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要取保候審保證金,如何繳納申請取保候審保證金

2022-01-10 10:57:37 字數 5032 閱讀 8397

1樓:李浩律師

回答申請取保候審時需要繳納保證金。如果申請取保候審的申請人採用保證金保的方式的,需要繳納保證金;如果採用人保的方式取保候審的,則不需要繳納保證金。保證金保和人保不能同時並用。

提供保證金的人應當將保證金存入執行機關指定銀行的專門賬戶。

取保候審要向公安機關提出申請。如果是拘留,已經超過法定期限。你可以要求放人。

辦理取保候審,由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己,也可以由他們的法定**人(父母、養父母、監護人和負有保護責任的機關、團體的代表)、近親屬(夫、妻、父、子、女、同胞兄弟姊妹)以及偵查階段聘請的律師或者審查起訴之後委託的辯護人,向司法機關提出書面申請,即填寫取保候申請表。在偵查階段,向偵查機關提出申請;在審查起訴階段,向檢察機關提出申請;在審判階段,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請。

更多3條

2樓:永不暗淡的光

應該退回保證金,你應該主動去找檢察院

3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的保釋金應該退還的。

取保候審的最長期限應該是1年,到期就解除了。

你應該主動去檢察院,領取《解除取保候審通知書》,然後可以要回保證金,請攜帶當時收款的票據。

你要盡快去啊,你不去,當然檢察院也不會主動給你把錢送來的。

4樓:四哥有法說

只要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規定的,保證金都會如數退還。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25號)第九十七條 被取保候審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本規定第八十五條、第八十六條有關規定,也沒有重新故意犯罪的,或者具有本規定第一百八十三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在解除取保候審、變更強制措施的同時,公安機關應當製作退還保證金決定書,通知銀行如數退還保證金。

被取保候審人或者其法定**人可以憑退還保證金決定書到銀行領取退還的保證金。

如何繳納申請取保候審保證金

5樓:壞貓貓

聘請律師為犯罪嫌疑人申請取保候審

首先,由犯罪嫌疑人或其親友與律師事務所辦理委託手續,由律師事務所為犯罪嫌疑人指派律師。

其次,犯罪嫌疑人或其親友應提出保證人或提出願意交納保證金的證明。

第三,由律師根據由司法機關所了解的案件情況,認為該犯罪嫌疑人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即由律師向有關機關提交取保候審申請書,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律師如果沒有接受犯罪嫌疑人或其近親屬的委託,不能自行為犯罪嫌疑人申請取保候審。

作為取保候審這種強制措施形式,必須***人或者保證金的形式來保證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隨傳隨到。律師如果自行為犯罪嫌疑人申請取保候審,作為取保候審的保證人或保證金都無從落實,取保候審這一強制措施的要件也就不具備,因此,律師不能自行為犯罪嫌疑人申請取保候審閱讀全文》取保候審保證金人保

人保又稱保證人制度,是指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並出具保證書,由其以個人身份保證被保證人在取保候審期間不逃避和妨礙偵查、起訴和審判,並隨傳隨到的保證方式。

《刑事訴訟法》第54條規定,保證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1)與本案無牽連;(2)有能力履行保證義務;(3)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4)有固定的住處和收人。不符合這些法定條件的不能成為保證人。

另外,最高人民檢察院《規則》第48條規定:採取保證人保證方式的,如果保證人在取保候審期間不願繼續擔保或者喪失擔保條件的,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重新提出保證人或者變更為保證金擔保方式。根據《刑事訴訟法》第55條的規定,保證人在擔保期間,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1)監督被保證人遵守《刑事訴訟法》第56條的規定;(2)發現被保證人可能違反或者已經違反《刑事訴訟法》第56條規定的,應當及時向執行機關報告。

閱讀全文》解除取保候審條件的有關問題的討論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三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如果發現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強制措施不當的,應當及時撤銷或者變更。公安機關釋放被逮捕的人或者變更逮捕措施的,應當通知原批准的人民檢察院。

第七十五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委託的律師及其他辯護人對於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超過法定期限的,有權要求解除強制措施。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被採取強制措施超過法定期限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予以釋放、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或者依法變更強制措施。

人民檢察院刑事訴訟規則

第五十八條取保候審期限屆滿或者發現不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的,應當及時解除或者撤銷取保候審。

第五十九條解除或者撤銷取保候審,應當由辦案人員提出意見,部門負責人審核,檢察長決定。

為貫徹實施新的刑事訴訟法,正確、有效地運用取保候審措施,保障刑事偵查活動的順利進行,保護公民的合法權益,公安部制定了《關於取保候審保證金的規定》(以下簡稱《規定》),現印發給你們,並通知如下:

一、掌握《規定》的各項內容,嚴格依法辦事。各級公安機關要組織民警特別是辦理刑事案件的民警,熟悉並掌握《規定》的各項內容,明確公安機關收取取保候審保證金的目的。在執行《規定》時,既要正確運用取保候審措施,保障刑事訴訟活動的順利進行,又要保護公民的合法權益,堅決杜絕以錢贖罪、放縱犯罪嫌疑人的現象發生。

6樓:李浩律師

回答申請取保候審時需要繳納保證金。如果申請取保候審的申請人採用保證金保的方式的,需要繳納保證金;如果採用人保的方式取保候審的,則不需要繳納保證金。保證金保和人保不能同時並用。

