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老人最近總是說膝蓋痛,膝蓋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01 00:46:55 字數 4282 閱讀 1894

1樓:池子默

老人膝蓋疼要考慮到是不是得了滑膜炎,就是膝蓋和環節活動的間隙之間發炎了,需要上醫院檢查**。

2樓:温以紅

你家老人近期總說膝蓋痛,那原因很多,必須去醫院檢查後才能確定,比如:膝蓋積液、半月板損傷、關節炎、骨刺等等,所以,建議你盡快帶老人去醫院檢查,以便盡早**。

3樓:lw平凡生活

大多都是類風濕,關節炎,最好去醫院看看,貼膏藥或是吃藥,不及時**年年都會犯病的,這個都是年輕時候幹活有可能穿的少或著涼所致,最好盡早去看看,否則年年都遭罪,祝你好運

4樓:彭泰華

老年膝關節痛比較多見,多與膝關節退變有關。隨年齡增長,膝關節內部軟骨出現磨損,出現骨質增生、滑膜老化等,均可引起膝關節疼痛。此外,半月板損傷、軟骨病損也可引發膝關節疼痛。

老年膝關節疼痛,建議早期就診,通過藥物干預、物理**等避免膝關節病變進一步加重。老年膝關節疼痛與生理、年齡、體重、運動愛好及所處環境冷熱均有關,需給予整體**。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膝蓋疼都是風濕引起的,也可能是關節炎,帶老人到醫院看一下

6樓:源依

風濕性關節炎或者關節勞損

7樓:嵇方儀是我

除卻外力因素,比如磕著碰著了之外,很有可能是膝關節出現問題了。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能馬虎,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我爸之前有過半月板損傷,膝關節腫脹,**後也經常出現膝蓋痛的情況。

由於之前受過傷,所以平時也千叮嚀萬囑咐他行動小心點,不要運動過度,儘量減少身體的負重。重陽節回家還繼續給他買了鈣爾奇氨糖軟骨素。

氨糖對於**膝關節疼痛有明顯的療效,能修復損傷的半月板,同時修復半月板損傷繼發的關節面軟骨破損,從根本上修復關節損傷。之前我爸吃了兩個多月, 現在很少再聽他說腿疼了。而之所以選擇鈣爾奇氨糖軟骨素,是因為它是大品牌,而且比起另一款賣得比較好的產品健力多相比,氨糖軟骨素的氨糖含量更高,吸收也更好,所以很放心。

老年人膝蓋痛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膝蓋痛的原因有幾個,比如退變性關節炎,代謝性關節退變性關節炎,代謝性關節,以及缺少氨糖都有可能導致膝蓋痛,平常還是要注意休息,保護好膝蓋,多補充氨糖,吃下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來補充氨糖,保護關節吧。

9樓:瑞蕊

可能是關節炎,膝關節包括髕骨,股骨遠端和脛骨近端。膝蓋疼痛常見的原因是膝關節的骨性關節炎,主要是由於老化退變導致的。**上主要是口服氨基葡萄糖營養軟骨,鍛鍊股四頭肌力量,增加膝關節的穩定性,口服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物來緩解患者的疼痛。

如果膝蓋內部出現疼痛,同時伴有絞索,也要考慮是否是膝關節半月板的損傷,這種需要做核磁來明確診斷。輕度的一般和膝關節關節炎**方法一樣。重度的半月板損傷一般需要採用手術進行**。

10樓:朙月嘯風

關節炎 建議拍片檢查

11樓:衷樂池芮濡

老年人身體逐步衰退,會出現各種不良症狀表現,很多老年人都遇到過膝蓋腫痛的問題,那麼呢?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膝蓋腫痛?骨病診療中心的骨病專家劉振寰主任來講解,希望中老年人給予重視。

