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第一,第二,第四方面軍的軍長各是誰

2022-01-01 08:18:47 字數 1027 閱讀 2893

1樓:匿名使用者

紅一方面軍

2023年8月24日,紅一軍團和紅三軍團在湖南瀏陽永和會師,組成紅一方面軍(也稱**紅軍)。總司令**,總政治委員***。

紅二方面軍

原為紅二、六軍團,2023年接**命令編為紅二方面軍,後來和四方面軍會師後編成中還包括九軍團和三十三軍一部整編為三十二軍(和四方面軍的九軍區分)。總指揮**,副總指揮蕭克,政治委員任弼時,副政治委員關向應。

紅四方面軍

紅四方面軍淵源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黃麻起義後成立的紅七軍,黃麻起義失敗後餘部以後發展成紅11軍31師。加上在六霍起義和商南起義中誕生的紅32師和紅33師改編成紅1軍。1930中紅15軍與紅1軍合併成紅四軍,軍長為鄺繼勳,政委曾中生,參謀長***。

2023年11月,以紅4軍和紅25軍正式成立紅4方面軍。四方面軍總指揮為***,政委為陳昌浩,政治部主任為劉士奇。

2樓:瓶邪王道小虐心

2023年5月,***召開了全國蘇維埃區域代表會議和全國紅軍代表會議,決定將活動於閩西和贛南以及湘鄂西、湘鄂贛、鄂豫皖等革命根據地的紅軍,分別改編為第

一、第二、第

三、第四軍團;還準備在這四個軍團的基礎上繼續擴大紅軍,然後再把它們編為四個方面軍。同年6月,紅四軍、紅十二軍和紅三軍在福建汀州合編為中國工農紅軍第一軍團,**任總指揮,***任政治委員。紅五軍、紅八軍在湖北大冶合編為第三軍團,***任總指揮,滕代遠任政治委員。

隨後,湘鄂贛邊部分地方紅軍組成紅十六軍,也編入第三軍團。7月,由湘鄂邊工農革命軍第四軍改編的紅四軍與紅六軍在湖北公安會師,組成第二軍團,**任總指揮,周逸群任政治委員。鄂豫皖的紅軍當時則未編成第四軍團。

同年6月,紅四軍、紅十二軍和紅三軍在福建汀州合編為中國工農紅軍第一軍團,**任總指揮,***任政治委員。紅五軍、紅八軍在湖北大冶合編為第三軍團,***任總指揮,滕代遠任政治委員。隨後,湘鄂贛邊部分地方紅軍組成紅十六軍,也編入第三軍團。

7月,由湘鄂邊工農革命軍第四軍改編的紅四軍與紅六軍在湖北公安會師,組成第二軍團,**任總指揮,周逸群任政治委員。鄂豫皖的紅軍當時則未編成第四軍團。

拼音第一聲到第四聲,拼音如何區分第一聲第二聲第三聲第四聲

聲調符號 第一聲,陰平,或平調,第二聲,陽平,或公升調,第三聲,上聲,或折調,第四聲,去聲,或降調,怎麼了,你難道還不會啊。拼音如何區分第一聲 第二聲 第三聲 第四聲 我們通常把漢語拼音的調職分為5個音調,像 簡譜中的12345一聲 3 3 陰平 二聲 3 5 陽平 三聲 2 1 4 上聲 四聲 5...

看圖猜成語第一喇叭第二寫字第三沐浴第四向下箭頭

呼之欲出 h zh y ch 釋義 呼 叫,喊。形容人像畫得逼真,似乎叫一聲就會從畫中走出來。泛指文學作品中人物的描寫十分生動。宋 蘇軾 郭忠恕畫讚序 恕先在焉,呼之或出。近義 維妙維肖 栩栩如生 躍然紙上反義 畫虎類犬 平淡無奇 讀音 欲,不能讀作 y 字形 欲,不能寫作 愈 語義 呼之欲出和 躍...

第一行1第二行23第三行456第四行

1,1 9 5 50 第10行 應該是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2,1 99 50 25 5025 1.第10行 應該是 46,47,48,49,50,51,52,53,54,55。規律是n行的起始數 1.2.因此 第100行的第25個數是 4975 1 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