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運動鞋怎麼保養,耐克的鞋子怎麼保養

2022-01-01 17:22:51 字數 5268 閱讀 4197

1樓:匿名使用者

1、買合腳的耐克生活鞋子,否則鞋子易變形且使腳受到傷害。 2、定期清潔鞋子,用濕布輕拭,切勿用刷子猛刷。3、耐克生活鞋子若打濕,要塞報紙以維持鞋子之外觀,且讓鞋子自然風乾,避免日光直射或高溫烘烤。

4、鞋子應避免接觸溶劑,酸、鹼、油等易腐蝕。5、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6、休閒鞋,涼鞋不宜作激烈運動。

7、應經常穿所購買的耐克運動鞋,為了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盡可能少洗。8、耐克生活鞋子晾乾時,使用鞋撐會有助於鞋子恢復原型,或者將報紙塞在鞋子裡,報紙有一舉兩得的功效,不僅有助於恢復鞋子原形,而且能迅速吸收鞋子裡的水分。9、將鞋頭朝下鞋底朝乾牆,在常溫下通風處晾乾,這樣能防止水汽浸入低發泡材料。

(因為發泡材料不易幹,所以建議不將溼鞋子平放。)10、耐克生活鞋子幹了以後將報紙取出,再讓鞋子晾一會兒。11、過量的太陽直射,吹風機的熱氣及不當的護理方法都會減少鞋子的使用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送到擦鞋店去,弄完回來跟新的一樣,費用也不告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擰乾的溼抹布擦乾。 放上乾燥劑包在有陽光處放置。 不能爆曬。 皮面可以打鞋油。 布面可以用專業的清潔劑乾洗擦乾。

耐克的鞋子怎麼保養

4樓:騎掃帚de巫女

要保養鞋子,清洗總是必要的!可以用濕布輕拭(注意不要用太多的水),汙垢多的地方可以擠些牙膏在上面,再用牙刷清潔一下,清潔應將鞋面擦乾,切勿用刷子猛刷。 避免鞋子浸水、曝曬及火烤,以免造成鞋子變形及鞋面斷裂。

鞋清理完畢後,接下來就是往鞋子內部塞入填充物,鞋撐或幹紙團均可。這麼做的目的就是保持鞋子原本的造型,從而防止變形。最後將鞋子放在通風且乾燥的地方,注意要避免強光照射。

擴充套件資料:

鞋子經典保養方法

一、鞋子的保養方法

1、買合腳的鞋子,否則鞋子易變形且使腳受到傷害。

2、定期清潔鞋子,用濕布輕拭;切勿用刷子猛刷。

3、鞋子若打濕,要塞報紙以維持鞋子之外觀,且讓鞋子自然風乾,避免日光直射或高溫烘烤。

4、鞋子應避免接觸溶劑,酸,鹼,油等易腐蝕物。

5、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

6、休閒鞋,涼鞋不宜作激烈運動。

二、怎樣選鞋櫃

市面上常見的鞋櫃主要有幾種。一種是抽屜式鞋櫃,通常有兩到三層,每層裡面有鋼絲作隔離,可放二十幾雙駱駝鞋。一種是門式鞋櫃,常見的是四門的、三門的,這種通常有放傘的地方。

還有一種是外表看起來像抽屜式的,但又不需要拖出來放鞋子,只需拉一下,整櫃的鞋子就盡收眼底,它的妙處在於有兩根滑桿控制。這種鞋櫃大的有五層,如衣櫃一般高,小的只有一層,好像床頭櫃。例如有一款臥房內的小型鞋櫃,小巧玲瓏,就是配合床設計的,顯得很協調。

鞋櫃通常是放在門口的一邊,也算是客廳的當眼處,馬虎不得。

三、皮鞋保養

1)光牛皮、霧面牛皮保養:

在10攝氏度以上穿著最佳,這樣塗層不易折裂。表面打理最好用白色或無色鞋乳,特別是不可用油性光亮劑打理,否則會造成塗層脫落。

2)蛇紋牛皮保養:

可以用鞋乳或水性光亮劑打理,切不可用油性光亮劑,防止變硬。

3)牛油皮、變色油皮的保養:

穿著時應注意防水、防汙,建議用皮革服裝或沙發清潔劑打理。

4)花紋羊皮和格仔羊皮鞋保養:

在打理時不可用光亮劑,應用較好的無色高階鞋乳。但鞋乳的用量不宜過多,塗抹應均勻,處理後皮面色會略為加深,但鞋乳揮發後,基本恢復如初。如顏色略有變深,屬正常現象。

5)平面漆皮、皺漆皮的保養:

表面灰塵可用乾淨的濕布(以不滴水為佳)輕擦即可,也可用皮革清潔劑或清潔膏打理,但不能用光亮劑或鞋乳打理。光亮劑會造成假性的塗層脫落,鞋乳會使鞋面發皺,漆皮最好在10攝氏度以上穿著為宜。

6)水染皮、打蠟皮的保養:

