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挫折,我們該如何保證心態

2021-07-09 22:43:44 字數 5147 閱讀 4820

1樓:猴38061八僥

在挫折沒有到來之前,我們如何避免挫折。 千萬別信什麼挫折是為了鍛自己,誰說這話就讓老天爺天天給他安排點兒挫折,讓他天天鍛鍊好了。

2樓:消化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社會,我們要懂得未雨綢繆,方能抗壓。時不時我們都會被現實抽耳光,都會被生活揍的鼻青臉腫,若果某一天我們的能力具備,或許就不會被揍得無力招架。

3樓:達

挫折是我們能避免就要避免的,真的遇到了,只要不自殺,一切也都可以面對的。啟示也不是你想不想面對的事兒,主要是你不得不面對而已。

4樓:阿qi棄

凡事只抱平常心去做就好了,別期望太高,期望越高,結果越不如意的話,那對自己的打擊就越大。相反,假如自己並不抱太大期望去做,結果超出了自己的期望,這不成驚喜了嗎!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陰。

5樓:秦以松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解決不了就自怨自艾一下,然後繼續過生活就好了,這不就是每個人生活的常態嗎...畢竟生活中總有我們解決不了的麻煩,只要接受這一點,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6樓:喬傲晴

遇到困難的時候,應該思考如何解決,實在不行的時候就給自己放個假吧,讓大腦放鬆,讓內心放空!歷史有多少偉人都是在放鬆的時候想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誕生了無數的偉大發明。你可以去郊外拍照,留下你認為最美的瞬間。

7樓:沉夜孤星

挫折從來都不招人待見,但卻是成長者的階梯。挫折帶給庸人的是苦難,卻是傑出者最寶貴的財富。上帝永遠是乙個精明的生意人,在他給你一分天才的同時,也必然搭配幾倍於天才的苦難。

挫折和苦難就像是一條狗,總在不經意時向我們撲過來。如果我們選擇畏懼和躲避,這條「勢利」的狗就會**地咬著我們不撒嘴。但如果我們直面它並直起身子,朝它揮舞拳頭大聲吆喝,它就會灰溜溜地夾著尾巴逃走。

8樓:達

當我們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的時候,多給自己積極的心裡暗示,不要被消極的情緒影響心智。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你的內心不再那樣脆弱,因為你對生活中的挫折已經產生了抗體,你會把它當成磨鍊自身意志良藥。

9樓:笪嘉惠

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對於乙個成年人,是最平常的事情了。困難有工作中的,生活上的,經濟上的,身體上的,挫折有工作的,感情的,家庭婚姻的,不一而同,幸福的人都一樣的,不幸則各有各的不幸。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最主要的就是心態要好,心要放寬,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昂起頭來,不屈服,不退縮。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挫折都告訴自己生活還要繼續,無論你多悲傷,多難過,世界不會有為你改變。有的東西珍惜,沒有的不強求。

微笑面對生活。把不好的拋之腦後,快樂一天就一天。人生苦短,安之若頤吧。

面對生活中的挫折,應以怎樣的心態面對作文

10樓:機械籃球

你看到過寶劍的鋒利

嗎?寶劍的鋒利是反覆磨礪的結果;你聞到過梅花的香氣嗎?梅花的清香是經過嚴冬臘月寒冷的考驗才發散出來的.

人也是這樣,凡在歷史上有作為的人物,都是經過困難和挫折磨練出來的.**著名的物理學家列別捷夫說得好:「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

」 困難和挫折可以把人嚇倒,使人唉聲嘆氣,退縮不前;也可使人精神振奮,經受磨練,增長才幹,增強意志.就看你如何對待它.只有能面對困難和挫折而毫無懼色的人,才能到達成功的頂峰.

日本曾有一名藥物專家,為了發明一種專治梅毒的藥物,雖然連續經歷過605次挫折和失敗,但他並沒有氣餒,而是不斷總結經驗,直到第606次才試製成功,因此人們就把這種藥物稱為「606」.青少年想要有所成就,一定要有這種不怕失敗,不怕挫折,百折不撓的頑強戰鬥精神..例如,明代著名的醫學家李時珍,曾三次考舉人,三次失敗,後來立志學醫,終於寫成了流傳千古的《本草綱目》.

漢代傑出的史學家兼文學家司馬遷本來是做官的,初任郎中,後繼父職任太史令,終因替投降匈奴的要陵辯解而得罪了漢武帝,不僅被關入監獄,而且受了宮刑.在這樣的挫折和打擊下,他轉而發憤著書,終於寫成了《史記》這部偉大的歷史和文學巨著.在人生道路上,殘障青年常會遇到一般人難以體會的困難、挫折和痛苦,在這種情況下,弱者消沉了,只有強者才能挺立.

只有在生活的征途上不畏險阻,不怕困難的鬥士才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在人生道路上,**沒有險阻?誰能不遇到困難和挫折呢?

