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皮鞋怎麼去汙,羊皮鞋怎麼清洗

2022-01-01 17:22:54 字數 5075 閱讀 2220

1樓:匿名使用者

。 首先,要注意防火、防潮。雨天不要穿羊皮鞋,以免雨水淋濕。

皮鞋底是硬皮的,不要在溼泥上行走,以免鞋受潮。皮鞋受了潮,不要在太陽下曝曬,也不要用火烤,以免皮革受熱起翹,皮鞋走樣變形,而應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若腳汗重,皮鞋內要墊鞋墊。

同時,要注意保持鞋面清潔,平時在鞋子穿髒後,一定要先將鞋子處理乾淨再打油,否則以後就很難將髒的地方處理乾淨的。皮鞋沾上了泥灰,要用軟刷子刷。皮鞋沾了汙漬,可用檸檬汁或蔥汁去除。

鞋面有了霉點或髒斑,可用橡皮擦去斑點,再用乾布把橡皮屑抹拭掉,擦上鞋油即可。也可用溫清水(30攝氏度為好)加洗滌劑,千萬不要用其他有腐蝕性的清洗液,等鞋子完全幹了,再均勻的打上無色的鞋油就可以了。要使皮鞋經常保持潔淨,在穿著和保管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與酸、鹼和鹽類接觸,以防損傷革面和產生黃色斑點。

2.經常用無色鞋粉和無色鞋油擦打鞋面,以保護革身。

3.如果沾染汙垢,切忌用水或肥皂洗刷以及用石灰水塗抹,免得革面區域性泛黃。應該先以濕布擦抹,並用於布擦乾,然後再搽一些無色鞋粉,最後用無色鞋油擦打光亮。

4.受潮以後切忌曝曬,應該陰乾,然後擦打鞋油。

5.不要放在潮濕和溫度高的地方,以防發霉。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濕的布或毛巾擦。如果是白皮鞋,可以在微濕的布或毛巾上抹點白牙膏再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安利的loc稀釋液試一下。環保安全不傷皮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護 鞋 之 道

新皮鞋皮面充滿了毛細孔,在穿前擦上一層鞋油將其填滿,就能使其較長久地保持光潔而且以後擦鞋易亮。皮鞋的耐穿與否同擦油的次數大有關係,舊皮鞋的鞋面已經起皺發裂,更需要多擦油,一般每月擦上四五次油即可,保持鞋面的光潔並保護鞋面皮革。

小實驗:

鞋油顏色使用技巧。盡量選擇比皮鞋表面顏色淡一點的接近色。淺色油可以用在深色皮鞋上相反深色油不可以用在淺色鞋上。如黑色鞋打棕色或其它,由於光照反應,色澤更鮮豔,效果更佳。

護鞋要素:

