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後怎麼處理,請問 燙傷後怎麼處理?

2021-12-30 03:44:40 字數 5330 閱讀 7297

1樓:深諳

燙傷分為輕度中度重度,輕度燙傷要迅速冰敷或冷水降溫,後續可以用一些燙傷的藥膏;如果出現水泡,一定要注意不能讓水泡感染,嚴重時要把水腫放出來並進行消炎;再嚴重的就要及時去醫院做相應的**,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燙傷後的處理方法: 1、最簡單而頗有效的急救措施是從冰箱裡拿出沒有開封過的純淨水,第一時間拿出來沖洗傷口。

可以舒緩灼痛感,並且不會汙染創面。然後,未起泡的燙傷可以區域性應用百多邦、金黴素軟膏以消炎,起泡的燙傷宜上醫院由醫生處理。 2、一度燙傷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無破損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時。

二度燙傷,起大水皰可用消毒針刺破水皰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鬆緊要適度。 3、創面深且嚴重的燙傷,通過區域性換藥的方法很難**,須採用手術方法把壞死組織切除,依燙傷的程度而異,必要時接受外科**。

2樓:睿爸育兒記

燙傷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畫#

3樓:

"燙傷後要清楚燙傷的程度。燙傷一般分成三度,一度的燙傷只損害**表層,區域性會有紅腫。二度燙傷會損害到表皮以及**中層,會有水泡出現。

三度燙傷是指皮下脂肪和肌肉都受到了損傷,**呈現灰色甚至黑色。如果到了三度你就必須去醫院處理,不能自行解決。對於前兩度的燙傷,首先要降低燙傷**的溫度,減少燙傷處的進一步損傷。

可以用自來水沖洗傷口,如果傷口沒有破,也可以浸泡十分鐘左右。如果燙傷面積特別大,甚至可以把整個身體浸泡到浴缸裡,注意不能用冰水。如果燙傷處有衣服覆蓋,可以用水沖洗降溫,再小心去掉衣物。"

4樓:ccc菜辣椒

**在被燙傷後,需要立即將燙傷部位放在水龍頭下進行涼水沖洗,堅持沖洗二十分鐘左右,可以降低區域性**的溫度,其次沖洗後觀察**燙傷程度,可以區域性塗抹燙傷膏緩解。如果燙傷比較嚴重,還需要去醫院**,避免燙傷部位的**暴露在空氣中。

5樓:梵天蘭若

上上後的主要處理方法,首先讓她不要發燒,可以冷水拔一下子,然後抹上燙傷油

6樓:星星快快星星

生活中燙傷非常常見,可以被開水、被蒸氣、被各種火燙傷,燙傷以後處理,首先一定要及時用冷水處理燙傷部位。因為燙傷是持續進展的過程,即發生燙傷以後,即使**已經脫離熱源,但是組織損傷還在進一步進展,所以要及時用冷水沖洗,目的是進一步降低**組織裡溫度,減少組織進一步損傷。但需注意,用自來水、冷水沖洗即可,不建議用冰水沖洗,因為冰水沖洗若處理不好,可能會在燙傷基礎上又造成凍傷,造成更大損失,所以用自來水沖洗即可。

沖洗半小時左右,手上疼痛感覺基本會消失,說明沖洗時間足夠。觀察區域性**情況,可以塗燙傷膏緩解。如果燙傷特別嚴重,出現水泡、大泡,甚至出現潰瘍,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處理。

7樓:情感解讀老師

燙傷後要盡快用冰水在傷口上面敷一下,不要讓他過度的燙傷,然後到醫院去進行包紮消毒處理。

8樓:

一、用涼水沖洗

不管是用熱水燙傷還是用火焰燙傷,大家要做的第1件事情就是要立刻用涼水沖洗。用涼水沖洗可以快速的幫助傷口區域性降溫,避免傷口進一步擴大發展,這樣可以盡可能的把燙傷的範圍縮小。

二、正確處理水泡

如果大家的燙傷比較嚴重,就有可能會在**的表面形成水泡,很多人在處理水泡的時候都會直接拿針挑破,其實這樣的做法非常不對。為了減少**的破損,建議大家不要把**弄破,而要讓水泡自己吸收。如果水泡不慎破裂,大家可以用清潔的紗布把膿液擠出來。