我們應該時刻準備著迎接困難與挫折的考驗和挑戰,加強對挫折的承受力,在困難與挫折面前永遠做個強者.而要能正確對待困難和挫折,還得從思想修養、性格和文化修養著手,從鍛鍊意志著眼

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挫折?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遭遇挫折時,往往會感到缺乏安全感,使人難以安下心來,工作和生活都會受到影響。那麼,人在遭受挫折的時候,又應如何進行除錯呢?以下十種方法,不妨一試: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面對挫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有人惆悵,有人猶豫,此時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

從心理健康角度而言,宣洩可以消除因挫折而帶來的精神壓力,可以減輕精神疲勞;同時,宣洩也是一種自我心理救護措施,它能使不良情緒得到淡化和減輕。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心理醫生會對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循循善誘,使你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步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幽默」和「自嘲」是宣洩積鬱、平衡心態、製造快樂的良方。當你遭受挫折時,不妨採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比如「吃虧是福」、「破財免災」、「有失有得」等等來調節一下你失衡的心理。

或者「難得糊塗」,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風得意,事事順心。面對挫折能夠虛懷若谷,大智若愚,保持一種恬淡平和的心境,是徹悟人生的大度。乙個人要想保持健康的心境,就需要昇華精神,修煉道德,積蓄能量,風趣樂觀。

正如馬克思所言:「一種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藥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憊和痛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苦短,哪堪苦惱常相伴?

任何一天都有好有壞,沒有哪一天、哪種環境是百分百的「好」。這個世界上和我們的私人生活中,不斷出現的各種因素和「事實」,他們不是體現出一種悲劇、抱怨的想法,就是一種樂觀、快活的看法,這完全取決於我們的選擇。

當你遭受損失、挫折的時候,不要把焦點放在你無法挽回的部分,而要把焦點放在「生活還有哪些值得感謝」、「還能為自己做些什麼」的部分。

無論生活多麼糟糕,都要保持一種積極心態。人生中有晴天麗日,也有陰雨霏霏,有了積極心態就可以超越恐懼、自卑、膽怯、氣餒;有了積極心態就不怕失敗;有了積極心態就有了健康的精神與信念,就有了永遠保持魅力的資本,同時積極心態給你帶來的一切也將受用終身。

13樓:匿名使用者

挫折是必須要經歷的乙個過程 堅強面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相信自己會克服的。

在生活中和學習中遇到過什麼樣的困難與挫折?你是怎麼對待生活和學習

15樓:abcde他們

生活中遇到過早上起不來,我後來養成習慣就是盡量早點睡,這樣情況有了一些改善。學習得話就是前面得英語不會,後面就跟不走了。改善辦法就是找英語老師補課,這樣英語成績才好了。

希望我得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失敗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又有正向和負向功能。既可使人走向成熟、取得成就,也可能破壞個人的前途,關鍵在於你怎樣面對挫折。適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它可以幫助人們驅走惰性,促使人奮進。

挫折又是一種挑戰和考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無論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學習還是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應該學習他們這種頑強拼搏,迎難而上和為夢想而努力奮鬥的精神.

生活處處需要微笑,微笑面對生活,微笑面對人生,微笑面對每一天.人生道路上處處充滿挫折,充滿崎嶇,我們英努力克服困難,用好的心態面對充滿希望的每一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遭遇挫折時,往往會感到缺乏安全感,使人難以安下心來,工作和生活都會受到影響。那麼,人在遭受挫折的時候,又應如何進行除錯呢?以下十種方法,不妨一試: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面對挫折8,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有人惆悵,有人猶豫,此時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

從心理健康角度而言,宣洩可以消除因挫折而帶來的精神壓力,可以減輕精神疲勞;同時,宣洩也是一種自我心理救護措施,它能使不良情緒得到淡化和減輕。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心理醫生會對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循循善誘,使你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步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幽默「和「自嘲「是宣洩積鬱、平衡心態、製造快樂的良方。當你遭受挫折時,不妨採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比如「吃虧是福「、「破財免災「、「有失有得「等等來調節一下你失衡的心理。

或者「難得糊塗「,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19樓:學習讓我

對待學習最大的困難就是興趣和堅持,不過我還沒用克服。哈哈

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失敗,我們應該怎樣去面對呢?

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失敗,我們要理性去面對,要知道這些挫折和失敗只是想磨練我們意志,只要我們學會堅持和努力,就不會有困難和失敗。不要怨天尤人,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畢竟多難多煩的困難都只有自己才能扛過去!從失敗中吸取經驗,作為下次成功的基石!當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失敗的時候,我們首先要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態...

面對生活中的德福矛盾我們該如何堅持自己的道德操守

無德小福 有德大福 德福俱進 至福無德象念經一樣,德象法律,不守會得小便宜,遵守會的好結果,法律越健全,遵守的人越多,結果越好,達到最理想狀態,無需法律約束,牽強些。現在的矛盾,僅僅是些小福,哈哈 大道理我們都懂,不多嗷言 德福矛盾,也可以說是利弊矛盾。所有的矛盾都有主次之分,不需要做心理掙扎。選擇...

面對生活中的壓力該如何化解呢,如何正確面對生活中的壓力

我們不能讓生活的壓力而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因為你即使有在大的壓力,一旦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就會感覺生活的節奏全部打亂,帶來很多的麻煩,會導致你生活壓力更大。這是把心放寬一點,你換個角度想一想,你的身上有再大的壓力,也不能一次性將問題解決。還有一點一點做。即便工作再忙,三餐規律,細嚼慢嚥,乙個人如果連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