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怎麼辦,膝蓋痛怎麼回事?

2022-01-06 15:14:02 字數 2666 閱讀 5690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針對不同**引起的膝關節疼痛採取不同的方法**。

過度勞累引起的膝關節疼痛無需特殊**,休息可自行緩解;

外傷性膝關節痛主要是給予制動,而後進行適當功能鍛鍊;

痛風性膝關節炎主要以藥物**為主。

家庭處理

經醫院處理後,需要回家注意休息,坐、臥時抬高下肢,利於血液流通,進行早期鍛鍊,適當活動膝關節,加強膝關節**訓練,矯正走路姿勢,但是避免過度勞累長期負重。另外,一定注意膝關節保暖。

專業**

具體**方案依據**不同有所不同,列舉部分如下。

外傷性膝關節痛

外傷性膝關節痛**主要是恢復韌帶的正常力學功能,保持膝關節的穩定性。膝關節脫位者需採用閉合復位石膏固定,拆除固定後開始膝關節屈伸活動;創傷性滑膜炎及膝關節血腫應給予制動,抽液加壓包紮。

膝關節骨關節炎

膝關節骨關節炎以藥物**為主,包括非甾體抗炎鎮痛藥等;嚴重者需手術**。

急性化膿性膝關節炎

急性化膿性膝關節炎早期大劑量聯合抗生素**;石膏託固定患肢於功能位; 抽盡膝關節內的膿液後注射抗生素;行膝關節切開排膿引流術,確保關節功能;炎症消退後進行早期功能鍛鍊。

類風濕性膝關節炎

類風濕性膝關節炎以藥物**為主,包括非甾體抗炎鎮痛藥、慢作用抗風濕藥、糖皮質激素等;嚴重者需手術**。

痛風性膝關節炎

痛風性膝關節炎的藥物**通常有秋水仙鹼、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苯溴馬隆、丙磺舒、別嘌呤醇等,嚴重者需手術**。

2樓:晨雨梧桐

膝關節疼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會影響患者的活動能力,需要及早**。通常來說,**的方式包括物理**、藥物**、組織**以及手術**等。到底哪種**方法,更加適合自己,還得患者先接受檢查,然後聽從醫生的建議來選擇。

現實生活之中,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們,都會出現膝關節疼這種不良症狀,給他們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困擾,有些膝關節疼患者,甚至無法正常工作及生活,因此務必積極接受醫治才行,那麼,膝關節疼應該如何處理?下面讓我們了解一下吧。

一、物理**

一般而言,物理**的作用就是消炎消腫,促進患者的血液迴圈,促進炎症被吸收,繼而改善膝關節功能,可以有效改善膝關節,所引起的疼痛以及僵硬感,物理**的方式有很多:

1、經皮神經電刺激:可以每次做20分鐘左右,每天1-2次。

2、中藥薰洗:可以每次做30分鐘左右,每天做1-2次。

3、公釐波照射:可以每天做30分鐘上下,然後只要每天做1-2次即可。

4、冷療:可以每天做20分鐘左右,每天做1-2次左右。

5、針灸**:不妨每天做20分鐘左右,每天做一次即可。

二、藥物**

在膝關節疼的急性發作期,不妨服用一些止痛藥,來緩解不良症狀,比如可以口服一些芬必得以及扶他林等。此外,也可以服用一些氨基葡萄糖類的藥物,來修復受損的關節。

三、阻滯**

所謂的阻滯**,指的是給老化的關節腔裡面,加入一些玻璃酸鈉,這樣子就可以有效改善組織的炎症反應,繼而可以增強關節液的粘稠性,以及潤滑功能,能夠保護患者的關節軟骨。

四、手術**

如果膝關節疼的比較嚴重,就需要通過手術來進行**了。通常來說,根據病情的不同,所採取的手術方法也是不一樣的,比如關節鏡下或者切開行骨贅切除、游離體摘除、半月板切除、關節清理、關節融合以及人工膝關節置換術等,這些手術都可以緩解膝關節疼,所帶來的不適症狀。

3樓:陽光趙大地

膝關節疼痛全面怎麼進行檢查

1、望診,看看膝關節力線是不是正常、關節有沒有腫脹、有沒有發育的畸形、區域性有沒有明顯的腫物或者隆起、靜脈曲張等。

2、觸診,看看關節有哪個部位有一些明確的壓痛點,或者相應的解剖部位有沒有相應的壓痛點。

3、叩診,解剖部位的有沒有相應的叩痛。

4、量診,看看雙側肢體測量後,有沒有腫脹明顯增加或者是明顯的萎縮現象。

5、肌力檢查,看看膝關節周圍的肌肉力量。

6、特殊的檢查,比如韌帶穩定性檢查、麥氏徵試驗等。用這些方法來檢查關節周圍相應的結構有沒有損傷。

膝關節疼痛怎麼辦

1、熱敷**,針對風寒外因,骨質增生膝關節炎等引起相應的症狀,要是情況輕微者使用熱敷**,如果嚴重的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

2、磁共振檢查,根據損傷的程度來採用保守或者是手術**,要是患者只出現膝關節疼痛,就考慮到與經常的跑跳、蹲起活動或者受涼有關。

3、注意保暖,避免蹲起和反覆的跑跳活動,避免受涼,同時配合活血化於藥物和軟骨營養藥物**。

4樓:佘夢菲

對於突發急性膝關節疼痛的患者,建議不要繼續過度刺激膝關節,注意休息。及時就醫查明**,**主要是為了減輕疼痛,控制病情發展,阻止發生不可逆的骨改變,盡可能的保護關節和肌肉的功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視實際情況進行藥物、手術、理療等**。

5樓:北醫三院骨科趙旻暐

關節疼痛,該怎麼辦?這一期我以膝關節為例,給大家講講

膝蓋痛怎麼回事?

6樓:茉莉說生活

膝關節疼痛,可能是這3個原因,教你兩招,緩解疼痛,保護關節。

7樓:來自留仙寨有激情的郭嘉

膝蓋痛的原因很複雜, 創傷,骨性關節炎,髕骨軟化都可能引起膝蓋痛,一般建議到骨科醫院拍片檢查,我是蓮池骨科醫院的,下面來看下膝關節,了解下這個人體關節是多麼複雜

8樓:哀昶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聽醫生專業的問診!

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膝關節疼是怎麼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盡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 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還有乙個朋友推薦的好方法,就是...

跑步時膝關節疼痛怎麼辦?跑步後膝關節疼痛怎麼辦

跑步時膝關節疼痛,很有可能是因為引發的滑膜炎或者是關節炎症,這種情況一定要停下跑步,適當的用一些藥膏針灸,或者是中藥調理一下。跑步時出現了膝關節疼痛,基本上是由於日常生活中不經常進行體育鍛煉而導致的,膝關節部位一時不能適應。首先檢查因外傷導致的膝關節肢損傷,或者出現膝關節扭傷損傷,半月板和膝關節周圍...

膝關節扭傷怎麼辦,扭傷膝蓋怎麼辦?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