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記本中毒開機黑屏怎麼辦,聯想筆記本開機後黑屏怎麼辦?

2022-01-01 01:08:13 字數 6177 閱讀 7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重灌系統吧,直接用u盤重灌

製作乙個u盤啟動盤

乙個ghost版系統映象檔案,並存入製作好的u盤啟動盤,硬碟模式更改為ahci模式

把存有系統映象檔案的u盤啟動盤插在電腦usb介面上,然後重啟電腦,在出現開機畫面時用一鍵u盤啟動快捷鍵的方法進入到主選單介面,選擇執行win8pe防藍屏(新電腦),按回車鍵確認選擇

進入win8pe系統後,pe裝機工具會自動開啟,點選「瀏覽」按鈕

在開啟的視窗中,找到並選擇儲存在u盤中的系統映象檔案,再點選「開啟」按鈕

選擇好系統映象檔案,單擊選擇c盤為系統安裝盤,再點選「確定」按鈕

隨即會彈出乙個詢問提示視窗,點選「確定」按鈕,繼續操作

然後耐心等待系統映象檔案安裝程式釋放完成即可

u盤啟動盤製作方法

注意事項:

在製作u盤啟動盤之前,一定要備份好u盤內的資料,因為製作過程會對整個u盤進行格式化,格式化之後就不能恢復了;

製作前最好關閉相關防毒軟體,以免防毒軟體會誤報誤殺,造成製作失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中毒,最好要重灌作業系統。

聯想筆記本開機後黑屏怎麼辦?

3樓:塞辰駿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乙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直接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2、第二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3、第三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處理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4、第四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5、第五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4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筆記本開機一直黑屏的原因如下: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乙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2)第二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處理方法: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3)第三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4)第四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處理方法:

處理方法: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5)第五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5樓:王大前

1,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正常,供電電壓是否是220v.

如果是電壓不正常,建議更換使用環境測試。

2,用萬用表檢查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否與標註的相符。

如果差距非常大,且市電電壓正常,可以判斷是電源介面卡故障,需要更換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3,如果上述檢查正常,移除筆記本電池,不要外接介面卡。

按住筆記本電源開關鍵5秒鐘重複3次。釋放筆記本殘餘電荷之後,單獨插入電源介面卡,通電開機測試。

4,如果故障依舊,需要插拔筆記本記憶體。更換記憶體插槽。

5,外接顯示器測試,檢查外接顯示器是否顯示,如果不顯示。

可能是硬體故障,需要送修服務站。

6,如果外接顯示,筆記本螢幕不現實。那麼可能是背光板故障。造成假黑屏。

需要送修服務站維修。

6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在開機的時候,會自動掃瞄載入當前系統資料夾下字型資料夾內的所有字型,因此,字型越少,字型的體積越小,系統的載入時間越快。

同理如果字型出現問題 就會出現不能開機的現象

(但是輸入密碼的開機畫面能顯示 前提是你有密碼因為有密碼的 只有在密碼輸入後 才算完整的開機)

你的問題

你在開機時 出現系統引導選擇的時候 就按f8鍵·

·先選擇進入【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 重啟一下看看··

問題依然

你還是重啟按f8 選擇【修復計算機】··進入後 選擇還原點還原(如果用優化軟體了 就沒有還原點了)

最後乙個辦法就是

開機按f8 進入【安全模式】(帶網路的安全模式也行)··能進入後 把字型解除安裝了··

解除安裝字型

【方法一:】

利用win7優化大師進行清理

步驟:在安全模式下 開啟win7優化大師

點選上方的系統清理——系統清理大師——系統字型清理

會自動載入當前系統裡面可以清除的一些不常用字型。其中,影響系統穩定性的必備字型不會羅列,windows7優化大師 已經對他們進行了白名單保護。

如果你後安裝的字型與原白名單中字型一樣,將不能清除

【方法二:】

依然在安全模式下

1,開啟【控制面板】-【外觀和個性化】-【字型】-【更改字型設定】。單擊進入win7的字型設定介面

2,該介面的【字型設定】-【恢復預設字型】-左鍵單擊一下,按鈕變灰。此時所有的字型已經恢復到了win7的預設字型。

方法三:

依然安全模式下

如果選擇手動解除安裝的話

請到一下路徑進行解除安裝

系統碟符所在(x)/windows/fonts進入找到你所安裝的字型名字刪除即可···不過需要你知道你安裝的字型名字什麼···

8樓:後元塞慕晴

電腦中毒。建議公升級防毒軟體,經常防毒系統問題。建議重做系統散熱有問題。

看風扇轉不轉,要是轉看一下風扇底下是不是很多灰積在一起搞得散熱不好,要及時清理散熱片上的塵! 記憶體的原因。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好擦擦,然後插一下,或者換個插槽。

9樓:前度佳公子

黑屏原因很多的,建議樓主先自己檢查一下`~ 1 有沒有新增或外接硬體裝置,如果有移除這些裝置看看否解決; 2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使用機器看看是否會出現宕機,如果有儲存重要的檔案後格式化硬碟安裝系統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如果沒有可以嘗試進行全盤查殺病毒並關閉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如果依舊無法解決可以嘗試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3 是否筆記本溫度較高時才出現此故障,如果是可以嘗試清理機器灰塵看看是否可以解決

10樓: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一、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

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顯示資料線bai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

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送至售後進行檢測維修。

3、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應立即送往售後進行處理

聯想膝上型電腦能正常開機黑屏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筆記本開機黑屏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朋友,你好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 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1 第乙個原因 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

聯想電腦開機後宕機怎麼辦,聯想筆記本宕機了怎麼辦?

聯想筆記本宕機了怎麼辦?這個要看宕機的嚴重情況,如果一般的宕機新啟動就可以了,如果嚴重的話,重新開機,電腦黑屏,這個就需要重新做系統。或者用pe工具修復一下才可以。你好同學,電腦宕機了,強制 關機然後再重啟就可以了,這個不是什麼問題。謝謝。聯想筆記本經常會宕機,如果硬體沒有問題,那一般就是系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