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能做健腹輪嗎

2022-01-01 02:17:43 字數 5568 閱讀 1777

1樓:權墨傾宬

如果腰部有腰肌勞損的話,是不建議採用健腹輪動作來**的。健腹輪本身,是需要有一定的核心穩定的功底的健身人鍛鍊腹肌核心力量的,並不是乙個專門**用的工具。健腹輪在鍛鍊腹肌的所有動作當中難度較大,對鍛鍊者要求的基礎較高,沒有鍛鍊經驗的人很難把握其發力姿勢,所以不建議用用健腹輪來做**訓練。

而監護人本身有兩種訓練方式,一種叫站姿腹肌輪,一種叫跪姿腹肌輪,如果是新手的話,建議使用跪姿腹肌輪比較合適,站姿對於核心力量要求非常高,所以一般人很難做到。

但是不管是站姿的還是跪姿的,在鍛鍊過程中,他的發力姿勢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掌握不好發力姿勢或者是動作錯誤,就很容易導致腰部受傷,所以在發力過程中必須保持腹部核心收緊,不要塌腰,也不要聳肩,整個過程中,是靠腹部力量來進行收縮肌肉的,如果是核心力量不強的情況下可以面對著牆面去做,採用一種保護。很多人在一開始接觸監護人的時候,就很容易造成腰部肌肉受傷,就是因為沒有做好保護,沒有找好發力姿勢。

2樓:分享生活

[典型症狀]

腰肌勞損主要症狀有腰部痠痛或脹痛,部分刺痛或灼痛,勞累時加重,休息時減輕。

[其他症狀]

患者不能堅持彎腰工作,腰部有壓痛點,多在骶棘肌處,髂骨脊後部,少數患者腰部活動稍受限。

[診斷依據]

1.腰部痠痛或脹痛,部分刺痛或灼痛。勞累時加重,休息時減輕。

2.腰部有壓痛點,多在骶棘肌處,髂骨脊後部、骶骨後骶棘肌止點處或腰椎橫突處。應注意與腰椎退行性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滑脫等疾病相鑑別。

[**方針]

控制症狀、減少**、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藥物**]

主要用消炎止痛藥、注射皮質類固醇及口服非甾體抗炎藥,區域性外用肌松藥及鎮痛藥**。

[手術**]

對各種非手術**無效的病例,可施行手術**。

[其他**]

1.理療、推拿、按摩等舒筋活血**。 2.

封閉**:有固定壓痛點者,可用0.5%~1%普魯卡因加醋酸強地松龍或醋酸氫化可的松作痛點封閉,效果良好。

3.物理**:在醫生指導下,選用適當的物理**也可以增強**效果。

目前存在較多的理療方式,包括電磁、超聲波、紅外線、雷射等,通過聲、光、電、熱等作用於人體,起到疏筋活絡的作用。

[預後情況]

規範**及**鍛鍊,一般情況良好。

日常護理]

1.防止潮濕,寒冷受涼 不要隨意睡在潮濕的地方。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濕衣或擦乾身體。

2.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 要做好準備活動。 3.

糾正不良的工作姿勢 如彎腰過久,或伏案過低等。在僵坐一小時後要換乙個姿勢。 4.

使用硬板軟墊床 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一張10釐公尺厚的軟墊。

[飲食調理]

宜多吃一些性溫補腎類食物,如核桃仁、枸杞子、羊肉、黃酒等,避免寒性食物,如荸薺、 生梨、香蕉、柿子等水果。

3樓:時湛英

腰肌勞損的患者通常來說,主要原因是由於長時間的彎腰勞累引起的改變,你說的這個動作通常來說,主要是用來練習腹肌的,但是對於改善腰肌勞損並不會有太多的幫助,腰肌勞損通常來說,可以考慮練習游泳,或者是小燕飛動作,也有幫助

4樓:

不可以。初學者由於姿勢不正確往往會給腰部造成很大傷害。

5樓:

不可以。劇烈運動不要做。可以做理療或者拿中藥調理一下,配合理療或者中藥調理一下。

6樓:偽造經典丨殤

問題分析:腰肌勞損常見的原因是由於平時工作的時候過多的彎腰勞累等導致的改變,主要表現為腰背部的疼痛,意見建議:你說的這個東西通常來說,主要是用來鍛鍊腹肌的,這個情況一般來說不會對腰椎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也是可以適當練習,但是避免過度

7樓:鹿咩咩的泡泡

你好,不可以。劇烈運動不要做。可以做理療或者拿中藥調理一下。

保持身體健康都有哪些方法?