提供保證金的人應當將保證金存入執行機關指定銀行的專門賬戶。

取保候審要向公安機關提出申請。如果是拘留,已經超過法定期限。你可以要求放人。

辦理取保候審,由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己,也可以由他們的法定**人(父母、養父母、監護人和負有保護責任的機關、團體的代表)、近親屬(夫、妻、父、子、女、同胞兄弟姊妹)以及偵查階段聘請的律師或者審查起訴之後委託的辯護人,向司法機關提出書面申請,即填寫取保候申請表。在偵查階段,向偵查機關提出申請;在審查起訴階段,向檢察機關提出申請;在審判階段,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請。

更多3條

取保候審的保證金怎樣規定?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第七十條 取保候審的決定機關應當綜合考慮保證訴訟活動正常進行的需要,被取保候審人的社會危險性,案件的性質、情節,可能判處刑罰的輕重,被取保候審人的經濟狀況等情況,確定保證金的數額。

提供保證金的人應當將保證金存入執行機關指定銀行的專門賬戶。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八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起點數額為人民幣一千元。具體數額應當綜合考慮保證訴訟活動正常進行的需要、犯罪嫌疑人的社會危險性、案件的性質、情節、可能判處刑罰的輕重以及犯罪嫌疑人的經濟狀況等情況確定。

取保候審保證金怎樣繳納

取保候審保證金能要回來嗎,怎麼要?

8樓:嗨呀啦啦

保證金是擔保被取保候審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規定,也沒有故意重新犯罪的,在解除取保候審、變更強制措施或者執行刑罰的同時,由縣級以上執行機關應當製作《退還保證金決定書》,然後退還保證金。

取保候審解除之後就完全沒事了的。

作為前科所導致的法律義務之一,見於我國《刑法》第一百條規定:「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該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的刑事處罰,不得隱瞞。」「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是指按照我國的刑事法律,行為人的行為構成犯罪並經人民法院判處刑罰。

應當注意,被檢察院決定不起訴,或被人民法院予以免除刑事處罰的人,不屬於受過刑事處罰的人。一般只要不是進國企事業單位的話,其他的工作單位就業問題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拓展資料: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

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查閱了無數法條,終於給你找到了答案。

一,關於保證金。《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相關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縣級以上執行機關應當製作《退還保證金決定書》,通知銀行如數退還保證金,並書面通知決定機關。執行機關應當及時向被取保候審人宣布退還保證金的決定,並書面通知其到銀行領取退還的保證金。

二、取保候審即將到期的,執行機關應當在期限屆滿15日前書面通知決定機關,由決定機關作出解除取保候審或者變更強制措施的決定,並於期限屆滿前書面通知執行機關。執行機關收到決定機關的《解除取保候審決定書》或者變更強制措施的通知後,應當立即執行,並將執**況及時通知決定機關。

三、取保候審只是「候審」,取保候審期滿後,如果案子還沒有審結,可能會變更強制措施。不過,既然已經取保候審,說明情節不算嚴重,所以你也不用太多擔心。

10樓:彩律師

1、現在馬上就要到期了,保證金能要回來嗎?

保證金是擔保被取保候審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規定,也沒有故意重新犯罪的,在解除取保候審、變更強制措施或者執行刑罰的同時,由縣級以上執行機關應當製作《退還保證金決定書》,然後退還保證金。

2、取保候審到期之後,公安或是檢查機關還有就同一件事繼續追究他的權利嗎?

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不影響案件的起訴或者審判。如果一審判決有罪,倍取保候審人當然要按照判決執行。

3、上述情況,取保候審解除之後,我那朋友就完全沒事了嗎?

解除取保候審,並不意味著你朋友沒有,有可能是變更了其他羈押措施,或者是更嚴重的措施。不能得出解除取保候審就認定為沒事的結論。

11樓:

取保候審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為了保證訴訟的順利進行。在期限內,公安機關偵查終結,隨時會移送起訴。

12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取保候審期間為違反規定,審判結束後返還。祝福!

13樓:靈島幽靜

法院判決生效後,可以拿著公安機關收取的取保候審保證金憑證到公安機關辦理退保證金手續。

取保候審的保證金是不是法院判了就退還

是的,法院判決之後,可以憑生效判決到取保機關退還取保候審保證金。根據 刑事訴訟法 規定,取保候審保證金的退還有兩個時間,乙個是取保候審的期滿後 另乙個就是按法律規定收監判決後。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一條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本法第六十九條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憑解除取保候審的通知...

如何解除取保候審手續,取保候審怎麼解除?

解除取保候審的條件有兩個 乙個是取保候審的期限屆滿,當事人可依法向批准機關提出解除 再就是取保候審期間又有新的犯罪的,由公檢法機關解除。前者退還保證金,後者沒收保證金。具體程式可賂批准機關諮詢。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

取保候審後直法院審判要多久,取保候審後要多長時間可以拿到判決書

取保候審與羈押人身的審理期限不同。根據 刑事訴訟法 規定,取保候審的期限為十二個月。因此,法院 在期限內即可。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一般會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有可能判緩刑,當然不是絕對的!一般刑事案件的辦理期限要五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判下來。1 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一般情況下不得超過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