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起泡皮掉後周圍紅腫怎麼辦,燙傷起泡後怎麼辦

2023-03-09 15:00:01 字數 2987 閱讀 7084

1樓:哈哈

l.對只有輕微紅腫的輕度燙傷,可以用冷水反覆沖洗,再塗些清涼油就行了。

2.燙傷部位已經起小水泡的,不要弄破它,可以在水泡周圍塗擦酒精,用乾淨的紗布包紮。

3.燙傷比較嚴重的,應當及時送醫院進行診治。

4.燙傷面積較大的,應盡快脫去衣褲、鞋襪,但不能強行撕脫,必要時應將衣物剪開;燙傷後,要特別注意燙傷部位的清潔,不能隨意塗擦外用藥品或代用品,防止受到感染,給醫院的**增加困難。正確的方法是脫去患者的衣物後,用潔淨的毛巾或床單進行包裹。

2樓:西歐瑪麗豬

皮掉了後由於**表層軟組織沒有保護層便會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發炎 你是發炎了 建議你用點水噴霧對紅腫部分消毒 應該會好很快沒事 注意紅腫部分區域性衛生 如情況惡劣 建議立即就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要結痂了,不要老是弄它。慢慢就好了。

燙傷起泡後怎麼辦?

4樓:冰雪

塗燙傷藥 最好不要隨便處理 老偏方不是很準的。

被火燙傷後起泡.該怎麼處理

5樓:健十**官方客服

如果手不小心有熱水壺或熱蒸汽而引起的第一度燙傷,只要在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蜂膠,大約2~3分鐘後疼痛就會消除;發生第二度燙蜜,植物油能夠協同蜂膠滲透到**內部,且具有防止感染、滋潤**的作用。

蜂膠的殺菌、麻醉能力、促進組織的再生能力,不僅可以緩解燙傷者的疼痛,防止感染,縮短療程,而且不易留下疤痕。實踐證明蜂膠軟膏抗菌消炎作用強,區域性止痛作用快,促進傷口上皮增生和肉芽生成,限制疤痕形成,改善血液和淋巴迴圈,還能明顯地降低灼傷早期血管滲透性。

蜂膠**灼傷的特點是,早期降低血管滲出,繼而止痛,快速癒合,減少疤痕。

蜂膠**灼傷、燙傷、燒傷效果獨特。60年代,前蘇聯的高爾基灼傷**中心,應用蜂膠成功**嚴重燒傷的830個病人,證明蜂膠抗菌消炎作用強,區域性止痛作用快,並能促進組織細胞再生。

蜂膠**灼傷,燙傷,燒傷時可將蜂膠液與香油或凡士林混合,增加滲透力。

燙傷起泡後如何處理?

6樓:後祖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面積不大,僅是區域性起泡,起紅斑,發熱,腫痛,可採取下列方法,先用冷水沖洗創面,然後使用專業燒燙傷藥物處理,宜採用暴露**,即塗藥後不用包紮,直接暴露在空氣,利用創面癒合。也可以用生雞蛋在蜂蜜,或兩樣混合調勻塗在傷處,如燙傷未爛,可用豆腐一塊,白糖一兩攪拌後敷在患處,可立即止痛豆腐干了再換,連換。

三、四次可以在效。如燙傷已爛,可輥入大黃末一錢,與豆腐,白糖一起拌和。敷在患處此方治燙傷效果很好,民間流傳很廣。

如燒傷處有創面,使用**新液外敷,可改善了刨面徽迴圈及促進結締組織修復,使創面快速癒合。未破裂的水泡是不用處理的,24小時後有自行吸收的可能 水泡可以不用處理。

7樓:受時芳庫甲

用消毒後的針把水泡扎破,用棉籤輕輕的把裡面的滲液擠出來,注意不要把整塊皮弄掉了。創面上塗些膏狀的藥物進行**。

。燙傷不嚴重,可以到藥店購買些燙傷膏,如果嚴重的話,特別是女人,想要癒合後減少疤痕產生,可以用傷迪復緣膏試試。

8樓:智愜夏侯永安

病情分析:燙傷後流水多有可能傷口感染了,得注意敗血症的發生。不要一直換用外用藥的,要堅持一種使用。

指導意見:可以繼續用濕潤燒傷膏,水泡會自己消失的,不能自己弄破它以免產生感染。

被熱水燙傷起泡起皮怎麼辦?