水染皮、打蠟皮是無塗層的皮料,容易吸收水份及汙漬,銷售時要注意水漬或其他汙漬。穿著時用鞋乳打理,應避免淋雨,不穿時要擦淨灰塵,保持鞋面的光亮度,防止霉變。

7)暗花羊皮鞋保養:

暗花羊皮的打理比較簡單,用較好的的鞋乳、鞋膏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方法如下:

清潔耐克鞋。用毛質較軟的刷子來輕輕刷乾淨耐克鞋的表面,將一些浮灰徹底清理乾淨。接著使用海綿,用力摩擦鞋子表面遺留的汙漬,就可以保證你的耐克鞋十分清潔了。

皮質nike鞋要給鞋子上油和上蠟。在上油時,一定要注意買***的鞋油,以起到保護鞋子的作用。如果你一旦使用了劣質的鞋油,效果會適得其反的。

給耐克鞋上油時也可以使用海綿,不過必須使用乾淨的海綿,以免一些髒東西被粘在鞋子上。上完油,可以將亮光蠟噴在鞋子上,既能鞏固前期清潔和保養的效果,又能讓耐克鞋看起來光亮照人。

不建議用水洗的方式,最好用水擦拭或者乾洗。在洗好後,可以用報紙等吸水的東西將鞋子上多餘的水分吸走,然後將鞋子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一定不能將剛洗過的鞋子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容易引起鞋子脫膠和變形。

6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清潔鞋子,用濕布輕拭(注意不要用太多的水),汙垢多的地方可以擠些牙膏在上面,再用牙刷清潔一下,清潔應將鞋面擦乾,切勿用刷子猛刷。 避免鞋子浸水、曝曬及火烤,以免造成鞋子變形及鞋面斷裂。 切忌鞋子接觸酸、鹼、油等腐蝕性溶劑。

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 要注意專鞋專用,帆布鞋、休閒鞋、涼鞋不宜做劇烈運動,室內運動鞋不可在戶外做劇烈運動。 運動鞋穿著保養說明 1、當鞋穿髒時,可用清水蘸洗滌劑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沖淨,放置通風陰涼出風乾,避免陽光直射。

切忌使用暖氣或明火烘乾,以免造成老化、開膠、褪色和嚴重變形。過量的太陽直射,吹風機的熱氣及不當的護理方法都有會減少鞋子的使用壽命;洗刷時不能長時間浸泡,一般浸泡時間不得超過20分鐘。真皮鞋不可用水浸泡; 2 、運動鞋大部分原材料是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多為聚酯尼龍網布和無紡基人造革,鞋底多採用橡膠或橡膠發泡材料製成),有些鞋面為真皮,因此切忌接觸有機試劑和油脂類溶液,同時更不宜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下長時間穿用。

一般穿用或洗滌溫度不得高於45攝氏度; 3、 如果長時間存放,應先將鞋刷洗乾淨,乾後放置陰涼通風處存放,好讓鞋子有充分的時間吹乾,以免發生霉變。真皮鞋最好將鞋內用紙團或鞋託撐起,以免嚴重變形。將鞋頭朝下鞋底朝牆,在常溫下通風處晾乾,這樣能防止水浸入中底發泡材料;(因為發泡材料不易幹,所以建議不要將溼鞋子平放。

) 4 、為使用運動鞋外觀更漂亮,我們使用了一些反光材料的印刷或熱切工藝。請您在穿著或刷洗的過程中不要使用過硬的毛刷或用力過猛,更不能用指甲或利器摳這些印刷圖案的邊角部位。在穿用一段時間以後,有些圖案的表面可能會出現一些小的龜裂(尤其是經常曲折的部位),這均屬於正常現象; 5 、為使您能達到乙個滿意的穿著效果,請您公平地對待你穿用的鞋子。

切記不要穿一般的慢跑鞋或走步鞋進行足球等劇烈運動。為充分發揮您的各項競技特長,我公司同時根據各項專業運動的特點設計並生產了多種專項運動鞋供您選擇,但任何一種運動鞋都不能與利器接觸; 6 、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應經常穿所購運動鞋。為了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盡可能少洗; 7 、跑鞋上的尼龍網眼布及人造鞣皮相對容易保養,可用水手洗,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或用水浸泡; 8 、將鞋和鞋帶分開用中性肥皂/粉水洗。

洗鞋時取出鞋墊、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最後再沖洗乾淨。

7樓:芊雲說電影

1、買合腳的耐克生活鞋子,否則鞋子易變形且使腳受到傷害。 2、定期清潔鞋子,用濕布輕拭,切勿用刷子猛刷。3、耐克生活鞋子若打濕,要塞報紙以維持鞋子之外觀,且讓鞋子自然風乾,避免日光直射或高溫烘烤。

4、鞋子應避免接觸溶劑,酸、鹼、油等易腐蝕。5、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6、休閒鞋,涼鞋不宜作激烈運動。

7、應經常穿所購買的耐克運動鞋,為了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盡可能少洗。8、耐克生活鞋子晾乾時,使用鞋撐會有助於鞋子恢復原型,或者將報紙塞在鞋子裡,報紙有一舉兩得的功效,不僅有助於恢復鞋子原形,而且能迅速吸收鞋子裡的水分。9、將鞋頭朝下鞋底朝乾牆,在常溫下通風處晾乾,這樣能防止水汽浸入低發泡材料。