三、塗抹燙傷膏

處理燙傷的傷口可以使用燙傷膏,燙傷膏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家常用藥,大家可以在藥店裡面購買燙傷膏,塗抹在燙傷的部位,這樣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並且可以避免留疤。

四、正確包紮

大家會發現在燙傷以後往往會產生疼痛感,並且會經常磕碰到其他的地方,所以會有一定的感染風險,大家一定要掌握正確的包紮方法。使用合適的材料把傷口包紮之後,傷口可以更快的癒合,尤其是在大面積燒傷的情況下,傷口的正確包紮非常重要。

五、避免感染

燙傷的傷口比較大的情況下,感染的可能性也會大大的增加,所以大家為了達到抗感染的目的,一定要做好一些措施,首先就是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是碘酒對傷口進行消毒,另外盡可能不要接觸到水。不要用髒的手部接觸到傷口,這樣可以降低感染的可能性。

9樓:沒有如果

燒燙傷緊急處理的五個步驟----衝、脫、泡、蓋、送一度燒燙傷

1。將燒燙傷部位置於自來水下輕輕沖洗,或浸於冷水中約10分鐘到不痛為止,如無法沖洗或浸泡,則可用冷敷。

2。傷處未腫脹前,小心脫除飾物、皮帶、鞋子或其他緊身衣物。

3。必要時可以使用敷料並加以以包紮。

二度燒燙傷

1。將燒燙傷部位置於冷水中或自來水下輕輕沖洗,直到疼痛停止,無法沖洗或浸泡的部位則用冷敷。

2。用乾淨的布塊將傷處水份吸乾。

3。用消毒紗布蓋住傷處並加以包紮。

4。視情況送醫**。

5。如手腳受傷需抬高傷處,減輕腫脹。

需注意的是:

1。不可挑破水泡或在傷處吹氣,以免汙染傷處。

2。不可在傷處塗抹油膏、藥劑。

三度燒燙傷之處理

1。讓患者躺下,將受傷部位墊高(高於心臟)。

2。詳細檢查患者有無其他傷害,維持呼吸道暢通。

3。不要企圖移去粘在傷處的衣物,必要時可將衣褲剪開。

4。用厚的消毒敷料或乾淨的布蓋在傷處,保護傷口。

5。不可塗抹任何油膏或藥劑。

6。儘速送醫院。

化學藥物燒傷之急救

1。立刻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化學藥物,並脫除受傷部位的衣物。

2。檢視化學藥物容器上是否有急救指示,如有,則照著指示去做。

3。用消毒敷料蓋在燒傷部位並加以包紮。

4。送醫院**。

5。如果眼睛被化學藥品灼傷,立刻用清水由眼睛內角向眼睛外角徹底沖洗,再用消毒敷料或乾淨布覆蓋眼睛並加以包紮,以防範患者揉眼睛。然後立刻送醫院**。

10樓:

燙傷後首先要用涼水衝傷口。

請問 燙傷後怎麼處理?

11樓:睿爸育兒記

燙傷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畫#

12樓:月下蓮未開

僅供參考:年齡20~30歲;整個小腿右側燙傷,幸虧穿著長腿的睡褲燙的,燙到後蹦開了,疼,想按著之前的經驗捏著褲子橫向裡離開**,1s以後反應過來,太疼了,迅速把褲子脫了,腿拿到涼水下面衝,不疼了,好開心。而且**沒起泡,更開心。

開心了沒多久,發現要一直這樣衝,拿開一會兒就疼得忍不了,網上說衝30分鐘,我衝了30分鐘,泡了淡鹽水15分鐘。想去醫院,但是不沾涼水疼,就用大紗巾浸水後裹著去了醫院。醫生啥藥沒給就開了個住院。

而且不讓裹了,就這樣輸了四天水了,還在醫院還沒出來。

13樓:蟶子

具體方法為: 衝:以流動的自來水沖洗或浸泡在冷水中,以達到**快速降溫的目的,不可將冰塊直接放在傷口上,以避免**組織受傷。

脫:如果穿有衣服或鞋襪的部位被燙傷,千萬不要急忙脫去被燙部位的鞋襪或衣服,否則會使**表皮脫落,容易感染,延誤病情。應在充分濕潤傷口後,小心除去衣物,可以用剪刀剪去衣物,有水皰時注意不要弄破,水皰對創面有保護作用。

泡:繼續浸泡於冷水中至少30分鐘,這樣可以減輕疼痛。但如果傷口面積大或患者年齡較小,就不要浸泡太久。

燙傷後怎麼處理?