1、去汙

2、補色

3、保養

4、上光

5、除臭

6、防霉

7、防水

皮革分類方法

皮革分類特性清潔方法

小牛皮開邊皮 十多歲大牛,皮身好,韌度高,但毛孔較小牛粗。 用鞋膏,鞋油清潔

小牛皮 兩至三歲小牛,毛孔比大牛小,拉力強但**較高。 用鞋膏,鞋油清潔。

羊皮 大羊皮較粗,表面有凹凸感,毛孔比牛皮大,排列整齊。 用鞋膏,鞋油清潔。

小羊皮 皮料較薄,毛孔容易上色,所以顏色鮮豔,可供選擇的顏色較多。 用鞋膏,鞋油清潔。

牛猄皮 牛皮背面,利用酸性物質和磨沙的方法變成有猄皮的感覺。 用沙膠刷乾刷,不可用水和鞋油等,可用磨沙噴霧。

羊猄皮 羊皮背面,質地較薄,表面柔滑像絨面 用沙膠刷乾刷,不可用水和鞋油等,可用磨沙噴霧。

磨沙皮 多是厚,粗的牛皮磨去表面一層,表面比猄皮滑。 用沙膠刷乾刷,不可用水和鞋油等,可用磨沙噴霧。

漆皮 多是牛皮,在表面掃一層薄膠,較光潔但影響皮料的彈性及透氣程度。 用半濕布或透明鞋油清潔。

皺漆皮 跟漆皮一樣,但利用滾筒加壓令漆面皺起來,皮質比漆面柔軟。 用半濕布或透明鞋油清潔。

印花皮假蛇皮 多是牛皮,在表皮掃膠後壓出花紋。 用半濕布或透明鞋油清潔。

亮皮 多是牛皮,用幾層鞋油磨平表面,看不見毛孔,表面光滑,顏色均勻,但影響皮料的彈性。 用半濕布或透明鞋油清潔。

油皮 多用大牛或水牛皮加油,皮身較厚,顏色有陰陽感,不需用鞋裡。 用鞋膏,鞋油清潔。

相 關 知 識

1.不要將鞋與酸、鹼等接觸;

2.不可雨浸、水刷、曝曬、火烤;

3.經常擦皮鞋油,一般至少三四天擦一次;

4.保持皮面柔和、光亮,存放於乾燥處;

5.穿一段時間要放置一兩天再穿,以避免皮鞋變形;

如何延長皮鞋的使用壽命

一雙皮鞋,在其製造質量一定的前提下,良好的保養和正確的穿用,可使其壽命延長幾倍時間,這是很有經濟意義的。

要想使皮鞋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應做到以下幾點:

(1)防止被鋒利物劃破,這需在穿著使用過程中要加倍注意。

(2)避免與高溫相遇。不要用火烤,也不要在強烈陽光下曝曬。

(3)加強保養。要經常除去鞋面汙垢,塗擦鞋油,盡量避免與水相遇,防止在存放過程中長黴。

(4)要讓皮鞋有一定間隔的休息。皮鞋和人一樣,也需要休息。最好有幾雙皮鞋輪換穿用,使皮鞋有一定間隔的休息時間,這樣會使其少受損傷,有利於變形皮鞋恢復原狀。

(5)淺色皮鞋要注意防汙。因為淺色皮鞋一旦髒汙,很難使其恢復到原來的顏色。

護理高階皮鞋的正確方法

先採用軟布或鞋刷除掉皮鞋上的塵垢後,再配以同色鞋膏或鞋油擦拭,不可使用含腐蝕性的清潔劑。

不適宜長期穿用同一雙皮鞋,無論你如何喜愛它,你都要給它適當的時間休息。因為百倫系列高階皮鞋全部採用天然皮料,與**有著相似的特質,所以皮鞋穿過2-3日後,更換下來,讓松脹了的皮面纖維回縮還原,舒展摺痕,揮發鞋內濕氣。

若皮鞋偶然受水浸濕,應把皮鞋放在陰涼通風處陰乾,切不可陽光下曝曬,更不可烤乾或強力電吹風下抽乾,令皮鞋曲翹變形及皮面出現爆裂。

暫時不穿的皮鞋應先將適量且柔軟的紙團填充於鞋內以免皮鞋變形。再裝入鞋袋或鞋盒內放在乾燥通風處儲存,最好再放些防潮珠,以免在潮濕環境下發霉和出現皺紋。

避免與酸性、鹼性化學品會對皮質造成嚴重傷害。只要你掌握以上要點,定能令你的「百倫」高階皮鞋壽命倍增,歷久如新,使你穿起來更加信心百倍,魅力十足!

如何鑑定皮鞋質量?

