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個路由器後網速明顯變慢是怎麼回事

2021-12-30 05:44:35 字數 2205 閱讀 1776

1樓:森梅雙午

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

需要撥號的寬頻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

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2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路由器在使用的時間長,會導致路由器內部線路的老化,熱量散發不夠及時,那麼路由器的網速也會慢。這時候我們需要重啟路由器讓路由器在重啟的過程中,清理這些快取。

2、路由器周圍如果有玻璃跟金屬等物品的話,會阻礙到wifi的訊號傳播。小夥伴們有沒有發現在離路由器再近的地方網速還是沒什麼變化,還是慢。這時我們就要注意路由器上面的天線是不是同一方向擺放,可以嘗試不同角度放置。

3、還是解決不了的話,我們就要諮詢運營商了。詢問他們寬頻服務是不是正常的,還是有什麼變故,或者換個路由器來嘗試,看是不是出在路由器本身的問題。

家裡新換了乙個無線路由器,換了之後網速超級慢。 20

3樓:被青春撞了腿

更換新路由器後,網路速度慢的原因可能是「internet設定」尚未重新配置,需要重置。

具體操作如下:

1、開啟**並輸入192.168.1.1。

2、輸入「管理員密碼」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

3、在左側的「路由設定」選單欄中,選擇「internet訪問設定」,在「基本設定」中,選擇「internet訪問模式」作為「寬頻撥號上網」,然後輸入您的「寬頻帳戶」和「寬頻密碼」。

4、在「高階設定」中,將「撥號模式」設定為「自動選擇撥號模式」,將「連線模式」設定為「自動連線,開機斷開連線」,最後單擊右下角的「儲存」。

5、返回路由設定並輸入無線設定。如圖所示選擇「2.4g無線設定」,根據需要填寫要設定的「無線名稱」和「無線密碼」,將「無線通道」和「頻帶頻寬」設定為「自動」,然後單擊「儲存」。

6、如果路由器支援「5g無線設定」,也可以像前一步一樣進行設定,然後單擊「儲存」。

4樓:緣若夢醒

新換了路由器後網速就超級的慢,那麼說明網路和電腦本身沒有問題,問題是在路由器的設定和路由器的本身造成的,這種情況下恢復路由器的出廠設定後重新設定。

工具/原料

路由器計算機

設定/步驟

1、路由器通電的狀態下按住路由器上的reset鍵,直到路由器上的燈同時常亮和熄滅,這個時候恢復出廠設定成功。

3、然後輸入admin預設賬戶名和密碼相同(路由器背面也有原始資料的提示)點確定,如上圖。

4、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之後,按照設定嚮導選擇上網方式(不同的寬頻選擇的方式也不同),通常家庭使用者選擇pppoe的方式,輸入上網賬號及密碼,如下圖。

5、儲存,繼續設定無線金鑰,(密碼建議使用數字和英文組合,最好中間使用特殊符號,這樣防止給別人蹭網)。

6、設定完成後就使用測速軟體,如果網速還是不正常的情況下需要考慮更換高階一點的路由器了。比如寬頻是100m的,那麼最好換乙個千兆埠的路由器。

5樓:瑤瑤侃綜藝

家裡wifi網速慢的原因找到了,看完趕緊讓路由器遠離這三樣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一,將無線發射訊號的通道改一下,試試看;

建議二,將無線的密碼暫時不設定,也就是沒密碼試試看。

其他的以後再說。

謝謝你的提問

7樓:唯壹悳承諾

網速會變慢有以下這些原因:

1.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2.路由器快取被佔用。

3. 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解決方法:

1. 關閉路由器5分鐘,做好散熱。

2. 關閉路由器並按路由器的復位鍵,進入路由器重新設定帳號密碼。

3.檢測線路是否老化,使用迅雷等軟體檢測網速。

8樓:胡思亂想

要看下你換的那款路由器,調整無線通道。

9樓:匿名使用者

請更換一下路由路的通道。

10樓:黃岡佳博凱

看看設定有問題沒有

換的是不是比以前差呢

無線網接入榮欣路由器後網速變慢為什麼

在確保路由器正常接入的情況下,對路由器 接入方式 進行正確的設定。具體接入方法由網路運營商提供所需要的資訊。這一步驟很重要,是後續操作的基礎。接下來在其中一台與路由器相連的計算機上開啟 執行 對話方塊 按win r可開啟 輸入cmd進入msdos介面。在其視窗中輸入命令 ipconfig 以獲取預設...

電信光纖貓連無線路由器網速變慢

電信光貓與tp link無線路由器連線設定。由於家裡新接入了光纖,以前的adsl的數據機換成了乙個光電貓。換好後發現要繼續用無線路由器上網需要重新做一下配置。以下內容為配置步驟 電信光貓型號 hg226 無線路由器型號 tl wr541g 1.任取乙個光貓的網口用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2...

為什麼網線插在路由器上網速就變慢了

這種情況多為路來 由器速率問題源,或者路由器本bai身有故障。1 首先排du查下路由器上是否zhi有多人在使用,dao 題主您好自 請試著將bai 路由器wan口高階設定 du中的mtu值設定為1492或1480。此致zhi 希望dao能幫到您 你連上路由是2臺電腦都慢嗎?不連路由網速測是多少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