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帶血怎麼回事,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2021-12-30 05:38:55 字數 5555 閱讀 1034

1樓:秒懂百科精選

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2樓:尋彥實綺梅

鮮紅色的血表示出血的部位是直腸,或者肛管,可能與你的大便過於乾燥有關,乾燥的糞便劃傷直腸或者肛管的黏膜導致出血,只要注意多次點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就能解決。但是長期大便帶血警惕直腸癌。

3樓:

大便有血,一般是您的飲食習慣造成的大便乾燥,致使肛裂或者是痔瘡破裂;可以多吃一點蔬菜水果,養成一天一次的大便習慣,估計很快就好。

4樓:愈滌僧飛航

您好,如果大便時血是鮮紅的,應是上消化道出血,如果大便是黑的應是上消化道出血,如果有咯血,也可能是呼吸道病變引起。您大便出現扁平,問題可能還是出在腸道上。建議複查結腸鏡。

5樓:杞西淡鵬

便血有很多原因,建議飲食生活習慣方面:清淡飲食,忌辛辣食物、多吃含膳食纖維較多的食物,保持大便的通常.生活方面,可以適當的坐浴能緩解疼痛、便後可用濕紙巾、適當的運動防止久坐。

6樓:

便血是許多肛腸疾病的共有症狀,便血也是人體消化道疾病的表現之一,尤其下消化道惡性腫瘤病例,大部分都是以便血為前期症狀。建議到醫院全面檢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消化道惡性腫瘤病例,大部分都是以便血為前期症狀。

8樓:半真半假

大便帶血的情況首先應該區分是便後帶血,還是便中帶血,其次注意血的顏色是鮮血,還是暗紅色血液,進而判斷是哪種疾病引起的。通常大便帶血見於消化道疾病,如消化道潰瘍、胃癌、食管癌、結腸癌、直腸癌、痔瘡、肛裂等疾病。如果是上消化道出血,且為慢性出血,一般有黑便,急性大量出血時可以表現為大便帶鮮血。

結直腸癌可以見大便帶血,有鮮血便。痔瘡也可以見到大便帶血,一般為便後滴血。因此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就醫,避免耽誤病情。

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9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大便中有鮮血,考慮患者存在下消化道疾病,常見的有痔瘡,腸道的出血性炎症或者腸道的潰瘍、出血。炎症性腸病的克羅恩病或者潰瘍性結腸炎,在急性發作時也會出現便血的改變。腸道的血管瘤破裂也會出現鮮血,腸道的惡性腫瘤比如結腸癌或者結腸的淋巴瘤,也會引起便血改變。

10樓:山姆潮叔

如果排除是痔瘡出血的話那麼消化系統出血一定要盡快去醫院檢查檢視原因。痔瘡出血一般血色鮮紅,如果血色暗沉的話基本上是消化系統出血了。

11樓:素顏

大便出血一般是痔瘡,肛裂,直腸 癌引起的,建議去泉 州瑪 麗醫 院檢 查一下,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根據**來進行**。建議平時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水果數量等,保證大便通暢,

12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大便帶血很有可能是痔瘡,便血是痔瘡的常見症狀,如果不是痔瘡那就是腸道炎症類疾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帶血,可能是腸胃有問題,比如腸胃出血了,自然大便也會帶血,這種情況病的原因有輕有重,清的,可能就是腸炎,痢疾等小毛病,嚴重的可能是腸癌,胃癌等,所以一旦發現應積極去醫院進行**,不要胡思亂想了,畢竟我剛才說了,這病可大可小,過分大意,過分擔心都是不必要的,總之是大概是腸胃有出血點,至於是什麼原因還得堅查分析,聽從醫生的指導。祝你身體,健康!

14樓:標哥好人網

大便帶血,最常見的就是痔瘡,尤其是內痔,發生原因是由於直腸肛管支援點結構的下移,或者區域性形成曲張靜脈團。病人應該是有習慣性便秘的誘因,反覆的發作會導致內痔黏膜的破損,而出現排大便帶血。首先應該改善飲食結構,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注意肛周的衛生,最好是堅持每天進行洗浴、坐浴,可以選擇痔瘡栓劑應用,能夠減輕病人的臨床症狀。

而反**作的痔瘡,如果沒有好轉,可以選擇手術**,包括傳統的內痔結紮或者在黏膜下注射硬化劑,能夠促進痔核的萎縮;也可以選擇應用吻合器,將內痔的黏膜進行環形切除。

15樓:gzj張程程

患有腸風或者痔瘡

都有可能大便帶血

這不是一件事情

要慎重對待

建議你馬上去醫院

做一下檢查

在這裡問不出什麼

因為這裡沒有儀器檢查

只能提供建議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便帶血,可以分為多種型別:

第一、比如說大便帶暗紅色血液,或者是黑便,往往見於上消化道出血,比如說胃潰瘍出血或者是十二指腸潰瘍出血。

第二、大便帶血還可以見於膿血,比如說可以見於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等疾病,往往出現腹痛、腹瀉、粘液膿血便等症狀。

第三、大便帶血還可以出現大便帶有鮮血,往往見於一些肛裂、肛瘻等疾病,它們的特徵是大便之後出現鮮血,同時伴有肛周的疼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痔瘡是最容易造成大便出血的了,因為痔瘡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大便出血疼痛,對於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加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後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檢查,大便出血痔瘡是乙個,但是也不排除別的,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不是痔瘡就做乙個腸鏡,直腸癌也有大便出血現象。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醫院肛腸科檢查一下,1、有可能是痔瘡,要是痔瘡問題不大,2、最怕的是腸息肉或是腸道潰瘍,如果是腸息肉小的做腸鏡時就能切掉,要是太大就需要做大手術了,所以千萬不要大意,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大便中帶血是怎麼回事,小狗大便帶血怎麼回事?

房主說的在醫學上稱為便血。便血是屬於消化道出血,大致分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到出血可以從顏色上區分。如果顏色為鮮紅色就是下消化到出血,能有痔瘡,肛裂,肛瘻,腸管破裂,直腸息肉,直腸癌等疾病.這些都可以從血量的多少區分.經常得的是痔瘡和直腸息肉.這都是小病去醫院 就可以緩解或 為了自己的身體,建議去醫院做...

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便血多源於消化道疾病,暗紅色的鮮血多是上消化道疾病造成的,而鮮紅色的血多是下消化道疾病的症狀,如痔瘡 肛裂 肛瘻等。您好。便血最大可能是痔瘡,但是還有直腸癌 直腸息肉 肛裂 潰瘍性結腸炎等肛腸方面的疾病也可以便血。把直腸癌誤診為痔瘡的教訓太多了,而且每年來醫院門診就診所謂的 痔瘡 患者中,最後被確診...

小貓拉屎帶血怎麼回事,貓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貓屎帶血的主要原因是胃腸粘膜受損,引起胃腸粘膜受損的原因有以下幾種。第。一 貓咪因飲食不當,導致貓咪消化不良,而出現胃腸粘膜受損,建議主人給貓咪飼餵適量益生菌進行調理 第。二 貓咪體內有寄生蟲,建議主人及時給貓咪驅蟲 第。三 異物刺傷胃腸,如骨頭 魚刺等,建議主人及時帶貓咪到醫院進行拍片檢查,並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