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古樹普洱茶是雲南普洱茶中的

2021-03-04 08:49:20 字數 3804 閱讀 9564

1樓:無心境

要看是哪個茶區的古樹茶。

一般古樹茶的苦味都比較深沉純粹,回甘快。沒有多餘的雜味。存放時間長了以後口感要比其他茶料的好非常多,口感層次變化也多。

古樹茶是普洱茶嗎?

2樓:古木風揚

古樹茶是指樹齡比較高,通常在300年以上

以這種樹的嫩葉為原料加工的茶就叫古樹茶。古樹以雲南貴州等地居多古樹茶不一定是普洱,但在普洱中較常見

普洱只是一種茶的加工方式

古樹原料也可以加工成紅茶,就叫古樹紅茶了

也可以加工成白茶,就叫古樹白茶

3樓:寧風沁

歷史意義上傳統的普洱茶的含義是以雲南古樹喬木大葉種為原料的,普洱茶作為我國的傳統名茶,有著極為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內涵。在漫長的成長歲月裡,普洱茶以自身獨特的品質,滋養了無數的蒼生。尤其是近年來,隨著其醫藥保健功能深入研究和發現,普洱茶受到越來越多茶人和社會精英、社會大眾的喜愛,並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內容。

隨著普洱茶市場的需求量的增大,自上世紀後期雲南開闢了規模化的茶園(台地)茶,以使普洱茶的產量更大些、採收更方便。

因還有很多在人為因素的關係,致使古樹茶和台地茶存在著一些「變異」的方面。例如現在有的台地茶也因肥水充足,氣候等給予的養份好,葉子也很肥大;而有的古樹茶因少有人工管理,順其自然成長,有時生長的葉子也較薄。而人為過度採摘古樹茶,也會造成古樹茶的葉部光合作用的葉子少,根部萎縮,採摘下來的茶青也就有所不同了。

原始型古茶樹特點:野生、數百年樹齡、樹高可達10公尺;

栽培型古茶樹特點:人工栽培、數百年樹齡、樹高3~5公尺;

生態型茶樹特點:在自然原生態環境生長,未經人工干擾和處理。

原始型古茶樹與栽培型古茶樹,因為這些喬木型茶樹屬於深根性植物,有一主根,一直

向紅土壤深處生長(雲南當地人認為「樹有多高,根就有多深」),吸取到的養分較灌木茶樹充足,茶葉品質佳,但因產量不高,所以比較珍貴。同樣是剛剛採摘下來的茶菁,前兩者的**可能是灌木茶的十幾倍。所以,收藏首選由原始型古茶樹與栽培型古茶樹採摘茶菁製作的普洱茶。

(這樣的才是真正的古樹普洱茶)

4樓:

古樹茶是普洱茶中的一種,另外還分別有喬木茶,台地茶。

5樓:非著名書法家

是的,一般也就是普洱才打著千年古樹的牌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黎貢山古樹茶是優良的普洱茶原料,是不是普洱茶關鍵看工藝是不是按照普洱茶工藝要求製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普洱茶最早起源時期的茶樹種

8樓:亥元修計雁

古樹茶原始型古茶樹特點:野生、數

百年樹齡、樹高可達10公尺;

栽培型古茶樹特點:人工栽培、數百年樹齡、樹高3~5公尺;

生態型茶樹特點:在自然原生態環境生長,未經人工干擾和處理。

原始型古茶樹與栽培型古茶樹,因為這些喬木型茶樹屬於深根性植物,有一主根,一直

向紅土壤深處生長(雲南當地人認為「樹有多高,根就有多深」),吸取到的養分較灌木茶樹充足,茶葉品質佳,但因產量不高,所以比較珍貴。同樣是剛剛採摘下來的茶菁,前兩者的**可能是灌木茶的十幾倍。所以,收藏首選由原始型古茶樹與栽培型古茶樹採摘茶菁製作的普洱茶。

喝普洱茶**沒有***,普洱茶是**的最佳飲品,飯後半小時以內喝一杯普洱可以化脂去脂,想**效果好好,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隔夜泡好的涼普洱,這樣能快速**。普洱茶要用開水沖泡,選用專業的茶杯,衝入一道開水後倒掉,這是洗茶,再衝入二道開水,5-7秒倒出待飲用,依次衝入開水,根據個人口味依次延長浸泡時間,倒入空茶杯待飲用。

生普洱是**的

熟普洱是暖胃和降血脂的

什麼樣的茶才是真正的野生古樹普洱茶

9樓:展令揚

首先,野生普洱茶是基本不在市面流通,因為野生茶的成分及功效不清楚所有,不能擅自採摘加工並銷售市場,另外即便有也是數量很少的。 野生茶一般指野生型(種),但野生茶和其近緣種中可以品飲的較少,只有大理茶和滇緬茶可以適度利用。

其次,一般說的野生普洱茶其實是栽培型的,大多年代遠上百年的歷史,由於各種原因荒蕪、放養而逐漸變得很高大,慢慢的有些野性。這種茶的量也比較少,畢竟這類茶也不多。這種茶由於缺乏管理、因此產量低,而且大多需要搭架採摘。

古樹茶的葉子相對肥厚壯碩,葉面革質感更明顯,光澤度更好,韌性更好,嫩梢毛更長更多,節間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是真想喝的話就只能自己收了或者讓人收幫你做,或者是特定的小商家賣的這種,像普通的大益,龍園號,七彩雲南,中茶之類的都是為了口感做的拼配的茶,絕對不會是純的野生古樹茶

11樓:一品滇源古樹

可以看看**「一品滇源」家的千年古樹茶~~

12樓:漓洛凨

去親手採摘下來泡來喝了就知道了

如何分辨古樹普洱茶 普洱茶古樹如何界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純料古樹茶——在雲南一定規模以內,樹齡在200-300年以上,瀾滄江中下游區域的大葉種曬青毛茶稱之為雲南純料古樹普洱茶。那麼怎麼分辯古樹純料普洱茶?