膝關節炎要注意什麼

劉振寰主任說:老年人骨骼處於退化階段,因此會出現各種不良症狀表現,下來來具體講解一下引起膝蓋腫痛的三大**。

第一、膝蓋滑膜炎:老人由於軟骨退變和骨質增生,再加上日常膝關節勞損,就會引起膝關節滑膜炎,使膝關節出現疼痛腫脹的症狀。

第二、風濕關節炎:老人身體素質下降,對風寒的抵抗力不足,易患風濕關節炎。造成老人經絡閉塞,血流不暢。

第三、慢性勞損:老年人骨骼老化,過多的運動會造成膝關節勞損,也會引起膝蓋腫痛,這種情況問題不大,休息幾天進行適當的**就可以**。

膝關節腔積液如何**

通過以上對的講解,我們認識到老年人膝蓋腫痛應該給予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根據**進行合理的**。

骨病診療中心是天津最好的骨科醫院,醫院擁有多位權威骨病專家,能針對患者的病情進行科學分析,找出最佳**方法,使患者盡快恢復健康。

12樓:典緯隗建白

考慮缺鈣引起,用葡萄糖酸鈣還有龍牡壯骨顆粒**就可以了,多吃一些富含鈣質的輔食,比如說骨頭湯指導意見富含鈣的食物有奶及奶製品、豆類、蝦皮等,建議多多曬太陽,小腿,背部和後腦勺是曬太陽最好的地方,出去跑跑

老年人膝蓋疼是什麼原因?

13樓:

老人的膝蓋疼,您領他趕緊上醫院去**。上這上面問有什麼意義呢?

14樓:剝丁隸瘁沏

老年人膝關節疼痛,引起的原因有很多,不良步行姿勢、過度負荷都會造成膝部關節的勞損從而引起疼痛。很多老年人上了年紀後關節就會逐漸出現狀況,比如說膝關節疼痛,上樓梯越發覺得活動不便。因此對日常保護膝關節很重要,要學如何保護膝關節。

1、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受風,如果關節長時間的著涼,容易引起區域性關節的滑膜增生滑膜炎症,從而會產生疼痛。

2、加強身體各關節活動,有規律的運動能夠通過加強肌肉,肌腱和韌帶的支援作用而有助於保護關節。

3、氨糖,氨糖可以催生關節滑液,減少摩擦,保護軟骨健康。對於補充氨糖,可以使用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來補充。

15樓:牧羽聲易

多考慮為膝關節骨質增生或風濕關節炎,膝關節骨質增生可以通過膝關節x線檢查確診。

一般增生未鈣化期或關節炎是可以通過中草藥外貼,必要時配合內服藥水丸可以**好的,一旦發展到膝關節骨質增生鈣化期只能緩解,不能**。

16樓:聞人世敏蒙照

唉,又乙個拿著退行性變蒙人的。骨刺那是人都會長的,不用擔心,但是x片的診斷非常重要,因為膝關節疼痛原因非常的多,有的是骨刺損傷肌肉,有的是膝關節紊亂,有的是關節游離鼠,有的是膝關節的炎症,有的是腰的疾病,太多太多,所以x線非常的重要

老年人腿疼膝蓋疼什麼原因?怎麼辦?

17樓:送子觀音

老年人腿疼膝蓋疼,可能是關節病引起,建議你到醫院檢查**,在日常上多注意保護關節的健康,減少負重的作用,可以減少膝關節的磨損,另外可吃些健力多氨糖軟骨素,促進關節滑液的生成,減少關節的磨損

18樓:學翱

病情分析:老年人腿疼膝蓋疼,考慮是關節炎的可能性比較大。任何部位的疼痛,止痛是首要的。

先給一些消炎止痛藥給患者服用,減少關節內的無菌性炎症,減少患者疼痛。另外,應給患者服用「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一類的藥物,它們可以增強軟骨的新陳代謝,改善軟骨的功能,適宜長期服用

19樓:哈利**

到一定年齡,身體骨骼都退化了,都會出現這種反應的。這個要平時多活動,可以緩解改善。

20樓:

