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疤印怎麼消失呢?燙傷後留有疤痕怎麼辦

2023-05-16 17:25:03 字數 5229 閱讀 6220

1樓:du芝麻糊

燙傷的疤痕印要是想去掉就目前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選擇通過植皮手術以此來進行**,其實就是選擇取出患者其他部位的**組織來將傷疤部位的**切割代替,該方法是比較有效的。

2樓:永恆的自己

不知這疤痕有多久了時間在一月類很容易祛疤,時間久就一點就不容易。被燙傷之後,具體要怎樣去除疤痕,需要根據燙傷的嚴重程度以及疤痕的面積和大小來進行分析。比如在癒合過程當中,可以使用藥物配合理療的方法促進傷口的癒合,防止出現疤痕的現象。

如果後期出現瘢痕增生,可以使用超聲波,配合區域性壓力衣,以及配合燙傷軟膏的方法進行**,防止疤痕增大。如果已經形成疤痕,要徹底去除,只能考慮通過外科整形手術的方法進行處理,否則很難徹底的去除。來自網頁,僅供參考!

3樓:迷糊

燙傷疤痕形成一般是在燙傷一年以上就穩定了。根據燙傷疤痕形成時間和病情輕重,處理**的方法也有不同,可以按以下方法解決。

1、如果在燙傷一年以內形成的疤痕,可以嘗試使用去疤痕的藥物,如舒巴坦凝膠外塗,激素疤痕內注射淡化疤痕。2、如果是燙傷一年以上形成的疤痕的話,外用藥物,效果就很差,可以通過雷射**淡化疤痕。3、如果是很嚴重的疤痕,可能就是要採取手術**,切除疤痕後行植皮或者皮瓣修復才能夠改善症狀。

注意區域性衛生,避免燙洗、搔抓,避免陽光紫外線照射,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燙傷後留有疤痕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疤五招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二)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三)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的功效還不太熟悉。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四)維生素c塗抹法。

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五)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廣泛認同。不過薰衣草精油對於新疤和8年以上的舊疤效果不明顯,對於疤齡一到兩歲的傷疤效果比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總是要特別小心的,給疤痕上精油的時候可千萬別福澤沒有疤的肌膚了。

下面還有些方法。

用小土豆 原料:1/2個小土豆。

步驟:將土豆切成薄片,直接放在有瑕疵的**上,15分鐘後取下洗淨。

通常用來冶理油脂過多青春痘問題,可除去死細胞,並可消除面部浮腫,適合油性有青春痘的肌膚。

還有一種:材料:1根大蔥或幾根小蔥(只要蔥白部分),乙個個雞蛋清,一勺薏粉或麵粉,水少許。

2將調好的液體倒出來,加入薏仁粉或麵粉充分攪拌均勻。

使用方法:把調好的**在疤痕處,每天一次,記得晚上用,20-30分鐘後即可洗去,然後拍上爽膚水就可。

功效分析:1)蔥白,富含維生素c,有美白去疤的作用。

2)蛋白,薏仁粉,使漂白功能更有效。

使用建議:1這種配方對全身疤痕其實都有一定的效果,面總痘疤特別有效。

2 如果你是超級大懶人也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剝下蔥白的一層淡膜,直接放在你的傷疤處,十分鐘達到去。

疤痕效果。為了方便起見,最好用創可貼固定起來。

3 連續使用一週,你的痘疤就可以消退,即使是原來呈黑色的疤也能淡化很多哦!

5樓:戴飛雙梅蔚

藥品:瑪卡祛疤組合(瑪卡祛疤精華膠。

瑪卡祛疤精華素)

主治:燒傷疤痕、燙傷疤痕、痤瘡形成疤痕、妊娠紋、凹陷性疤痕、增生性疤痕、手術後遺留疤痕、紋身後遺留疤痕。

功能:瑪卡祛疤精華膠能有效鏈結因創傷和感染造成的**真皮層斷裂的膠原纖維,提高細胞活性,促進細胞再生功能,能深入受損真皮層,加快能分泌膠原蛋白的成纖維幹細胞的生長,軟化並緩解疤痕形成,從而修復缺損的真皮層。瑪卡祛疤精華素蘊含leya活性因子,能深入**表層細胞,加速代謝能力、排吸疤痕組織色素、同時有效使細胞重生,平衡受損**色素,恢復正常膚色。

