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方程式配平,化學方程式配平

2022-10-13 09:10:04 字數 706 閱讀 4281

1樓:流星落的悲劇

沒看懂你什麼意思,化學方程式配平用的不是化合價,是質量守恆定律(即各物質的質量總和等於反應後生成各物質的質量總和。)

2al+3cuso4=al2(so4)3+3cu你說的考慮化合價我想應該是al2(so4)3吧al是+3價的,so4是-2價的,寫物質的化學式時候應該遵循物質化合價代數和為0,所以寫出來就是al2(so4)3(代數和為al的化合價加上so4和化合價+3*2+-2*3=0,所以原子個數就是2和3),這麼說你明白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四氧化三鐵 是 化合反應

你要看那是什麼反應 、

很明顯你那是置換反應

一種單質 和一種化合物 生成 另一種單質和化合物是 置換反應你就看把這個 單質換成別的就行了 但是分子團不能拆遵守質量守恆定理 啊別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化合反應,另外一種是置換反應,都可以考慮化合價的公升降,也可以不考慮,一般來說都是直接配的,除非產物種數比反應物多幾個,再考慮化合價的公升降法配平。

這些都還是些簡單的,以後難的還多呢,望lz多多練習。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考慮化合價,那教你個好方法(電子守恆法),這個方法解決化學方程式配平是最有效的(我個人認為),這裡我不好講,你買本資料書,一般都有的這個方法的介紹,自己慢慢學就行了。希望能夠幫助你!

化學方程式怎樣配平?化學方程式怎麼配平

kclo3 kcl o2 在這個反應式中右邊氧原子個數為2,左邊是3,則最小公倍數為6,因此kclo3前係數應配2,o2前配3,式子變為 2kclo3 kcl 3o2 由於左邊鉀原子和氯原子數變為2個,則kcl前應配係數2,改為等號,標明條件即可。二 其偶配平法。這種方法用於化學方程式兩邊某乙個元素...

化學方程式求配平詳解,化學方程式的配平

以上次配平的2個為例,自己悟出一點規律。每一步都很詳細。al hno3 al no3 3 n2o h2o al公升3價。把n2o作為整體,n降8價。最小公倍數為24,先配al n2o 8al hno3 8al no3 3 3n2o h2o 再根據氮元素守恆。8al 30hno3 8al no3 3 ...

求化學方程式配平方法 30,化學方程式配平方法

化學反應方程式配平。一 最小公倍數法。這種方法適合常見的難度不大的化學方程式。例如,kclo3 kcl o2 在這個反應式中右邊氧原子個數為2,左邊是3,則最小公倍數為6,因此kclo3前係數應配2,o2前配3,式子變為 2kclo3 kcl 3o2 由於左邊鉀原子和氯原子數變為2個,則kcl前應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