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點心製作方法

2022-01-01 06:26:01 字數 655 閱讀 6300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丸子

紫薯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功能,清理人體中的有毒物質並排出體外,保持大便暢通。孩子適量食用可有效預防便秘。

材料:糯公尺粉150g,紫薯1個,油、豆粉各適量

做法:1、將糯公尺粉和白糖裝入碗中,放入適量的溫開水和勻,放一點食用油,揉成光潔的麵團。

2、紫薯蒸熟後,去除紫薯皮,將紫薯用勺子壓成泥。

3、將麵團楸成乙個個小劑子,壓平成圓狀,放小勺紫薯在中間,包住紫薯,搓成圓球。

4、碟子上抹點食用油,將紫薯球排上,放入蒸鍋中蒸20分鐘。

5、趁熱的時候放入豆粉中滾一下,晾涼即可食用。

蜜汁糯公尺藕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等功效,但是由於蓮藕性寒、偏涼,食用要適量。

材料:蓮藕2節、圓粒糯公尺100g、冰糖

製作:1.糯公尺用水浸泡三小時。

2.蓮藕洗淨去皮,從一頭切下2釐公尺以上。

3.把藕放到瓶子裡,把小漏斗放在藕孔裡,取公尺,放公尺,用竹籤不斷地往下插公尺。全部灌滿,把切下來的藕原封接合,用牙籤固定。

4.將灌好的藕放入高壓鍋,同時放入紅糖,冰糖,紅棗,兌水淹沒蓮藕,燉40分鐘即可。

5.把煮糯公尺藕的水盛出來勾芡。煮好的糯公尺藕拿出來切塊擺盤,芡汁澆在藕上面。

家裡鹹菜製作方法,各種鹹菜醃製方法大全

1.醬八寶菜 黃瓜1000克,藕 豆角,800克,紅豆400克,花生公尺300克,栗子仁200克,核桃仁100克,杏仁100克 以上原料應先行醃製好 黃醬2000克,糖色100克,醬油1000克。將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狀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鹹味,撈出晾乾,裝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黃醬,糖色醬...

梨糕糖點心的配方及製作,梨膏糖的製作方法

梨膏糖是純白砂糖 不含飴糖 香精 色素 與杏仁 川貝 半夏 茯苓等十四種國產良藥材 碾粉 熬製而成。口感甜如蜜 松而酥 不膩不粘 芳香適口。其加工方法如下 主料 生梨 貝母 大棗 糖。1 選料對製作梨膏糖的梨果要求所選原料應多汁 含糖量高。如錦豐梨 雪花梨 鴨梨等品種。2 原料處理清洗所選梨果,並用...

豆奶製作方法,豆奶的製作方法

可以買個九陽豆漿機,將豆漿磨好以後,加入適當的奶粉,就可以做出香濃的豆奶了。濃度可以自己掌控。一般可以將8克鬥磨200毫公升豆漿,加入8克奶粉就是市場上所買的豆奶一樣,也可以做得更加濃。者可以考慮加入脫脂奶粉。口感要求可以過濾豆漿,但是不過濾的話更易 美容。調配豆奶為純豆奶加入醣類 甜味劑 香精 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