使用人群:1、由於燒傷、燙傷導致表皮組織損傷,形成的永久性增生疤痕,凹陷疤痕者。

2、由於痤瘡,**感染沒有形成疤痕。

3、由於手術後遺留的疤痕,**外傷癒合後形成的疤痕。

4、由於**刺秀,美容手術失敗,紋身後遺留疤痕。

5、由於妊娠導致的妊娠紋,以及青春期在快速生長期時身體出現類似於妊娠紋的「生長紋」。

使用方法:1、將**洗淨後,白天取適量瑪卡祛疤精華膠輕揉按摩整個疤痕部位3-5分鐘,直至有效成份被完全吸收(疤痕嚴重者可一天數次)。

2、夜間取適量瑪卡褪色精華素輕揉按摩整個疤痕部位3-5分鐘,直至完全吸收(疤痕嚴重者可一天數次)。

6樓:網友

您好!一般超過一年以上的疤痕,單純用藥沒有什麼用了,如果還是很明顯建議您去正規的疤痕醫院採取非手術**,平時可使用蘆薈膠或維生素e塗抹來幫助修復淡化。

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清淡忌辛辣油膩忌發物,觀察傷口保持傷口清潔乾燥,多食蔬果多喝水補充維生素,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7樓:上海江城疤痕醫院

一般燙傷的部位都是會留下了疤痕,這是個人體質的問題,疤痕是很難消除的,就算再次手術也容易再次引起增生。

燙傷後留有疤痕怎麼辦

8樓:cloud雪兔

眾所周知,人體的**在燙傷後都會留下疤痕,你的疤痕面積有多大,如果採用藥物**很難有效果的,對大面積的瘢痕其它方法效果也不佳,需要你去醫院進行手術效果還是很好的!

9樓:不奮鬥誰奮鬥

不小心被燙傷後所留下的疤痕,我建議你還是越早進行修復越好。拖得越久只會不斷加重疤痕的修復難度。

10樓:深圳膚康美膚

平時還要注意減少動物脂肪和蛋白的食入,多吃蔬菜水果五穀雜糧,多飲水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等,也可以用維生素e塗抹,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淡化疤痕的作用。

11樓:上海江城疤痕醫院

可以去正規醫院進行修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疤痕建議你早掉去除,已經去除的疤痕不會自己慢慢消退的,你要早作打算才是。我們之前鄭州那邊有有乙個**疤痕的挺不錯。我的基本看不出來了,好像是在那個第二中醫名字什麼的,淺的疤痕容易**,你要自己注意修復不會留疤的,放心吧。

燙傷後的疤痕怎麼去除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疤痕初期,還屬於新疤痕,需要進行相應的護理,待疤痕穩定後才可以進行**。因為個體差異的不同,疤痕穩定一般快的需要3-6個月,而慢的時間則可能需要幾年。對於這個時期的新疤痕如何護理,需要進行精心護理可以有效防止疤痕增生,促進組織恢復。

14樓:丙良歧汝

那疤痕現在是什麼個情況呢?是有增生性疤痕,疤痕粘連成片、孿縮牽拉、**乾皺乾枯無彈性還是只是顏色與周圍**不一樣,要了解清楚才好介紹適合的產品。

15樓:金華**病防治院

燙傷的深度,採用三度四分法,一度、二度、三度。二度又分為淺二度和深二度,一度燙傷是不會留疤的,首先要確定,燙傷是不是一度,怎麼判斷?一度是不會起水泡的,只有紅腫、疼痛,類似於曬傷,比如去海南三亞旅遊,沒有做好防曬措施,曬傷了。

所以,這個問題是不是在問二度燙傷怎麼去擦,一般淺二度會留疤,深二度是有可能會留疤的。去疤痕沒有特別**的辦法,只能緩解,方法有很多。首先,疤痕藥物。

還有壓力**、激素的注射**、雷射。最後,疤痕如果影響功能了還需要做手術**。

燙傷後形成的疤痕怎樣才可以去掉

16樓:悠然此心

1.可以買來維生素e,然後把維生素e塗在燙傷的**上,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的,而且對**潤膚的作用,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每天兩次,每次10分鐘左右,時間長一些,對去疤效果會比較好的。