你好,老年人腿疼膝關節疼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膝關節退行性病變引起,是關節軟骨長時間慢性損傷引起的變性、脫落,甚至出現軟骨下骨質外露,拍片可以看到膝關節周圍不同程度的骨贅形成。輕度的可以通過減少劇烈運動和重體力勞動,口服非甾體類消炎止痛藥物和氨基葡萄糖膠囊,膝關節內注射透明質酸鈉進行**,重度的需要根據情況選擇關節鏡**,或手術關節置換**。

老人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21樓:house川名若菜

首先、最多見的原因是膝關節的骨性關節,它多見於中老年婦女超重負荷是致病的主要原因,膝關節會出現腫脹疼痛,以及可能存在內翻的畸形,在上**階的時候疼痛明顯的加重。第

二、是痛風性關節炎,它起病急劇,常伴有暴飲暴食、飲酒等誘因,往往在數日後可以自行的緩解疼痛,血尿酸有增高的病史。第

三、類風濕性關節炎,侵犯關節及關節周圍的滑膜組織,引起了滑膜的腫脹、肥厚、關節的積液,進而破壞骨質,出現了晨起時晨僵以及膝關節的疼痛,有腫脹,部分肌肉出現嚴重的萎縮。

22樓:桃子真的不好吃

老年人膝蓋疼痛,是一種臨床上比較常見的疾病,多因為老年性的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所導致。

老年性骨性關節炎是膝關節的一種退行性變,多因為長期的負重,以及肥胖所導致的膝關節區域性骨質增生、軟骨粗糙、滑膜增厚以及關節間隙變窄、失穩所導致的膝關節疼痛、膝關節活動受限,尤其是在爬樓梯或者進行負重情況下膝關節疼痛明顯。

一般進行x光片可以看到膝關節內有骨質增生,關節間隙兩側不對稱,嚴重的話會導致關節間隙變窄。

**首先要給予限制膝關節負重下的劇烈運動,同時給予潤滑軟骨、對症止痛等**,如果關節間隙明顯變窄,必要的時候要進行膝關節置換手術**。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膝關節疼痛的誘因較多,如關節軟骨損傷、半月板損傷、韌帶等軟組織損傷,另外,行走過度、受涼、受傷亦可引起老年人膝關節疼痛。

為什麼最近總是膝蓋疼啊,為什麼膝蓋總是很痛?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膝蓋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做好膝蓋的防護,這樣才能保證膝蓋的健康,畢竟膝蓋出現問題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對於年紀比較大的人來說,由於各種膝蓋組織的變得很脆弱,所以更需要保護好我們的膝蓋。三 膝蓋磕碰。在生活中如果不小心很容易讓我們的膝蓋受到外力磕碰或者撞擊...

膝蓋風濕痛怎麼辦逗悶子,膝蓋風濕痛怎麼辦

我剛好知道關於這個。風濕病的 和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了,但其發生與a組 溶血性鏈球菌的感染有關。本病多發生於寒冷地區,與鏈球菌感染盛行地區一致。冬 春季氣候寒冷而潮濕,易發生急性扁桃體炎 咽峽炎,從而導致風濕病。抗生素的廣泛應用不但能預防和 咽峽炎 扁桃體炎,而且明顯地減少風濕病的發生和 近來研究證明...

膝蓋內側疼痛有哪些原因,膝蓋內測很痛怎麼回事

應該是隱痛,也不是很劇痛,就是疼的睡不著。那要看什麼疼法,是劇痛,隱痛,刺痛,還是按壓痛,腫痛,熱痛,你是站著坐著都痛,還是走路痛。膝蓋內測很痛怎麼回事 近期有扭傷或磕碰到嗎?引起膝關節疼得原因有很多,建議詳細檢查一下,特別是中老年人要警惕是否有關節炎等病症。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膝蓋內側疼痛可能是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