14樓:恢復v型就是

首先分清燙傷的度數:

1.一度傷:區域性輕度紅腫、無水皰、疼痛明顯。

2.二度傷:區域性紅腫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皰。

3.三度傷:燙傷是皮下,脂肪、肌肉、骨骼都有損傷,並呈灰或紅褐色。

第一步要用冷水沖洗傷口快速降溫:用流動冷水輕輕沖洗傷口10-30分鐘,冷水可以迅速吸收**表熱,以降低對深部組織的傷害。對於不能衝或泡的位置,如面部或私密處,可以用涼毛巾濕敷較長時間直到疼痛緩解。

如果感覺沖洗時傷口更加痛疼可減小水流或把傷口持續浸泡在水中10-30分鐘,但對於大面積燒傷患者,特別是小孩和老人,要注意浸泡時間和體溫。

第二步要在在冷水中小心除去衣物和飾物等。如果傷口比較嚴重粘到了衣服,可以用剪刀輕輕地剪開衣服,千萬不要強行剝去任何的衣物,以免弄破水泡,從而引發感染。因為水泡表皮在燒傷早期有保護創面的作用,能夠減輕疼痛,減少滲出。

第三步要把燙傷藥塗在傷口周圍,例如濕潤燒傷膏或京萬紅等。但是這個方法只適用小面積的1、2度燙傷,大面積燙傷和3度燙傷則參考下一步。

第四步要將情況嚴重者如大面積燙傷或3度燙傷者用無菌紗布或乾淨的純棉毛巾覆蓋於傷口並固定,以減少外界的汙染和刺激,有助於保持創口的清潔和減輕疼痛 ,再送到專業**燒傷的燒傷專科醫院進行進一步正規**可。傷口面積過大或過重,擅自用藥往往會適得其反且容易引起細菌感染。此外,對於面部燒傷,宜採用坐姿或半臥位姿勢,將清潔無菌的布在口、鼻、眼、耳等部位剪洞後蓋在面部。

注意:千萬不要做以下舉動!

1、用醬油塗:別在傷口上撒鹽!醬油屬於含鹽類「食品」,會使創面細胞脫水收縮,加重損傷甚至引起更嚴重的感染。此外,醬油的顏色會影響醫生對創面深度的判斷。

2、用白酒沖洗傷口:對於未破潰的**,白酒有一定的降溫作用;但**已破潰時時應用不但會導致疼痛加重,還會加深創面,大面積使用還可能經創面吸收引起酒精中毒。

3、冰敷:燒燙傷後,受損的**已經失去表皮的保護,不可以直接冰敷,以免凍傷。

4、牙膏和蜂蜜塗抹:牙膏和蜂蜜會使**熱氣無處散發,只能往皮下組織深處擴散,造成更深一層的傷害。

15樓:帝林1m瓃毴

燙傷的**: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燙傷了怎麼辦,燙傷後怎麼處理?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面對燙傷應該怎麼辦?只要不礙事最好讓它自行吸收,是天然屏障,破了容易感染,尤其還是夏天,最好不要弄破。燙傷,只要 沒破,第一時間應該用冷水衝15 20分鐘,這樣就能減輕燙...

被捲髮棒燙傷後怎麼處理,被捲髮棒燙傷了怎麼辦

被捲髮器燙傷後要用涼毛巾給受傷肌膚降溫。在水龍頭沖洗下洗滌一塊毛巾,並把它浸泡在冷水中。擰乾毛巾後用於燒傷部位幫助 立刻鎮靜下來。盡量避免冰水,常溫即可,太過冰冷的毛巾對 也是一種衝擊。蘆薈是一種鎮靜舒緩 狀況的天然產品。取一定量的蘆薈塗抹在受燙傷部位,可以立刻緩解 受損情況,緩解疼痛,減少炎症發病...

燙傷之後怎麼急救,燙傷後如何急救?

燙傷的 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 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燙傷的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