2.可以把獼猴桃去皮後碾成汁,然後塗在疤痕的地方,塗完以後輕輕的按摩,每天兩次,堅持用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有效果,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感覺有點痛,但用獼猴桃來擦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使**有個修復的過程。

3.用蘆薈膠,然後把蘆薈膠塗在傷口上,可以促進傷口癒合,還可以幫助**的增長,讓疤痕淡下去,如果疤痕實在是比較深,想要**的話需要用科學的方法,比如使用巴益迪就不錯。

17樓:金華**病防治院

1、外用藥物,如瘢痕軟化膏,矽酮凝膠類藥物。2、可口服一些中藥類製劑,如積雪苷片。3、瘢痕內也可以注射藥物,如糖皮質激素。

4、手術**時機一般在6個月至2年,如果瘢痕出現感染潰破或者造成四肢五官畸形時,可早期手術**。5、放射**可用於早期的增生性疤痕或者疤痕增生期,但對於年幼者或者大面積瘢痕來說,不易使用放射**。6、壓迫**,需要達到一定的壓力和時間,一般要每天堅持壓迫,需要持續3-6個月或者以上,直至瘢痕成熟。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較大的疤痕應到整形醫院做手術,如果不太明顯的只有色素覺著的疤痕就當食療,多吃些茄子能去疤痕。

19樓:cloud雪兔

一般燙傷疤痕的消除應視患者情況而定,針對疤痕所在位置的不同進行選擇。醫院一般會採取手術的進行**。生活中要放鬆心情,不要緊張。

20樓:網友

建議到正規的整形醫院接受疤痕修復手術,受術者與醫生應作全面深入的術前交談了解手術的大小步驟痛苦程度恢復的快慢可能達到的效果;可能存在的風險;醫生應了解患者情況手術的動機對手術的期望是否符合實際等;做好身體健康狀況的檢查。

1、對於較大的疤痕應首選擴張器分期修復,如果沒有對重要器官有明顯的影響盡可能的不採用游離植皮的方法。

2、如果在眼角或嘴角附近的疤痕直接切除縫合有可能使這些器官變形,應首選區域性皮瓣轉移或軸型皮瓣修復。

3、對於較小疤痕或不是很大的疤痕盡可能的首先直接切除縫合,如不能一次完成可分次切除。

21樓:上海江城疤痕醫院

你好,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燙傷留下的疤怎麼才能去掉呢?

22樓:妙招天天見

燙傷了怎麼辦?不用著急,簡單一招,讓你止痛不留疤。

23樓:佟佳振梅貳冬

你好,燙傷可以塗抹獾油,在燙傷後可以立即服用桂枝去芍藥加龍骨牡蠣救逆湯,將熱邪盡快收攝,可以減少疤痕的產生。將土大黃與等量的桔梗煮水塗抹,可以消除疤痕。

腿部燙傷的疤痕怎麼消除,腿部燙傷疤痕怎麼祛除

去疤五招 一 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 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二 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三 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 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 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

燙傷後怎麼處理,請問 燙傷後怎麼處理?

燙傷分為輕度中度重度,輕度燙傷要迅速冰敷或冷水降溫,後續可以用一些燙傷的藥膏 如果出現水泡,一定要注意不能讓水泡感染,嚴重時要把水腫放出來並進行消炎 再嚴重的就要及時去醫院做相應的 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燙傷後的處理方法 1 最簡單而頗有效的急救措施是從冰箱裡拿出沒有開封過的純淨水,第一時間拿出來沖洗...

燙傷了怎麼辦,燙傷後怎麼處理?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面對燙傷應該怎麼辦?只要不礙事最好讓它自行吸收,是天然屏障,破了容易感染,尤其還是夏天,最好不要弄破。燙傷,只要 沒破,第一時間應該用冷水衝15 20分鐘,這樣就能減輕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