鑑定一雙皮鞋質量的好壞,需要從外觀上和內在指標上兩方面著眼。由於內在指標往往需要借助於檢測儀器,對於乙個消費者來講,從外觀上來鑑別皮鞋的質量更具有實際意義。從外觀上,主要通過對皮鞋的材料(包括鞋面、鞋底、鞋裡)質量和做功好壞兩方面來鑑別皮鞋質量的好環。

(1)鞋面(幫):鞋幫是皮鞋主要構成部分之一。對於光面皮鞋,要看其是否柔軟和豐滿,用手按下鞋面後,是否出現松面現象,好的鞋面應該是豐滿柔軟,手感舒適,光澤均勻一致,無松面現象。

對絨面皮鞋的鞋面,應注意檢查其絨毛是否短而均勻,其色調也應一致,鞋裡是鞋幫的一部分,它是為了補強鞋面,防止鞋幫延伸變形並改善腳感而使用的。所以,好的鞋裡材料(如真皮革鞋裡)應具有良好觸感、透氣性和巴溼排濕性,且不易脫色。在縫製上,鞋裡不應有皺紋和肥邊。

(2)鞋墊:通常的男皮鞋用內底後半截墊或後跟墊。女皮鞋用覆蓋內底的全墊。

鞋墊具有保持鞋內底清潔、覆蓋內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腳感的作用。因此,鞋墊應具有良好的吸排濕性。在做功上,鞋墊應平展地粘附在內底上,不能有懸空之摺皺現象。

(3)外底:從外表上看,外底周邊的結合狀態應密切粘合而沒有空隙,底面平整。

(4)鞋限:不論是低跟還是高跟,首先要看其與皮鞋的配合是否自然平齊。對於半高跟以上的女式皮鞋來講,下面兩點更為重要:

一是鞋跟應牢固地裝在內底上,前後左右搬動不應搖晃;二是掌面應不小於鞋跟的底面。

(5)內底:看內底的材料,真皮最好。另一方面,要用手強力按壓腰襠,相當於穿鞋時腳背的部分,紋絲不動的較好。在這種力的作用下,如皮鞋的沿口有變形,說明該鞋的質量有問題。

(6)穩定性:將皮鞋放在平面上,皮鞋應馬上靜止不動,這樣的皮鞋為穩定性好,這也是優質皮鞋的基本條件之一。

(7)側面檢查:將鞋放在平面上,皮鞋的外底(前掌)與平面接觸點應在中部,鞋尖應有適當的翹頭,鞋跟正直且底面應完全著於平面。

(8)正面檢查:把視線對到和外底相同的高度,看外底的內外側翹起尺寸是否有別。應該是基本一致,保持平衡。

(9):從後面檢查:鞋跟應正直,後縫線也應正直。

(10)兩隻鞋對比:在完成上述各方面檢查之後,還需認真對比一下兩隻鞋的長短、高低以及形狀是)否一致或對稱,還要看一下光亮、色澤是否一致。

怎樣延長皮鞋的使用壽命

一雙皮鞋,在其製造質量一定的前提下,良好的保養和正確的穿用,可使其壽命延長幾倍時間,這是很有經濟意義的。要想使皮鞋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應做到以下幾點:

(1)避免與鋒利物相刮;這需在穿著使用過程中要倍加注意。

(2)避免與高溫相遇;不要用火烤,也不要在強烈陽光下曝曬。

(3)加強保養:要經常除去鞋面汙垢,塗擦鞋油,盡量避免與水相遇,防止在存放過程中長黴。

(4)要讓皮鞋有一定間隔的休息:皮鞋和人一樣,也需要休息。最好有幾雙皮鞋輪換穿用,使皮鞋有一定間隔的休息時間,這樣會使其少受損傷,有利於變形皮鞋恢復原狀。

(5)淺色皮鞋要注意防汙:皮鞋越高檔,往往顏色越淺;所以穿用時,更要注意避免弄汙;因為淺色皮鞋一旦髒汙,是很難使其恢復到原來的顏色。

(6)要保護好鞋跟:皮革,特別是女鞋,應及時更換鞋跟的跟底材料,千萬不要等到鞋跟受到嚴重磨損後再換。

怎樣塗 擦皮鞋油

塗擦皮鞋油誰都會,但僅憑自己的想象去做,往往會出現種種錯誤,不但起不到保護皮鞋的作用,反而會程度不同地損害皮鞋。皮鞋第一次擦油,應該在穿用新鞋前進行。在皮鞋沒沾汙垢的情況下開始擦油,能很好地保持皮鞋的色澤和光亮。

