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離子方程式配平,化學的離子方程式怎麼配平

2022-01-01 08:18:48 字數 1881 閱讀 2639

1樓:暴行是立業之本

fe2+ +br- +cl2=fe3+ +cl- +br2

知道產物時,可假設任一物質計量數為1,結合物質的組成或已知比例觀察配平。如設fe2+係數為1,由febr2的化學式可知br-係數為2,br2係數為1,fe3+也為1,再由電荷守恆可知cl-係數為3,原子守恆cl2係數為3/2.同乘以2即可得到配平的方程式。

2fe2+ +4br- +3cl2=2fe3+ +6cl- +2br2

這種方法對配平化合價變化比較複雜的方程式非常方便,不信試試。

暈死!電荷守恆有以下幾種意思:

(1)離子方程式中,等號左邊離子所帶電荷的代數和 等於 等號右邊離子所帶電荷的代數和。

(2)在電解質溶液中,陽離子所帶電荷的代數和等於陰離子所帶電荷的代數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憂傷夏鳴蟲

標出電子轉移。1個亞鐵失去1個電子,1個溴離子失去1個電子,1個氯氣得2個電子,根據得失電子守恆就可以配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陪鐵,生成兩個三價鐵離子要6個氯離子,這樣就有兩個溴離子被氯氧化,需要2個氯離子,這樣總共兩個繡花鐵需要4個氯分子,鐵和溴總共失去6個電子,氯得到6個電子,正好,具體如下:

2febr2+3cl2==2fecl3+2br2

4樓:匿名使用者

2fe2+ +4br- +3cl2=2fe3+ +6cl- +2br2

我暈,就是左邊電荷之和等於右邊電荷之和就叫電荷守恆了,

電荷守恆不是說正電荷等於正電荷,負電荷等於負電荷的,說的是和

5樓:來自微山湖有才能的蒲桃

估計樓主上課的時候沒聽課!

肯定理解成左邊有四個正電荷和四個負電荷。而右邊卻有六個正電荷和六個負電荷。這樣看來左邊是四個右邊是六個似乎是不守衡。

我建議樓主回去把電荷守衡定律好好看看。

人家說的是反應前後總電荷數不變。

6樓:小二兒啊

2fe(+2價) + 4br(-1價)+ 3cl2 = 2 fe(+3價) + 6cl(-1價)+2br2

化學的離子方程式怎麼配平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荷平衡法:這種方法對離子方程式最有用。在離子方程式中,除了難溶物質、氣體、水外,其它的都寫成離子形式,首先讓方程兩端的電荷相等,再用觀察法去配平水、氣體等。

這種方法一般不失手。但對氧化還原方程式卻太好用。 如:

碳酸氫銨溶液中滴加足量的氫氧化鈉溶液 h+ + nh4+ + 2oh- =nh3 + 2h2o 這裡要考慮到的是離子的變價氣體的生成,還有沉澱或者是水的生成 第二個方法就是化合價的公升降法 看這個方程式的各個化合物, mno4+hcl=h2o+mncl2 先看高錳酸鉀,這裡mn是+7價,在二氯化錳裡卻是+2價 所以mn:+7→+2---少了5個電子 再看氯原子,在氯化鉀和二氯化錳裡化合價都沒變,只有氯氣裡從-1價變為0價 所以cl:-1→0---多了乙個電子 我們設有x分子的mn少了5個電子,即減少了5x份的電子,設y分子的氯氣多了1個電子,因為乙個氯氣分子裡有2個氯原子,所以一共公升高2y份的電子 即 5x=2y所以x、y的最簡比就是2:

5 然後把2代到原有的高錳酸鉀或生成的二氯化錳裡面去(錳的**或生成),把5代到氯氣裡(因為只有它的氯的化合價是變了的)

8樓:秒懂百科

化學方程式配平:化學反應方程式嚴格遵守質量守恆定律

9樓:匿名使用者

1、使兩邊的原子總個數保持不變

2、是陰離子與陽離子所帶的總電荷數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握電荷守恆,原子守恆即可

離子反應方程式,化學離子方程式大全

硫酸氫鈉完全電離出氫離子 鈉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比例為1 1 1 氫氧化鋇完全電離出鋇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比例為1 2 向氫氧化鋇稀溶液中逐滴加入硫酸氫鈉稀溶液至剛好沉澱反應完畢,此時應該是用鋇離子1mol 來進行判斷,鋇離子需要硫酸根離子1mol,同時會帶來1mol 氫離子,就會中和氫氧根離子1mol...

高一化學方程式及離子方程式,高一全部化學方程式及離子方程式

挺多的,我上高一時,學校發了三大張 正反面 我沒仍,一會我照下來,你再看吧,有的只是大概反映,沒有方程式呢,到時如果需要,我再補充。捲紙上,有我以前寫東西的痕跡,也有點補充 以上是化學反應方程式,還有有關鈉 銅 鎂 鐵 硫 矽 氮 鋁鐵離子轉化關係圖 希望對你有幫助,看不清也可找我 求人教版 高一所...

化學方程式配平,化學方程式配平

沒看懂你什麼意思,化學方程式配平用的不是化合價,是質量守恆定律 即各物質的質量總和等於反應後生成各物質的質量總和。2al 3cuso4 al2 so4 3 3cu你說的考慮化合價我想應該是al2 so4 3吧al是 3價的,so4是 2價的,寫物質的化學式時候應該遵循物質化合價代數和為0,所以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