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為什麼第一杯不能喝,普洱茶為什麼不能早上喝 為什麼隔夜的普洱茶不能喝

2022-01-01 02:37:43 字數 2939 閱讀 2210

1樓:夢裡心落

大多數普洱茶都是隔年甚至數年後飲用,容易沉積茶粉和塵埃,沖泡前要洗茶,這樣不僅濾去了茶葉的雜質,還能使後續泡出的茶湯更加香醇,所以第一杯不能喝。

操作步驟:

1、將普洱茶取出適量放在杯中。

2、倒入開水,等待10-20秒。

3、將茶水倒掉不用。

4、茶杯中重新倒入開水。

5、蓋上杯蓋,等待10-15秒。

6、泡好的茶水倒入公道杯中。

7、將公道杯中的茶水再分別倒入小茶碗中。

8、直接飲用即可。

2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普洱茶主要的形成條件是堆渥發酵的水準,這樣做的話,茶葉中的陳化堆渥味道很重。很多人不喜歡這種味道,影響品飲效果,因此洗茶就很有用了。普洱茶的儲存方式一般為餅、磚等較大的固態形式,葉子間很緊密,需要用首泡來沖散連線,讓其枝葉舒,便於品飲和後續的沖泡。

普洱茶在長時間的存放後,陳味較重,茶葉也難以甦醒,需要用茶湯來刺激其內質,讓茶葉的茶香和茶湯得到激發,更適合品飲。總的來講,堆渥茶、緊壓茶或者陳化的茶在醒過後能大大提公升品飲感受。當然,這還是要看個人習慣的,如果不介意茶湯多餘的味道,也就不用醒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衝過一次熱水對於普洱茶來說這是不可缺少的程式。因為好的陳年普洱茶至少要儲存十年左右,所以可能會帶有部分的灰塵在裡面。第一次沖泡茶葉的熱水除了可以喚醒茶葉的味道之外,還具有將茶葉中的雜質一併洗淨。

第一次的沖泡速度要快,3-5秒就要倒出,只要能將茶葉洗淨即可,不須將它的味道浸泡出來;而第二次以後濃淡的選擇就可依照個人喜好來決定。普洱茶即使變冷以後還是風味十足,所以夏天的時候可以弄得冷一些或者是冰過以後再喝。

4樓:∮五元素

第一杯水一般用「沐浴」。對喝茶的人來說這是乙個不可少的環節。而且第一泡茶也不好喝。一般精華是在第二泡,到了第三泡就要差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屬於陳年茶葉,過程比較複雜,生普需要直接再加工為成品,熟普經過人工速成發酵後再加工而成,成品後都還持續進行著自然陳化過程,所以越陳越香的獨特品質,因為比較長時間,會帶有灰塵和雜質,一般第一遍先洗茶,就是泡過後倒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雜質很多,也不是品質最好的!

普洱茶為什麼不能早上喝 為什麼隔夜的普洱茶不能喝

7樓:西雙版納瑞雲號茶文化傳播****

茶是非常健康的飲品。但人們常說:「隔夜茶,毒如蛇」,因此很多人在喝茶的時候,都會選擇喝剛泡好的新茶,而把前一天泡的茶水倒掉。

有人認為:「茶水久放會餿,還能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從而對人體產生危害,所以隔夜茶不能喝」,隔夜茶真的對人體有害嗎?央視《是真的嗎》節目組對這一說法了調查,得出的結論是:

隔夜茶是安全且可以飲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說不能早上啊,隔夜只要沒有餿都可以喝。

為什麼普洱茶第一遍不能喝

9樓:寧靜的港灣

講究的人什麼茶都跟功夫茶一樣第一遍是不喝的,沖洗乾淨茶葉,養杯以及去茶葉的澀味,你可以試試泡出來的第一遍和第二便味道有什麼區別,前面一杯肯定要澀很多~但通常我們喝茶的時候可不會考慮這麼多,不單是普洱,什麼茶都是這樣的。

