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常見燒燙傷的應急處理,燙傷的幾種緊急處理方法是什麼

2022-01-02 23:22:08 字數 2097 閱讀 3724

1樓:問小

燒燙傷診療六字訣:「留、潔、生、活、控、防」

問蘭燒燙傷診療核心理念:由於受傷時間、傷口部位、個人體質、恢復階段等的不同,需要分別按各階段、各種傷口特點區別處理,保證整體**環節的流暢性,從而加快恢復週期,避免瘢痕產生,一次性**完成。而不是進行植皮等多次損傷**,或者是在瘢痕產生後再進行手術干預。

2樓:

無論是熱水燙傷還是火焰燒傷,要緊急脫離熱源,避免受傷加重,儘量減少肌體在受

損傷的時間,脫離後,要對傷口做必要的處理:

一、用碘伏、生理鹽水等無刺激性的消毒液將傷口清洗乾淨(如果沒有的,用清水也可以)。

二、清洗乾淨傷口後,用張耀章燒傷燙傷膏塗抹至傷口即可。塗抹後頓覺清涼,舒緩疼痛。

三、由於燒傷燙傷後,近三個小時內傷口特別的疼痛,建議家中常備燒傷燙傷膏,可以第一

時間用藥,減輕傷害。經不起疼痛的患者,可在清潔、塗抹好張耀章燒傷燙傷膏後,就

近的醫院或疹所,由執業醫生開具鎮痛消炎藥、針或輸液,目的是緩解患者的疼痛。

四、燒傷燙傷後,傷口會出現水皰,請在塗抹張耀章燒傷燙傷膏前,將水皰小心挑破,注意

保留水皰的完整性,這樣才能保護好傷口,不會因傷口暴露,再引起疼痛。擠乾水皰裡

的組織液後塗抹本品即可。百來年的臨床案例有效見證,本品杜絕與其他藥物混合使用。

五、每3-5小時換新藥,換藥前,須將殘留在創面上的藥物及液化物拭除乾淨,再塗新藥。

六、一般20天傷口癒合不會留疤,超過20天沒有癒合,留疤的可能性就比較大,應及時就醫,

提前預防疤痕增生。傷口癒合期要避免日曬或光照,以免引起色素沉甸留下傷痕。

3樓:窗外的仙人掌

也可以用藥物**,京萬紅軟膏在這種情況下就可以。

燙傷的幾種緊急處理方法是什麼

4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貼於燙傷處,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塗搽傷處,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塗搽傷處,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即可止痛消紅,防止起泡.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取出貼敷在傷處,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以防乾燥.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未破者,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馬上抹些肥皂,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數分鐘後可止痛,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用香油調和,塗搽傷面,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立刻塗點牙膏,不僅止痛,且能抑制起水泡.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不易感染.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5樓:穆璟褒悅可

燙傷需要看燙傷的面積大小,如果燙傷面積較小,程度不重,沒有出水泡,屬於一至二度的燒燙傷,可以用冰塊冷敷燙傷處,抹上燒燙寧,再到醫院就診如果燙傷面積較大,迅速出現水泡的屬於三度以上的燙傷,在用冰塊冰敷的同時,及時趕到醫院**

6樓:今天我好高興

a international big da

燙傷程度是怎麼分級的,燙傷怎麼分級?

1.最輕度的燙傷 有時候倒開水的時候,沒拿穩被子,水不小心碰到了手術,這個時候 上並沒有起水泡,只是有點紅而且有疼痛的感覺,這時候就是最輕的燙傷,一般會自然好的。2.中度的燙傷 中度的燙傷比輕度嚴重一點的就是 表面有水泡的形成,而且疼痛感比較明顯,燙傷範圍也比輕度的要大,這個時候最好是去醫院 3.重...

燙傷怎樣好的快,燙傷怎樣快速的好?

燙傷後可以用清水對燙傷處進行降溫。可以在燙傷處抹上一些燙傷膏,均勻塗抹。用紗布進行簡單包紮一下。燙傷後可以用清水對燙傷處進行降溫。可以在燙傷處抹上一些燙傷膏,均勻塗抹。用紗布進行簡單包紮一下。面積大建議去醫院,只有乙個小泡的話,燙到馬上用涼水衝,然後用燙傷膏!如果破了買一支百多幫備用!燙傷怎樣快速的...

燙傷簽定的流程

向勞動部門申請工傷鑑定 進行傷殘等級鑑定,要求相應賠償 先申請工傷認定,然後搞勞動能力鑑定。應該先及時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再做傷殘等級鑑定。單位有義務賠償。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您好!燙傷去醫院鑑定的。可以參照下一下幾項判別下 一度燙傷只損傷 表層,區域性輕度紅腫,無水泡,疼痛明顯,應立即脫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