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老年人出現肩膀疼痛後反覆治不好

2021-12-30 05:04:36 字數 5042 閱讀 2731

1樓:是胖胖咦

當人類逐漸步入中老年的時候,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所以稍微一點病痛就會讓我們招架不住很多病,反反覆覆的,一直都不會好,那是因為我們的免疫能力一點都不好,還有消化能力,如果飲食沒有消化,身體也會不好,能藥物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老了,就是這裡疼,那裡疼。那麼為什麼中老年人出現肩膀疼痛後反覆治不好?因為肩膀疼痛,可能是肩周炎,現在我們國家對肩周炎的**是採用保守**。

保守**病情都是反反覆覆的。

2樓:陌鏡楠

肩膀疼痛,一般是肩周炎。肩周炎一般都很難治好,而且中老年恢復能力都較慢,修復過程也比較慢,所以反覆治都較難治好。

3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人老了之後,身體機能本身就會下降,肩膀疼痛可能是有一些炎症的出現,慢性疾病本身就是反反覆覆治不好的。

4樓:余昱

因為老年人的骨骼退化,就算**也不能達到年輕人的狀態,而且經常肩膀疼痛可能也是有別的疾病。

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身體機能都會有下降的情況中,兩年內最常見的就是肩膀出現問題,這是他們平時工作所造成的累積傷痛,所以一般**好之後都是會有**的情況。

6樓:小丁創業

因為人上了年紀免疫力就會下降,同時身體修復能力也會下降,因此出現疼痛後不容易**。

7樓:中周的世界

長期肩膀疼痛,反覆**也不好,究竟是什麼原因?

8樓:

長期肩膀疼痛,反覆**也不好,究竟怎麼回事?

老年人肩膀疼痛怎麼**?

9樓:青島天道中醫

目前,對肩周炎主要是保守**。口服消炎鎮痛藥,物理**,痛點區域性封閉,按摩推拿、自我按摩等綜合**。同時進行關節功能練習,包括主動與被動外展、旋轉、伸屈及環轉運動。

當肩痛明顯減輕而關節仍然僵硬時,可在全麻下手法鬆解,以恢復關節活動範圍。

自我按摩的步驟及方法為:

1.用健側的拇指或手掌自上而下按揉患側肩關節的前部及外側,時間1~2分鐘,在區域性痛點處可以用拇指點按片刻。

2.用健側手的第2~4指的指腹按揉肩關節後部的各個部位,時間1~2分鐘,按揉過程中發現有區域性痛點亦可用手指點按片刻。

3.用健側拇指及其餘手指的聯合動作揉捏患側上肢的上臂肌肉,由下至上揉捏至肩部,時間1~2分鐘。

4.還可在患肩外展等功能位置的情況下,用上述方法進行按摩,一邊按摩一邊進行肩關節各方向的活動。

5.最後用手掌自上而下地掌揉1~2分鐘,對於肩後部按摩不到的部位,可用拍打法進行**。

自我按摩可每日進行1次,堅持1~2個月,會有較好的效果。

10樓:藺宸愚東

肩膀痛可以是肩關節本身的疾病,如肩關節炎症或損傷;但有時肩關節疼痛並不一定是肩關節本身的原因。頸部的疾患,如最常見的頸椎病就可以導致肩部疼痛。心臟疾病如心肌梗塞、心絞痛有時也會向左肩部放射,而被誤診為肩周炎。

膽囊疾病如膽結石、膽囊炎疼痛向右肩部放射。總之,能夠引起肩部疼痛的疾病很多,對於肩部疼痛應該仔細尋找**。下面分別介紹一下不同疾病引起肩痛的特點:

頸椎病頸椎易發生增生等退行性病變,壓迫頸部神經可引起肩痛,但多伴有頸部不適及頭昏、眩暈等症狀。肩周炎和頸椎病疼痛的性質、部位、時間、範圍均不相同。肩周炎有肩關節活動受限,而大多數頸椎病患者肩關節活動受限不明顯,尤其是被動活動一般不會受限。

頸椎病有上肢放射痛,有上肢及手部感覺異常和運動障礙,而肩周炎則無這種表現。

膽囊炎、膽石症膽囊炎、膽結石的疼痛常可牽涉到右肩部,這種疼痛非常劇烈,為絞痛。其與肩周炎的區別是有誘發因素,如進食油膩食物等,伴有胃腸道反應;在右肩沒有壓痛點,不會影響右肩關節的活動。

