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反應方程式,化學離子方程式大全

2022-12-28 09:25:07 字數 1277 閱讀 7748

1樓:昝軍揚曲

硫酸氫鈉完全電離出氫離子、鈉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比例為1:1:1;氫氧化鋇完全電離出鋇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比例為1:2

①:向氫氧化鋇稀溶液中逐滴加入硫酸氫鈉稀溶液至剛好沉澱反應完畢,此時應該是用鋇離子1mol

來進行判斷,鋇離子需要硫酸根離子1mol,同時會帶來1mol

氫離子,就會中和氫氧根離子1mol

繼續滴加硫酸氫鈉,發生的離子方程式就是氫氧化鋇剩餘的氫氧根離子和氫離子的中和。

②:向硫酸氫鈉稀溶液中逐滴加入氫氧化鋇稀溶液至中和反應恰好反應完成,此時應該是用氫離子1mol

來進行判斷,氫離子需要氫氧根離子1mol,同時會帶來鋇離子,就會沉澱硫酸根離子根離子,因此同時擴大2倍。

繼續滴加氫氧化鋇,發生的離子方程式就是硫酸氫鈉剩餘的硫酸根離子和鋇離子的沉澱反應。

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

2樓:秒懂百科

離子方程式:用實際參加反應的離子符號表示離子反應的式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書沒有嗎。

兩種物質(水溶性的)再水中的存在狀態是 離子的。

化學反映向著 產生氣體,產生水,產生沉澱(溶解度比較低的物質)的方向移動啊。

這個道理很簡單,我覺得可以這樣認為:離子反應向著水中存在離子變少的方向移動。

比如 酸和鹼反應生成水,溶液中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結合成水。離子減少。

生成氣體和沉澱可以同樣類推。

4樓:翠峰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這是高階教師給我們總結的:

復分解:(1)硫酸根離子:鋇離子 鉛離子 銀離子 鈣離子。

硫離子:銅 銀 鉛離子。

碳酸根離子:除鉀離子 鈉離子 銨離子外的。

氫氧根離子:除鉀離子 鈉離子 鋇離子(鈣離子)

(2)氫離子:氫氧根離子 弱酸根。

氫氧根離子:酸式根 銨根。

(3)氫離子:硫離子 hs- 碳酸根離子 碳酸氫根離子 硫酸氫根離子 亞硫酸根。

氧化還原:(1)酸性條件下亞硫酸根與硫離子 硝酸根與碘離子/2價鐵離子/硫離子/亞硫酸根 次氯酸根/clo3/mno4-與cl-

(2)鹼性或中性條件下clo-與硫離子/i- mno4-與硫離子/亞硫酸離子。

(3)具有強氧化性/還原性的微粒不能大量共存,如mno4-與fecl3

看在我這麼辛苦的份上,給我50分吧。

5樓:晁學智

去看看(導與練)這本書。

化學離子方程式大全

亞鐵離子與碘離子反應離子方程式

亞鐵離子不會與碘離子發生反應。亞鐵離子一般呈淺綠色,有較強的還原性,能與許多氧化劑反應。fe 從開始沉澱到沉澱完全時溶液的ph 常溫下 7.6 9.6。fe oh 沉澱氧化為為fe oh 時顏色變化為白色到灰綠色再到紅褐色。在實驗室中如果想製取fe oh 可以以fecl 和naoh為原料。先煮沸fe...

化學離子方程式配平,化學的離子方程式怎麼配平

fe2 br cl2 fe3 cl br2 知道產物時,可假設任一物質計量數為1,結合物質的組成或已知比例觀察配平。如設fe2 係數為1,由febr2的化學式可知br 係數為2,br2係數為1,fe3 也為1,再由電荷守恆可知cl 係數為3,原子守恆cl2係數為3 2.同乘以2即可得到配平的方程式。...

砷酸,高錳酸根,重鉻酸跟氧化碘離子反應方程式p還原二價銅方程式

這就是氧化還原反應 配平問題 碘離子與高錳酸根離子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必須在酸性條件下.配平步驟 1.寫反應物和生成物 i mno4 h i2 mn2 h2o 2.根據氧化劑和還原劑化合價公升降相等原理,配出氧化劑和還原劑,氧化產物和還原產物前的係數 10 i 2mno4 h 5i2 2mn2 h2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