8樓:珍簡單

隨著現在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工作繁忙壓力巨大,一些人的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

,甚至心理上也出現了很嚴重的心理問題,研究表明現在患抑鬱症的人數大大增加。保持健康意味著不僅要保持身體上的健康,而且還要保持心理上的健康。身體和心理著兩個維度都健康,才是真的健康。

下面就來說說有哪些方法可以保持健康。

一. 身體健康

1. 遠離菸草。

菸草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在吸菸方面[減一點總是好一點]的看法純粹是自我麻醉,用不接觸,才是最好的。

2.  作息規律。

不規律的睡眠會讓人變胖、記憶力下降、容易忘事、容易生病,同時不要認為熬夜以後補一覺就ok了。長期熬夜到凌晨然後再補覺,並不能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3. 飲食健康。

飲食健康主要是飲食規律和不要胡吃海喝。現在一些女生為了**就不規律吃飯或者吃一些**藥,這其實是特別傷害身體的,屬於自殺式**,不可取。

4.經常運動。

一週跑步3-4天有利於身體健康

5. 經常補水。

一般來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2500毫公升的水來維持正常機體代謝。但是除了直飲水,身體和飲食都會自己產生水,所以再溫和的氣候環境下,乙個正常活動的年輕人,一天大概需要補充1500-1700毫公升的水。

二.心理健康

1.直面情緒。

把情緒寫下來,所有的前因後果、你自己對於事件、情緒的分析都寫下來。難過的時候,往往文筆勝過開心時候的十倍。洋洋灑灑寫完幾百字,情緒真的會因此而舒展,然後得以緩解。

2.轉移注意力。

讓自己忙起來。工作、學習、背單詞等等。盡量讓自己專注地投入一段時間,乙個銷售後,你會發現剛剛不良的情緒竟然煙消雲散了。

3. 了解和接納自己。

從心裡喜歡自己,自己所做的一切,是為了自己。自己的心情最重要。

4.有營養的放鬆。

比如去讀一本一幟想讀而沒有時間讀的**,看一部一幟想看而沒有時間看的電影,聽幾首喜歡的歌等等。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我們一定不要忘了好好愛自己,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關注自我身心的健康,只有健康了,才能持續奮鬥是不是?.

9樓:熱心網友

第一,要注意飲食,少吃油膩辛辣以及燒烤等刺激性食品,少吃多餐,尤其是晚上不能吃宵夜。第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菸,少喝或者不喝酒,早睡早起,不熬夜。第三。

要有良好的心態,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平靜的心態,不賭博,不要大喜大悲,大吵大鬧?第四,要多進行運動,生命在於運動不是一句口號。當然運動也要講究正確的方式,比如散步,打太極拳,慢跑等。

第五,要多與人為善,所謂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的心情也會變得好起來。第六,一般的感冒等小病最好不要去醫院,盡量靠自己的自身抵抗力來痊癒。第七,多吃水果,有機類食物,多喝水,不要沉迷於遊戲。

最後就是要保持開闊的心態和包容他人的胸懷,能夠把每一天都過得開開心心,就是最好的保健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健康最重要。不僅要有健康的體魄,還要有健康的心智。我覺得應該做好以下幾點。

堅持有規律的作息,經常散步慢跑等 鍛鍊,保持自己良好的體魄,讓堅持形成一種習慣,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做到心胸廣闊,心底無私天地寬,凡事莫強求,不爭強好勝,保持平常心,有乙個良好的心態。難得糊塗,才能心無雜念,減少外界的影響和干擾。

定期體檢。如有不適,盡早**,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

11樓:陳華若伊蓮

第一,堅持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第二,注意飲食的科學營養搭配,少吃垃圾食品,多吃綠色食物。第三,保持心境的平和和心情的愉悅。

切忌大悲大喜,起伏不定。尤其不能經常生氣,憂慮,否則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第四,定期到醫院做體檢,隨時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缺什麼及時補充,哪方面指標有問題及時控制。

第五,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作息時間規律不雜亂。我相信做到以上幾點,就算不能長命百歲,也一定活蹦亂跳。

腰肌勞損能治癒嗎

腰肌勞損是氣血不通造成的,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它或是自身腰肌受涼,或是自身久坐久蹲,導致腰肌受到壓迫,腰肌內部氣血執行過慢,腰肌缺少氣血滋養,變得僵硬,緊繃,氣血不通,不通則痛。恢復它,需要強健身體,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腰肌內部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濕,使得周身及腰肌內部氣血執行...

腰肌勞損貼膏藥有用嗎,腰肌勞損適合貼膏藥嗎?

肌勞損可以貼膏藥。首先要了解腰肌勞損的基本病理改變,腰肌勞損是指腰背部的肌肉長時間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慢慢在肌肉的附著點周圍出現無菌性的炎症,表現為在久坐 久站或者勞累的時候出現腰背部疼痛,根本的病理改變還是腰部肌肉處於一種慢性的 勞損的 無菌炎症狀態。在這時候貼一些膏藥.當時感覺管用,實力用處不大。...

腰肌勞損怎麼按摩?自己能按摩治療嗎

腰肌勞損也是有穴位的,自己輕微的按摩一下也可以,自己敲打按摩不舒服的那個地方。腰肌勞損自己是沒法按摩的,他在身後,自己使不上力,也不容易找到部位,現在腰肌勞損由於在腰肌上,病灶比較深,需要慢慢調理,建議你到中醫按摩館去 按摩加貼膏藥,至少需要半個月才能好轉,建議你 期間不可搬重物,勞累,好好休息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