以後在穿用過程中,每二至三天需要擦鞋油一次。

鞋油的主要成份是蠟和油,當鞋油被塗在皮鞋革面上後,油可滲到皮中,以保持皮革的豐潤和柔軟;蠟滯留在鞋面上並形成薄薄的一層蠟膜,能起到防水防汙和保護鞋面的作用。但涂擦鞋油時,卻不宜過多,如在鞋面上塗一層厚厚的鞋油,大部分油不能透人皮內,而滯留在皮面,形成了一層油垢。另外在塗鞋油之前應良好地除去鞋面上的汙垢,否則,長期下去會使鞋面出現細小裂紋。

下面給出塗擦鞋油的一般方法:

(1)除去鞋底上的泥土和汙垢,並用刷子將殘縫和鞋帶間的塵土仔細刷掉。

(2)用巷在手指上的布,蘸些除汙劑,稍用力,將鞋面汙物,塗過的鞋油等擦掉。

羊皮鞋怎麼清洗

5樓:

鞋內不用清洗,堅持每天換襪子就好了!

鞋內會變色正常,因為羊皮的毛細孔比較好上色,所以很多顏色鮮豔的鞋子,都是羊皮的。

你腳不髒也會有灰塵、體液等,遇到容易上色的羊皮,肯定會慢慢加深顏色,這是正常現象。

教你保養羊皮鞋吧:

羊皮的鞋了不好保養,容易起皺和脫皮。因此,每次穿過後都要清潔乾淨,用專用的鞋油塗均勻後並用塑膠袋套起來。日常穿著注意不能著水,不能在陽光下曬。

在打理時不可用光亮劑,應用較好的無色高階鞋乳。但鞋乳的用 量不宜過多,塗抹應均勻,處理後皮面色會略為加深,但鞋乳揮發後,基本恢復如初。如顏色略有變深,屬正常現象。

再告訴你乙個最好的應急方法,用擦眼鏡的那個布加上無色的鞋油。或者用軟毛刷刷 。擦上去是沒有任何顏色的,作用只是去汙和增亮望採納

如何保養羊皮毛墊,羊皮墊怎麼清洗

長毛類產品應經常用專業羊毛護理梳梳理毛面,以保持毛面原有的自然形態,保持柔軟 舒適。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通過抖動或輕拍毛面,使產品恢復毛面的彈性。不用時,請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勿長期摺疊和重壓,若使用防蟲劑或樟腦丸時,應用紗布或衛生紙將其包好,勿使其直接接觸毛皮。清理浮塵或細小雜物請在天氣晴朗時...

麂皮鞋如何清洗,麂皮鞋髒了怎麼清洗?

第一種辦法 半濕清潔法。因為麂皮不容易打理,刷的用力,容易使皮面受損,或者是鞋面掉色。所以,盡量不要太長時間才清理麂皮,當麂皮鞋面髒了以後第一時間使用軟毛刷配合清洗試劑,進行擦拭 盡量不要用水 順著皮質紋路刷,不容易傷到鞋面。在使用清洗試劑之後,可以使用海綿或者濕布進行擦拭,把鞋面上的清洗試劑稀釋掉...

麂皮皮鞋怎麼清洗保養?麂皮絨怎麼清洗 鞋子

1 麂皮鞋的皮面容易浮灰,除灰最好用軟硬適中的馬毛刷,馬毛刷最適合用來清潔皮鞋,對皮面的傷害度最小。2 細微部分的汙跡可以用麂皮鞋專用刷擦拭。3 灰塵和細微部分的汙劑都清除乾淨以後,就可以用清潔劑了。要用麂皮專用的泡沫去汙劑,輕輕擦拭鞋面,然後等清潔劑自然幹之後,用馬毛刷順滑表層即可。3 麂皮鞋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