心絞痛、心肌梗塞有些心絞痛病人的疼痛可出現於左肩部,這是由於心臟和左肩部**感覺神經傳入同一骨髓節段,其傳導纖維存在交叉混雜,醫學上稱之為牽涉痛,心絞痛發生的牽涉痛可出現在左肩部或左臂內側,有時被誤診為肩周炎。但心絞痛的疼痛呈間歇性發作,有一定的誘發因素,疼痛程度劇烈,在左肩部沒有壓痛點,一般不會引起肩關節活動受限。

建議你去醫院看一下?對症下藥。

這樣心裡才會放心呀。

補充:經常性的疼痛最好是去醫院檢查,科學總是會給你答覆的。

回答者:

偏執的貓-秀才

二級6-13

22:27

立竿見影的解決方法是沒有的,這連醫生也愛莫能助。毛病是日積月累來的,也不能指望一下子就治好。

但只要假以時日,這個毛病又是可以消除的。一方面,你可以貼一些虎骨傷溼膏、邦迪辣椒痛可貼等膏藥,以求解除暫時性的疼痛;一方面,採用運動的方式來**它。一是每天堅持做做早操、八段錦,二是工作間隙,上下午各一次,利用上廁所、接**的機會

做做運動,頭部運動,左右上下,轉動要慢,八個節拍,肩部運動,1,左手插腰轉右手,自前往後、自後往前各八個節拍;2,右手插腰轉左手,方法同前;3,雙手做蛙泳動作,八個節拍,4,雙手交替拍肩背,左手自前拍右肩的同時右手往後拍左背,換手,右手自前拍左肩的同時左手往後拍右背,八個節拍。

堅持上述運動,不僅可以解除頸肩疼痛,也是**頸椎病和肩周炎的有效方法。頭部運動的同時,眼睛的左顧右盼也消除了用眼的疲勞。希望你持之以恆,也祝你媽媽早日**。

11樓:

肩膀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肩峰撞擊綜合症,佔肩痛的第一位。多發於中老年人,主要表現為肩部疼痛,夜間疼痛,痛醒,影響睡眠;難以指出明確的疼痛部位;手臂舉過頭困難。**主要是區域性骨質增生形成骨刺,加上外傷、炎症等原因,引起肩峰下軟組織肥厚,當臂上舉時,肩峰骨刺擦過或撞擊肩袖的表面。

這就造成了肩關節的疼痛和活動受限,這類疾病以前歸於肩周炎,用一般方法保守**效果不佳。   如果患者的肩關節活動範圍減少得並不明顯,或者患病的手臂活動的範圍比正常一側的手臂略小,除了疼痛之外,更明顯症狀是上舉無力。無論怎麼用力,舉向斜前上方的手臂就是不能超過60°—90°這個範圍,好像有人把腋窩的衣袖緊緊拽住一樣,出現這些症狀就可能是肩袖撕裂。

  對中輕度的肩關節疼痛和活動受限可以首先通過簡單的**,如區域性封閉、理療、服藥、針灸、拔火罐和**訓練等。如果經保守**2-3周無效者,不應一味觀察等待,而應進行全面、詳細的檢查,以便明確診斷,盡早針對**進行**。對於有明確的結構性的病變或經過系統的保守**無效的,需要及時手術**。

如肩峰骨刺、肩袖撕裂,反**作的肩關節脫位、嚴重的肩周炎等,這些均可以使用關節鏡微創技術來進行手術**,通過這種方法可以切除骨刺、縫合修復和固定損傷的結構、鬆解僵硬的關節等。手術後循序漸進地進行關節**訓練,達到理想的關節功能,提高生活和運動質量。肩關節鏡手術對醫生的手術技術和裝置要求質量要高,但對病人損傷小,恢復也快。

  中老年人肩關節的疼痛還很複雜,例如,頸椎病增生的骨刺壓迫頸部神經可引起肩痛,但這種肩痛多伴有頸部的不適及頭昏眩暈等症狀;膽囊炎、膽石症也會牽涉引起右肩痛;心絞痛、心肌梗塞患者會因心肌缺血而引起左肩疼痛;肺癌轉移壓迫臂叢神經也會引起肩痛。因此肩膀疼痛並不是一種完全孤立的疾病,它可能是某些潛在疾病的特殊表現,如果出現了症狀,最好到正規大醫院檢查一下,以便對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老人肩膀疼痛,一般來說是肩周炎的常見表現的,肩周炎本身就是五十歲以後的的人常見的,所以你爺爺的這個情況是肩周炎的症狀的,肩周炎的症狀表現是開始肩膀疼痛,開始是一陣一陣的的疼,時間久了就會是持續的疼,後期也會出現活動受限的症狀,而且老人年齡大了,肩周炎後期可能會出現肌肉萎縮的情況,對於此,平時一方面是注意堅持鍛鍊,雖然鍛鍊的時候可能會疼,但還是需要鍛鍊的,另一方面在鍛鍊的時候,可結合*(喵。父。的。

