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粘在牛仔褲上時間長了能洗掉嗎,牛仔褲沾上血了能洗掉嗎

2022-01-01 17:22:51 字數 4716 閱讀 379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在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好洗,但是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所以還是能夠洗掉的

牛仔褲沾上血了能洗掉嗎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血漬是能洗掉的。血漬要用冷水清洗,因血遇熱會凝固,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去除血漬的方法:

1、用冷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藍月亮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

放入床單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洗掉的,盡量早洗,別拖時間太長,用涼水洗,泡一會再洗會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血嗎? 又不是別的東西 怎麼會洗不掉呢?香皂、洗衣粉、洗潔劑什麼的一般都可以洗掉!別告訴我那是作案後留下的證據,哈哈 !開個玩笑!!滿意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香皂或者洗潔精都可以,水暖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台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台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5、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16、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17、紅汞汙:用醋洗除。

補充: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唇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霉斑 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難以除去,若將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口香糖經冷凍變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鐵鏽漬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或者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濕,塗上發酸的牛奶,再抹上肥皂,也可洗乾淨。

試試吧,總會去掉的!

牛仔褲上面染上魚血了,請問怎麼洗掉啊?

8樓:孤獨的海島

先噴點定發啫喱水,它有揮發飛失的作用,在用香皂洗,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普通方法洗能洗掉,不行就去乾洗店。

10樓:遊子逸

去除牛仔褲上的血漬: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用檸檬汁加鹽水浸泡搓洗,可以去除衣物上的陳血跡。

唾沫去除血跡法 衣物沾上血跡,可先浸在冷水裡,然後在有血跡處吐幾口唾沫搓洗,即可除掉。

鹽水去除血跡法 衣物剛沾染上血跡,應立即用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生薑去除血跡法 生薑切片擦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擦洗,或是照常規清洗,血跡可除。

11樓:

使勁搓,不用其他的操作,

牛仔褲上弄上了西紅柿汁怎麼能洗掉

1 首先檢查一下牛仔褲上的汙漬情況。2 然後準備一盆清水,將牛仔褲上的西紅柿汙漬處浸濕。3 然後在汙漬處擠上適量的牙膏即可。4 接著用手將牙膏塗抹均勻就可以了。5 然後在汙漬處再倒上適量的食鹽,食鹽既可以清除防毒除菌又可以增加摩擦清除汙漬。6 接下來用手搓洗幾分鐘就可以了。7 搓洗完成後用清水將牛仔...

見父母能穿破洞牛仔褲嗎,中專可以穿破洞牛仔褲嗎

見對方家長是正式場合,穿破洞牛仔真的不合適。應該正式些,給人留下穩重成熟的印象。中專可以穿破洞牛仔褲嗎?5 學校規定了要穿校服的話你就不能穿,沒有規定應該是可以得 這個我覺著在學校,肯定是不允許的,也就是說。學校應該是穿裝重的衣服,而丁那個破洞衣服只有下課晚上後可以穿的。穿不破?因為不只是穿那一件。...

牛仔褲的一條腿的褲縫歪的,能改嗎

退貨吧,裁錯了才會縫歪。你買牛仔褲難 bai道沒有售du後客服打 諮zhi詢嗎?沒有人問你dao使用情況嗎?暈倒,沒事回,來 店鋪答名 佐森世家 去看看,如果我們買給你的牛仔褲是這樣的話,再您購買後10天裡面沒有售後客戶打 詢問的話,我們就直接關門 褲子縫歪了怎麼調整 如果前後片沒有對齊或者鬆緊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