--5000.我昨天剛在電視上看了。

早上10點跑步最好 太早了不好

在樹林裡不好 因為氧氣少

9 10點好 是因為這個時候氧氣正充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喝點奶,醞釀一下再去鍛鍊,最好是晴天,別晨練。

16樓:張小帥的快樂生活

運動半小時左右既可,主要以拉伸、有養運動為主,千萬不要做劇烈運動,對關節損害很大

17樓:東莞塑寶

20分鐘後,簡單的運動,

早上起來做什麼運動好呢?

18樓:七妹雜談

早上跑步對身體好不好呢?

19樓:匡頌弭山芙

打了半個月不到的網球,因天氣漸熱的原因,只能做罷。

原來早上7:20左右開始打球到8:00結束,本來這樣上班就已經有點急了。而現在,這個時間段的太陽已經“嘩啦啦”的了。怎麼打呦?!

今天早上去跑步了,同樣在陽光明媚的太陽底下。呵呵,有點晚。路上人那多啊。就算他人沒有投來怪怪的眼光,自己也覺得好怪的。哈!~~~~

從南雅門口出發,先跑到海怡,再跑去聯豐的十字路口和“練友”會合。這麼點的路感覺有點悶,暈暈。回來一年多了。這是第一次跑步鍛鍊。

會合後一起跑了。原以為和“練友”一起跑我肯定有優勢,可是那時自己居然邁不開步子了。他跟著我還挺順暢。

~~~我在想了,我這身高,腿也比他長,怎麼能讓他“愜意”的跟著我跑呢。哈,一使壞,跑開去了,拉開距離些先。然後再慢下了。

讓他趕上來。可這樣一來,結果讓自己有點氣喘吁吁了。鬱悶。

慢跑了會。還想,可不能老這樣平坦的跑啊。又邁開步子跑了開去。

拉開距離再。這樣搞了3次。哈,他能跟的上呀。

我真的吃驚。心裡想,“呵。部隊裡白練了......

”結果到了路口,他說走走吧。(我們直跑的,過紅綠燈往北)哈哈。我心裡就笑了。

~~~~~

他走了會,我直接跑到了他住的小區等他。嘿嘿

等他回去放了東西。再跑的時候,自己的感覺就好多了。忽忽,再饒了個小區跑了半圈,就各自回家。~~~~~~洗洗,上班咯!

哈,跑步的第一天,感覺不錯。就是天有點熱,人有點多。

早上起床空腹喝紅棗水好嗎,孕婦早上起床空腹能喝牛奶嗎

經常喝吃紅棗能夠滋潤 補血,另外使膚色紅潤,健腦益智,紅棗煮水或泡水,尤其對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有幫助,可改善怕冷 蒼白和手腳冰冷的現象,還可以養胃 調理身體,而且紅棗性質平和,故此無論在月經前或後飲紅棗水都可以的。一般來說也要看你的體質怎麼樣才採取這樣喝!早上可以空腹喝紅棗泡水,但是不建議加糖...

早上起來適合聽什麼歌?適合早上起床時候聽的歌曲

讓心情放鬆的舒緩些的歌 上學歌 太陽當空照 適合早上起床時候聽的歌曲 早上起床聽一些好聽的 也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下面這些是我為大家推薦的,肯定會有幾首歌曲是適合早上聽的。推薦篇 1.吉祥三寶漢語版。2.最後一次的溫柔。3.主啊我虧欠了你。4.上海灘。5.離別的秋天。6.為了誰。7.丟了幸福的豬。...

每天早晨起床腰痛,早上起床腰疼?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對症 產後腰痛可能是孕期腰痛的乙個延續,孕期最根本的改變是身體變形,隨著胎兒的發育增大,人體重心逐漸前移,骨盆逐漸前傾,於是就形成了弓腰塌胯撅臀的孕婦體態。由於腰椎的前凸,受力自然會集中到腰椎的後側,造成慢性損傷而造成腰痛。骨盆前傾與與腰痛密切相關,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