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病退有年齡限制嗎,病退以後到了正式退休年齡能轉正式退休麼

2022-01-01 01:08:16 字數 5152 閱讀 5511

1樓:物述文迪戈

病退是指因職業病而提前退休,退休待遇與正常退休一樣。辦理病退有年齡限制。

因病或外因致殘,經市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可以辦理病退,企業職工申請病退鑑定需要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原則上滿15周年,女性45周歲以上,男性50周歲以上。

職工在申請病退鑑定報名時須提交《病退鑑定申請表》、《病退鑑定須知》、本人簽字的申請書、正規住院病歷和住院醫療費報銷憑證以及市、縣兩級醫保中心醫療保險費支付單。需要注意的是,如個人存根丟失,可提供醫保中心存根影印件並加蓋醫保中心印鑑,未參加醫保的單位可提供單位財務醫療費報銷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病退和正常退休的區別: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正常退休不扣減。 特殊工種退休和正常退休的區別:在於特殊工種可以提前5年退休,其它與正常退休相同。

一、企業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性職工年滿60周歲,女性幹部年滿55周歲,女性工人年滿50周歲,且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的(其中,97年12月31日前參加工作的,在2023年-2023年內繳費滿10年不滿15年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病退: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性年滿50周歲,女性年滿45周歲,且繳費年限同上,可辦理病退。病退屬於退休的一種,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退職:對於年齡達不到病退要求(即男不滿50周歲,女不滿45周歲),且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果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可以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如果年齡達到病退要求,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或過渡期內繳費不滿10年的,退職待遇一次性支付,並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二、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職員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病退: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病退。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則只能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1、工作年限不滿10年;2、男不滿50周歲,女不滿45周歲。

三、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職人員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的,與退休人員一起,根據國家調整離退休人員待遇的檔案中的相關規定調整退職生活費,但幅度會小於退休人員。

2樓:

有的,要求女性45周歲以上,男性50周歲以上。

且企業職工申請病退鑑定,應符合以下條件:

養老保險繳費原則上滿15周年,女性45周歲以上,男性50周歲以上;

一般類疾病住院出院後滿1年;

惡性腫瘤、尿毒症、肢體癱等難以**的嚴重性疾病住院出院後醫療期滿;

精神類疾病住院出院後年滿5年,且有5年系統**診斷記錄。

職工在申請病退鑑定報名時須提交《病退鑑定申請表》、《病退鑑定須知》、本人簽字的申請書、正規住院病歷和住院醫療費報銷憑證以及市、縣兩級醫保中心醫療保險費支付單。需要注意的是,如個人存根丟失,可提供醫保中心存根影印件並加蓋醫保中心印鑑,未參加醫保的單位可提供單位財務醫療費報銷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病退和正常退休的區別:

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正常退休不扣減。

特殊工種退休和正常退休的區別: 在於特殊工種可以提前5年退休,其它與正常退休相同。

一、企業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性職工年滿60周歲,女性幹部年滿55周歲,女性工人年滿50周歲,且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的(其中,97年12月31日前參加工作的,在2023年-2023年內繳費滿10年不滿15年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病退: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性年滿50周歲,女性年滿45周歲,且繳費年限同上,可辦理病退。病退屬於退休的一種,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退職:對於年齡達不到病退要求(即男不滿50周歲,女不滿45周歲),且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果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可以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如果年齡達到病退要求,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或過渡期內繳費不滿10年的,退職待遇一次性支付,並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二、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職員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病退: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病退。

1、工作年限不滿10年;

2、男不滿50周歲,女不滿45周歲。

三、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職人員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的,與退休人員一起,根據國家調整離退休人員待遇的檔案中的相關規定調整退職生活費,但幅度會小於退休人員。

3樓:金融領航方鍾烽

回答病退有年齡限制,女人超過45歲,男人超過50歲企業職工申請疾病、退休,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從原則上講,老年保險的繳費期已到15周年,45歲以上的婦女和50歲以上的男子參加;2一般疾病住院和出院後1年:

3惡性腫瘤、尿毒症、肢體麻痺等嚴重疾病,住院出院後難以恢復;

4精神疾病在住院和出院後已達5年,有5年的系統**和診斷記錄。

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以下四種情況可以辦理提前退休:1. 從事特別繁重的體力勞動、井下、高空、高溫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滿一定年限(即:

依工種不同,分別為10年、9年、8年)的可以提前5年退休,即: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2. 因病或非因公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連續工齡滿10年,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的職工;3.