養。生貼),某寶就有的,鍛鍊,用yao結合,恢復還是聽快的。

老人肩膀疼痛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造成肩痛的疾病有很多種,肩周炎佔其中的六成左右。最易和肩周炎混淆的骨科疾病是肩袖損傷。60歲以上老年人

,約有30%患有不同程度的肩袖損傷。很多人按照肩周炎而久治不癒後,才發現肩袖損傷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肩袖損傷一般可分為急性撕裂傷和慢性勞損傷兩種。急性撕裂傷常見於猛烈提拉重物、摔倒時肩部支撐、外來暴力牽拉時。撕裂的肩袖會往兩邊越擴越大,不會自癒。

因此一旦肩部有了第一次脫位,就應該及時尋找專業的關節科醫生就診。慢性勞損在長期從事網球、棒球、羽毛球、游泳、登山等需要上肢舉過頭頂的運動人群中比較常見。如果頸肩部夜間疼痛,上舉手臂疼痛,不敢患側睡,肩關節外展、上舉或後伸時無力就要注意。

此外,肩痛還有可能是肩峰下撞擊症候群、關節盂唇損傷、肩關節骨性關節炎、頸椎病等,甚至骨腫瘤、冠心病也會造成肩部疼痛,非專業的外科醫生也難以準確鑑別。肩部疼痛的**

,關鍵在於要由專業的醫生進行診斷。

肩痛的發生,除了年齡、外傷等因素外,與平時的不良習慣也有密切關係。因此,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可以保護肩部免於受傷。

1.避免露肩睡覺

。無論在任何季節,都要保護肩部免於受涼;

2.減輕手提包的重量。當包太沉重時,肩部的肌肉會一直處在緊張狀態,容易引起肌肉痙攣。

3.減少單肩揹包。單肩包讓人往往會不自覺地抬高肩膀以穩住包帶。會使肩背部肌肉長期處於收縮狀態,引起肩背痠痛。

4.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長時間保持某一姿勢,容易使頸、肩、背的部分肌肉過度痙攣,從而誘發頸肩部痠痛,甚至肩周炎。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老人肩膀痛,一般多是肩周炎的症狀表現的,因為肩周炎本身就是五十歲左右的人常見,之所以這樣,因為老人到了年齡後,肩部關節退化,所以容易引起肩周炎等關節問題的,肩周炎的症狀表現是開始肩膀疼痛,開始是一陣一陣的的疼,時間久了就會是持續的疼,後期也會出現活動受限的症狀的,所以老人肩膀痛的話,你時常的多注意觀察,**上的話,你平時一方面是讓老人注意堅持鍛鍊,年齡大了,在不活動,肩部退化會加快的,另一方面可借助(苗, ,父,啊,養生,,貼)之類的中藥,在疼痛的部位區域性護理就可以,如此會恢fu的快些的 ,結合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老人的肩膀痛的情況會逐步的hao轉的,

老年人肩膀疼痛是怎麼回事?

15樓:ma漫漫迷

老年人肩膀疼痛是肩膀上氣血流通不暢,

如果能到處走走,就去當地的健身廣場,

跟著做作健身操。

實在疼的做不了,先找醫生看看。

中老年人適合什麼顏色圍巾,中老年人適合什麼顏色圍巾?

奶奶的話適合顏色艷麗點的。酒紅色,姜黃色。爺爺的話,用穩重點 棕色,灰色的也很好,還有黑白格仔的也適合。是給男士還是女士的,男士的話,灰色或者黑色,其實我個人覺得卡其色也挺好看,女士就更多選擇了,我給你幾張圖看看吧 深色,看起來穩重一些 黑色灰色,我覺得淺灰色不錯的 中老年人圍什麼顏色的圍巾比較合適...

中老年人適合喝什麼 中老年人吃啥好呢?

中老年人吃啥好呢?中老年人可以吃燕窩 燕麥 豆漿 酸奶等食物有良好的效果。1 燕窩 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中老年人的腸胃功能會相對較差,適當吃燕窩不會增加胃腸道負擔,還能補充身體營養。2 燕麥 燕麥是一種粗糧,富含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對人體健康有益,中老年人可以多吃。3 豆漿 豆漿營養...

補品對於中老年人的作用大嗎?中老年人送什麼補品好?

作用大不大看您選擇什麼樣的產品,比如廣東天人集團的民生1號 民生2號這兩個產品的作用就非常好,可以放心使用。老年人的飲食和營養攝取需要特別照顧,根據老年人的生理特性及各項營養需求,營養專家歸納出以下10項適用老年人的飲食原則,可作為安排年老父母飲食的參考。讓家裡的老年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吃出健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