通常意義上的古樹指的是100年以上的古樹茶,當然在一些骨灰級別的茶友標準中,非300年以上者均不得冠以「古樹」之名。據資深茶友的觀察,百年之樹與台地,相對於百年之樹與三百年之樹的不一樣,可謂五岳與丘陵之別。百年之樹與台地的不一樣歸屬於本質,而百年之樹與三百年之樹則屬於程度,因而能夠容忍把古樹的底線放在「百年」的時間上。

怎麼分辯古樹純料普洱茶:

1、外觀,純料古樹茶葉子肥厚壯碩,葉面質感顯著,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狀,葉背毛少。

2、香氣,香氣濃郁深沉而厚重,逗留時間長,不一樣山頭香型也不相同。

3、湯色,湯色金黃通透。

4、口感,古樹純料普洱茶口感豐厚,茶湯豐滿粘稠且厚重,醇厚度較高,浸透力順暢,口腔清晰度強。新茶澀感比台地茶細微,化的快。純料古樹茶跟著樹齡越長澀感越細微,2023年以上的純料古樹茶當年的根本感受不得到澀。

通常寄存2-3年澀感根本不見。

5、葉底,沖泡後葉子舒展程度好,柔韌性好,肥厚有彈性。

6、生津,生津快且激烈,持久。不一樣山頭,不一樣樹齡的古樹茶生津快慢不一樣,深度不一樣。

7、純料古樹茶回甘快。耐泡,通常能夠泡二三十泡,且十四五泡以後甜度顯著。

在茶山,或許過一道坎茶葉味道就不一樣了,或許連著幾個山頭味道仍是難以區別,所以對山頭的界定只能是大略,大的山頭或許有幾個村寨,而小的山頭或許即是乙個山坡了。所以,在如日中天的「有桂花樹飄香的」班章村,出自老班章、老曼娥古茶園的古樹茶那就特別明顯了。

14樓:無處追夢

古樹普洱茶是一種特別的普洱茶。古樹茶的葉子相對台地茶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狀,葉背毛少。歷史意義上傳統的普洱茶的含義是以雲南古樹喬木大葉種為原料的。

普洱茶作為我國的傳統名茶,有著極為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內涵。尤其是近年來,隨著其醫藥保健功能深入研究和發現,普洱茶受到越來越多茶人和社會精英、社會大眾的喜愛,並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內容。

外形香氣

古樹茶香氣深沉而厚重,停留時間長。

口感古樹茶會帶來感覺豐富的口感,且感受到一股來自高山闊野般的氣息,茶湯的細密度和醇厚度較高、滲透力順暢。

葉底古樹茶沖泡後葉子舒展程度好,肥大且彈性、柔韌性好;而台地茶不易舒,質感薄小且脆硬。

韻味樹茶入口滋味醇厚,苦澀味所化出的甘性讓口腔生津,韻味久留於口腔、喉頭,陳茶的能量釋放得慢些,茶氣的表現也慢慢體現出來,讓人體感覺舒服的指數高。

潛質古樹茶因葉子是來自樹根深入土壤的大樹,根部吸收地下的養分多而使葉子具有轉化價值的物質多,潛質空間當然也高。

如何辨別普洱茶是不是古樹普洱茶,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古樹普洱茶,茶餅條索粗大,葉底完整,非常嫩,或者你可以看品牌,像大譽普洱,這樣的品牌的普洱,都是正宗的普洱茶 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普洱茶區分古樹,可以從以下4個方面來區分 1 外形 古樹鮮葉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2 香氣 鮮葉香氣深沉厚重,香氣非常明顯 3 口感...

普洱茶的特點,雲南普洱茶有什麼特點?

1 好的普洱茶咽喉之香,茶湯流淌入食管,喉頭翻上來的熱且濃的芳醇,稱為喉韻,有的是陳香 荷香,有的是樟香 棗香等。2 好的普洱茶喝起來口唇之香,初入口即刻感到滋味香馥。3 好的普洱茶喝完後舌頰之香,茶湯滾過舌面留下甜香不退。點選檢視大圖 4 好的普洱茶鼻翼之香,熱茶湯湊近鼻子可以聞到愉快地陳香。5 ...

普洱茶是什麼,什麼是普洱茶?

普洱茶是用優良品種雲南大葉種的鮮葉製成,也叫作普洱散茶。其外形條索粗壯肥大,色澤烏潤或褐紅,俗稱象豬肝色。滋味醇厚回甘,具有獨特的陳香味兒,有 美容茶 茶 之聲譽。普洱茶國家標準出台於2008年,並將於2008年12月1日正式實施。該國家標準給普洱茶的定義是,普洱茶必須以地理標誌保護範圍內的雲南大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