***確定的111個「優化資本結構」試點城市的國有企業破產時職工年齡距法定退休年齡相差不足5年的,可以提前退休;4. 在1998-2023年內有壓錠任務的國有紡織企業中,紡織工種擋車工崗位上連續工作滿10年,工齡滿20年,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0年,再就業確有困難的職工,可以提前退休。但提前退休的數量必須控制在限額指標之內。

幾乎都是有年齡限制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辦理病退應該沒有年齡限制,只要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繳費滿15年就行了。我是重慶的,不知道其他省市有沒有其他規定。

病退以後到了正式退休年齡能轉正式退休麼

6樓:第五維

1、已經辦理病退或者退職,都是不可以再辦理一次退休,病退,也是退休的一種。

2、離崗待退一般是工齡較長,而且不能勝任現在的工作,先離崗。

3、待到達正式退休年齡以後,再辦理正式退休手續,其待遇和正退一樣;

4、病退是指因病且喪失勞動力,辦理的退休,其待遇比正退差很多。

5、分10年以下,10-20年,20年以上幾個檔次,每檔次的標準不一。

6、正退標準如下,每個地方可能有一點點不同,但大體是這樣的。

7、第一部分是基礎工資,第二部分是生活活的津貼。基本工資按照職稱職務的級別確定。生活的津貼,國家全額拔款的單位按基礎工資的30%發給,自籌資金單位按基礎工資的40%發給。

8、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擴充套件資料:

1、退休(retire),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勞動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工作崗位。2023年1月起,我國對個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補貼收入,按照「工資、薪金所得」專案徵收個人所得稅。**有關方面不斷釋放出延齡退休的政策意向,民意調查顯示,過半受訪者反對延長退休年齡,多數主張按規定年齡退休。

2、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7樓:朱珠朱

回答病退人員到正式退休年齡,工資肯定是不需要調整的 因為病退人員如果對公司或企業有單位有貢獻過的話,那麼他病退的話,應該按照正常或者提前 退休給他辦理退休手續 。

1、病退後再到法定退休年齡不可以再申請退休。

2、按規定,病退是男不低於50歲、女不低於45歲因職工患重大疾病的情況下,向所在社保部門提出申請,由指定醫院做出「喪失勞動能力」結論後,辦理病退手續,要求提前退休、領取養老金。也就是說,事實上病退也是退休的一種形式,不需要再次申請辦理。

更多1條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病退以後到了正式退休年齡不能轉正式退休。因為病退是屬於應當退休的一種,是不可以再辦理一次退休的。

病退是指因病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經過醫生診斷,勞動委員會鑑定後,並且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已經滿足退休規定,男性50歲女性45歲可以申請辦理病退。

正常退休男性是60周歲,女工人是50,女幹部是55周歲退休。

法律依據:

《公務員法》第九十二條規定:

公務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

《公務員法》第九十三條規定:

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自願提出申請,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滿三十年的; (二)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 (三)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公務員法》第九十四條規定:

公務員退休後,享受國家規定的養老金和其他待遇,國家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務和幫助,鼓勵發揮個人專長,參與社會發展。

高職單招有年齡限制嗎,單招有年齡限制嗎

高職單招報名條件 1 凡參加當年普通高考報名並取得考生號的考生均可報名高職單招 2 文化基礎不好,尤其是文綜或理綜不好,或語文 數學 英語偏科的普高學生 3 希望進入高職院校進一步深造的應屆職高 中專 技校學生 簡稱 三校生 4 希望獲取普通高等院校的統招文憑的往屆具有同等高中畢業學生 退伍軍人等 ...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從理論上牙齒正畸沒有年齡的嚴格限制,即使是40 50歲甚至歲數更大的中老年人如果有需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牙齒正畸,但是的確有正畸較為好的年齡段,最需要知道也就是最常正畸的年齡是在替牙後期,也就是男孩子大概在12歲左右,女孩子大概在11歲左右即可以到專業的口腔科檢視,現在隨著人們的營養狀況...

改名有沒有年齡限制,改名字有年齡限制嗎?

學齡前兒童姓名變更可口頭申請,由民警自己掌握。10周歲以上兒童應徵得本人同意,由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上學後至16周歲的公民要變更姓名,由派出所所長審批。16周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改名是容易,改姓就難了哈,如果是未滿18周歲的公民一定要徵得父親的同意才可以改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