9樓:仁秀雲考寅

可按如下方法處理:(1)立即小心地將被熱液浸透的衣褲、鞋襪脫掉,用清潔淨的冷水噴灑傷處或將傷處浸入清潔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濕冷毛巾敷患處,還可以用食醋僥到被燙傷的**上。(2)盡可能不要擦破水泡或表皮,以免引起細菌感染。

為了防止燙傷處起水泡,可用食醋洗塗患處,也可以用雞蛋清塗擦患處。如果水泡已經被擦破,可用消毒過的紗布覆蓋傷處,然後送醫院治行。(3)輕度燙傷或燙傷面積較小,可用雞蛋油塗患處(雞蛋油的做法是:

取雞蛋1個,去掉蛋清,將蛋黃放在鍋裡不加油炒到發焦,最後慢慢熬出雞蛋油來,待雞蛋油冷卻後,即可使用)。也可用生大黃(炒乾)研成細末,調雞蛋清塗患處。

10樓:茹興越溪

去藥店買燙傷藥擦,問題不嚴重的話,過幾天就會好的。就是要多防水,把傷口露在外面好的快,它自己慢慢會癒合的別擔心。

11樓:卓長青摩酉

最好吃點消炎藥,多吃點清淡點的東西,最好別濕水,別碰髒的東西,以防止感染。希望你的傷快點好起來。

開水燙傷了起泡了,皮都掉了.怎麼辦

12樓:我是賣叉子的

1、首先除去熱源,用水浸、水淋等方式,立即把燙傷部位浸入潔淨的冷水中。

燙傷後用冷水浸泡愈早,效果愈佳;水溫越低效果越好,但不能低於-6℃。如果隔著衣服,最好迅速用剪刀剪開。用冷水浸泡時間一般應持續半個小時以上。這樣經及時散熱可減輕疼痛或燙傷程度。

注意事項:待燙傷的手傷處冷卻以後,如果有附著物的話應該用剪刀把附著物剪開,慢慢的脫去,不能直接脫去,以免把燙傷處的皮弄掉。

2、燙傷不嚴重(指燙傷表皮發紅並未起泡的一度燙傷)

對於燙傷不嚴重者,一般可在家中先做處理。用冷開水(或淡鹽水)沖洗清潔創面。對發生在四肢和軀幹上的創面,可塗上紫草油或燙傷藥膏,外用紗布包敷即可。

3、如果創面起水泡,甚至起黑色幹疤。

正確處理水泡,如果燙傷處有水泡,要不要弄破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般不要弄破,以免留下疤痕,但是有時水泡較大或處在關節處較易破損處的水泡則需用消毒針扎破,如果水泡已經破掉,則需用消毒棉籤擦乾水泡周圍流出的液體。

如果創面起水泡,甚至起黑色幹疤,說明燙傷已經相當嚴重,此時千萬不要弄破水泡或幹疤,應盡快去醫院處理和**。醫院會做專業的包紮處理,並注射抗菌素或破傷風抗毒素,以預防感染。

13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用冷水衝,迅速降溫,然後叫人去藥店買點燙傷藥膏,基本乙個星期左右可以結疤~如果很嚴重,面積很大,那就趕緊去醫院~

燙傷起泡怎麼處理,被開水燙到後起泡了怎麼辦?

燙傷後的應急處理 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破或被打翻,沖開水時彼此相撞,孩子在廚房裡玩耍導致沸水燙傷,或孩子在洗澡時誤入未競溫的熱水浴盆 最厲害的是在高壓鍋燒煮公尺粥或綠豆湯時因汽閥失靈而造成嚴重的面部蒸汽燙傷。萬一發生這些燙傷,首先不要驚慌,也不要急於脫掉貼身單薄的諸如汗衫...

面板開水燙起泡怎麼辦皮可以去掉嗎

樓主你好,水泡不要挑破,容易感染.有大水泡不要緊,可以慢慢吸收了的.癢癢 盡量忍.燙傷後的應急處理 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破或被打翻,沖開水時彼此相撞,孩子在廚房裡玩耍導致沸水燙傷,或孩子在洗澡時誤入未競溫的熱水浴 盆 最厲害的是在高壓鍋燒煮公尺粥或綠豆湯時因汽閥失靈而造成...

被熱油燙傷起泡怎麼辦啊,請問手不小心被油燙傷後起泡怎麼辦?

一般不會留疤的,最多有點色素沉著,水泡不要挑破,容易發炎。要是能找到獾油的話一定不會留下疤,我工作的時候被火燒傷了,在傷處塗了兩次就好了很多,痊癒後一定痕跡也沒有留下,當時 都壞了 問問老人都知道 獾油治燙傷燒傷 請問手不小心被油燙傷後起泡怎麼辦?燙傷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