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離子方程式書寫的問題。化學高手進

2022-09-04 14:40:03 字數 1311 閱讀 5347

1樓:千月星痕

1.由於兩種溶液等物質的量混合,因此hco3-過量,只有1份能於oh-反應。故hco3-前的計量數應為1.

2這兩種溶液等物質的量混合,由於co32-和h+為1:1,因此只會生成hco3-,不生成co2.

3.so2有強還原性,hclo有強氧化性,因此這兩種物質會有氧化還原化應,不是簡單的復分解反應。

4.和1類似,只有1份oh-,oh-前計量數為1,後面nh3不會生成。

5.在該溶液中,由於fe2+和i-都完全反應,因此其計量數之比應符合fei2的1:2,而不是2:2

6.反應中有h+,那麼不會有fes生成,這兩種物質是不會反應的。

7.通入過量co2,caco3會溶解為ca(hco3)2.

8.醋酸根會和h+反應生成弱電解質醋酸,不能拆開寫。

9.少量so2只會生成so32-,不會生成hso3-,這和co2類似。

10.ca(clo)2為強電解質,可溶於水,應寫成離子形式。

11.nh4+也會與oh-反應,這裡沒寫。

12.溶液中有mg2+,會與生成的oh-反應成沉澱,這裡沒寫。

樓上的答案有幾個是不對的。

2樓:說蔭

1 碳酸氫鈣溶液中加入等物質的量的氫氧化鈉溶液:

ca2++2hco3-+oh- ==caco3 +hco3- +h2o

2 碳酸鈉溶液中加入等物質的量的乙酸:

co32- +ch3cooh==hco3- +ch3coo-3.ca(clo)2溶液中通入過量的二氧化硫氣體:

生成的hclo會把caso3 氧化成caso44.在溶液中亞硫酸氫銨與等物質的量氫氧化鈉混合:

nh4++hso3-+2oh-==so32-+nh3↑+2h2o 等物質的量 那麼oh-就是1 不是2

5.在碘化亞鐵溶液中通入足量氯氣:

2fe2+ +4i- +3cl2===2fe3+ +6cl- +2i2

6 酸亞鐵溶液中通入h2s氣體:

產物還有 h2s+fe2+ +so32- ==fes+3s+3h2o7.次氯酸鈣溶液中通入過量二氧化碳

過量co2 會和caco3 反應生成 ca(hco3)28.用濕潤的醋酸鉛試紙檢驗硫化氫氣:

h2s+pb2+ +2ch3coo- ==pbs+ 2ch3cooh9.用燒鹼溶液吸收尾氣中少量二氧化硫:

oh-+so2==hso3-

10.漂白粉溶於鹽酸:

生成的hclo會與hcl 生成 cl2+h2o11.碳酸氫銨溶液中加入過量naoh:

有氨氣生成

12.用惰性電極電解mgcl2溶液:

生成的oh- 與mg2+ 生成沉澱

高中化學的所有方程式,高中化學所有方程式

樓上的太強大啦 其實銅的反應方程式很少,按照他的性質來寫就行啦!1.他是金屬,所以有金屬的特性。銅能與比他還要不活潑的金屬發生置換反應,如銀 2.銅又是金屬中的不活潑金屬,只能在加熱條件下與硫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硫。因為硝酸有強氧化性,所以銅可以在不加熱的條件下與硝酸發生反應生成一氧化氮,在加熱的條件下...

高中化學化學方程式怎麼寫,高中化學方程式寫法,急

一 意義 化學方程式表示什麼物質參加反應,生成什麼物質 表示反應物 生成物各物質之間的質量比。二 書寫方法 要遵循質量守恆定律和化學反應的客觀事實。1 反應物化學式寫在左邊,生成物化學式寫在右邊,中間用 相連線。其中上海版的新教材中方程式中間用箭頭 連線,在箭頭上方註明反應條件。在無機化學的方程式中...

幾個高中化學方程式,高中所有化學方程式

1。將金屬鐵放入稀鹽酸中 fe 2hcl fecl2 h2 2.向氯化亞鐵溶液通入氯氣 cl2 2fecl2 2fecl3 3.碳酸鈉水解 co3 2 h2o hco3 oh 4.氯氣通入水中 cl2 h2o hcl hclo 5.碳酸氫鈣溶液與氫氧化鈉溶液反應 ca hco3 2 2naoh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