普洱茶的沖泡與品飲

1、普洱茶沖泡宜選腹大的壺,因為普洱茶的濃度高,用腹大的壺可避免茶湯過濃.建議材質宜選陶壺.紫砂壺。

2、普洱茶沖泡份量:沖泡普洱時茶葉份量大約佔壺身20%,將茶磚,茶餅,撥開後.暴露空氣2星期,再沖泡味道更好。

3、沖泡普洱茶:要先衝過一次熱水對於普洱茶來說這是不可缺少的程式。因為好的陳年普洱茶至少要儲存十年左右,所以可能會帶有部分的灰塵在裡面。

第一次沖泡茶葉的熱水除了可以喚醒茶葉的味道之外,還具有將茶葉中的雜質一併洗淨。第一次的沖泡速度要快,3-5秒就要倒出,只要能將茶葉洗淨即可,不須將它的味道浸泡出來;而第二次以後濃淡的選擇就可依照個人喜好來決定。普洱茶即使變冷以後還是風味十足,所以夏天的時候可以弄得冷一些或者是冰過以後再喝。

4、品飲普洱茶必須趁熱聞香,舉杯鼻前,此時即可感受陳味芳香如泉湧般撲鼻而來,其高雅沁心之感,不在幽蘭清菊之下。

5、普洱茶需用心品茗,啜飲入口,始能得其真韻,雖茶湯入口略感苦澀,但待茶湯於喉舌間略作停留時,即可感受茶湯穿透牙縫、沁滲齒齦,並由舌根產生甘津送回舌面,此時滿口芳香,甘露「生津」,令人神清氣爽,而且津液四溢,持久不散不渴,此乃品茗之最佳感受「回韻」。

為什麼普洱茶泡的第一道水不能喝呢,喝了有什麼不好呢?

10樓:

因為普洱茶一般存放時間都比較長,難免會吸收一些環境中的不愉快的味道,還有就是在雨季製作烘乾時都會有一些異味,所以洗茶可以減輕或者去掉這些不愉快的感覺 ,普洱茶比較複雜,喝時要謹慎,發霉的不要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沖泡第一道水有的人叫洗茶,也有的叫溫潤泡,從衛生角度上來說普洱茶的製作工藝、存放時間、位置等,都存在著一定的因素,普洱茶泡的第一道水可以喝,就看你自己的認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好 就是洗茶的水比較不乾淨 (一道洗茶) 還有就是 第一道的味道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是普洱茶。其他茶也要經過洗茶等工序~~

《茶譜》一書中「煎茶四要」指:選擇好水、洗茶、候湯、擇品。煎茶的水如果不甘美,會嚴重損害茶的香味;烹茶之前,先用熱水沖洗茶葉,除去茶的塵垢和冷氣,這樣,烹出的茶水味道甘美;煎湯須小火烘、活火煮,活火指有焰的木炭火,煎湯時不要將水燒得過沸,才能儲存茶的精華;茶瓶宜選小點的,容易控制水沸的程度,在點茶注水時也好掌握分寸,茶盞宜用建安的兔毫盞。

14樓:

全是灰塵你敢喝算你英雄..

15樓:馨起點

都是陳放的不是很衛生

隔夜普洱茶能不能喝,普洱茶隔夜還能喝嗎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湯中蛋白質 醣類等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但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自有妙用。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管出血,如患口腔炎 舌痛 濕疹 牙齦出血 瘡口膿瘍等,可用隔夜茶 許多人都覺得隔夜茶不能喝,說法很多,其中比較 危言聳聽 的是說喝隔夜茶...

為什麼喝普洱茶第一道茶要倒掉,普洱茶為什麼第一道茶要倒掉?

普洱茶屬黑茶類,後發酵茶。它在製作過程當中經人工採摘,萎凋,殺青,乾燥,再發酵。特別是發酵的過程,通過人為加溫增濕,中間還有微生物菌類參與發酵,使茶葉的多酚類褪去了。而在倉儲的過程中又是常溫暴露在空氣中存放,不象一般的鐵觀音和綠茶那樣真空包裝。在製作中難免產生茶渣茶屑所以必須洗茶。第一道屬於溫潤浸泡...

普洱茶是什麼,什麼是普洱茶?

普洱茶是用優良品種雲南大葉種的鮮葉製成,也叫作普洱散茶。其外形條索粗壯肥大,色澤烏潤或褐紅,俗稱象豬肝色。滋味醇厚回甘,具有獨特的陳香味兒,有 美容茶 茶 之聲譽。普洱茶國家標準出台於2008年,並將於2008年12月1日正式實施。該國家標準給普洱茶的定義是,普洱茶必須以地理標誌保護範圍內的雲南大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