(因為發泡材料不易幹,所以建議不將溼鞋子平放。)10、耐克生活鞋子幹了以後將報紙取出,再讓鞋子晾一會兒。11、過量的太陽直射,吹風機的熱氣及不當的護理方法都會減少鞋子的使用壽命。

8樓:娛樂刷藝術

我來教你更乾淨的清洗鞋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洗,更不能暴曬。髒時你拿濕布擦,也可以沾點清潔液,但擦完後一定要用乾布再擦一遍,漆皮的部分除非太髒最好只用乾布擦,防止氧化。網面、麂皮或翻布皮的部分都用刷子刷。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你是什麼鞋子如果是運動、休閒文化鞋的話、一般都是皮或人造革、最好不要沾水、應該用濕布擦拭後打油、之後也不要暴曬如果是籃球鞋、跑鞋、如果是zoom的話、沒有外漏的、不用怎麼擦、而如果是鏤空式的shox、air max的話、最好用比較軟一點的毛刷、另外表面如果應用了flywire技術、表面要輕擦或刷、

耐克的皮面運動鞋應該怎樣保養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的打理其實是很簡單的,有一下兩種方法是最常用也是能達到最好效果的。

皮革製成的鞋子,特別是以真皮為主面料製成的鞋子,一般都是不主張去用硬毛刷刷洗的,容易造成皮面的老損和龜裂。

不管是鞋面、鞋幫還是鞋子的中底,在洗後最好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曬,很容易將任何一處氧化,使之變黃。你也可以看到專賣店的鎂光燈下的一些白色鞋子都開始泛黃,就是由於強光的照射而導致的,建議放在陰乾,可保持鞋子不氧化、不變形。

鞋子的清洗,我們也是不主張進水清洗的,當然,除了腳臭~!o(∩_∩)o...最有效的護理方法是,將鞋面和鞋幫中底用溼抹布打濕,然後用橡皮擦(文具店有售)輕擦髒處,然後你就能看到效果啦。

還有一種洗滌方法,就是用鉛粉。用法:在用抹布打濕鞋子的情況下,可以用牙刷類的軟毛刷沾取少許鉛粉進行刷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看到效果啦~!切勿用漂白劑和消毒液,有腐蝕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就是作專賣的~!

鞋子的打理其實是很簡單的,有一下兩種方法是最常用也是能達到最好效果的~!

一、1、皮革製成的鞋子,特別是以真皮為主面料製成的鞋子,一般都是不主張去用硬毛刷刷洗的,容易造成皮面的老損和龜裂。

2、不管是鞋面、鞋幫還是鞋子的中底,在洗後最好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曬,很容易將任何一處氧化,使之變黃。你也可以看到專賣店的鎂光燈下的一些白色鞋子都開始泛黃,就是由於強光的照射而導致的~!建議放在陰乾,可保持鞋子不氧化、不變形~!

二、1、鞋子的清洗,我們也是不主張進水清洗的,當然,除了腳臭~!o(∩_∩)o...最有效的護理方法是,將鞋面和鞋幫中底用溼抹布打濕,然後用橡皮擦(文具店有售)輕擦髒處,然後你就能看到效果啦~!

2、還有一種洗滌方法,就是用鉛粉。用法:在用抹布打濕鞋子的情況下,可以用牙刷類的軟毛刷沾取少許鉛粉進行刷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看到效果啦~!切勿用漂白劑和消毒液,有腐蝕性~!

耐克的鞋子怎麼保養,耐克空軍一號怎麼保養

定期清潔鞋子,用濕布輕拭 注意不要用太多的水 汙垢多的地方可以擠些牙膏在上面,再用牙刷清潔一下,清潔應將鞋面擦乾,切勿用刷子猛刷。避免鞋子浸水 曝曬及火烤,以免造成鞋子變形及鞋面斷裂。切忌鞋子接觸酸 鹼 油等腐蝕性溶劑。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要注意專鞋專用,帆布鞋 休閒鞋 涼鞋不宜...

運動鞋的購買和保養,運動鞋怎麼保養?

nikejingdian是從網上抄的吧.我好象在 看過 買好點的鞋就不會開交 髒了就用布擦下就行拉 該買跑鞋吧,不是板鞋呀,運動鞋怎麼保養?運動鞋保養 1 運動鞋穿髒了,可以用刷子沾洗滌液刷洗,刷的時候切忌力道不要太大,更不能用指甲或者其他尖利的工具摳鞋上的曲折部位。2 洗刷後長時間不穿的鞋,應該將...

耐克運動鞋可以用洗衣機甩幹嗎,運動鞋能用洗衣機甩乾麼

可以,把鞋面朝向轉筒壁一面,可以甩的很幹,晾曬的方法,其他人已經回答了。如果你的鞋有氣墊而且利用的是zoom系列的氣墊,最好不要水洗,用泡沫清潔劑擦一擦就好了。否則氣墊和大底就分離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 鞋子能放洗衣機裡甩乾。2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