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經常扭傷是什麼問題,老是扭傷腳怎麼辦?

2021-12-30 01:00:02 字數 5139 閱讀 4276

1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原因:1、腳踝扭傷大多是由於缺鈣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含維生素d多的食物,促進鈣的吸收。或者平時多煲一些骨頭湯來喝,方法是購買一些骨棒大的骨頭,用文火慢燉1天,有助於鈣的吸收。

2、腳踝是一崴十年松。如果前段時間崴腳了,但沒有注意保護韌帶,導致韌帶鬆弛,所以再出現類似的動作,就很容易同樣姿勢崴腳。建議買一護踝,這樣能夠有效保護踝關節,一般要帶乙個月以上,能有效幫助韌帶恢復。

解決方法:

1、首先,初次扭傷時及時**,排除骨折。腳崴傷後我們關節周圍的韌帶就會在外力的作用下被拉長、拉鬆馳了,此時應該及時找醫生進行醫治,還需要在家靜養,避免崴傷部位過多移動,使崴傷部位盡快癒合(也就是韌帶盡早恢復到以前狀態上)。

2、消腫後可以外用活血化瘀的膏藥外敷,可以預防骨不癒合,緩解關節僵硬及粘連等骨傷後遺症的發生。

3、佩戴護踝,保護踝關節。

4、腳崴傷癒合後,每天應讓腳崴傷癒合的部位進行熱身活動,使其充分舒展再進行活動,同時加強腳踝力量和平衡練習,也可有效防治習慣性手腳崴傷。

5、腳踝部位的按摩,在腳脖子處進行按摩和腳底拉伸的活動 。

6、按摩養老穴,不關是急性還是慢性,療效奇佳。急性期當時消腫止痛,非常好使的穴位。

2樓:匿名使用者

腿由脛骨和腓骨組成,在前而粗者為脛骨,在後而細者為腓骨,腳的足弓頂部有一塊骨頭叫距骨。踝關節就是由脛骨、腓骨下端夾騎於距骨之上形成的,俗稱「腳脖子」。脛骨下端向內突出的部分被稱為內踝,腓骨下端向外突出的部分被稱為外踝。

踝關節囊前後較鬆,兩側較緊。踝關節的四周有韌帶加強,內側有三角韌帶,外側有三個獨立的韌帶。由於外側的韌帶較內側的韌帶弱,加上內踝較短,所以易發生足內翻(腳心朝內側)而損傷外側副韌帶。

踝關節背屈時,距骨無活動餘地,但在蹠屈(提起腳跟)時,距骨可向兩側輕微活動,所以踝關節往往在蹠屈位發生內翻位扭傷。

你說的不錯

扭傷嚴重的,以後確實容易**的。

因為腳踝的結構在扭傷前一般是比較緊密地

扭傷以後由於韌帶的損傷,內外踝的間距一般都會變大,就算是恢復的很好相較原來受傷前也會留下一點點縫隙,這樣就會造成距骨活動空間增大進而容易再次造成損傷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護自己,你跑步時注意步伐是否正確,主要是你腳著地的時候不是整個腳掌著地的,跑步時觀察一下,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你

4樓:

最好拍踝關節應力位片,看看有沒有踝關節不穩。

5樓:小新沒蠟筆

不是缺鈣!現在不知道是人們的心理作祟還是廣告忒厲害,人們總是把一種症狀當場是缺鈣,哪有那麼些缺鈣?!

腳經常扭傷?應該稱謂「踝關節脫位或者半脫位」吧?那主要是因為年輕了,對於腳踝外傷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導致踝關節周圍軟組織以及韌帶失去了原有的保護關節的作用,變得鬆弛了,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脫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的第一次受傷後沒有真正的**,因為一般受傷後關節部位的韌帶和肌肉都比較鬆弛,如果不經過鍛鍊的話那麼再次受傷的機會非常那個大。踝關節是最容易受傷,那個還是最容易**的傷。關節腫脹有一種方法很有效也很方便便宜。

就是用食用公尺醋燒開後薰洗患處,每天4-6次見效快無毒***。腫消了以後不要急著運動,要先慢慢的做適應性鍛鍊。剛開始時要打好繃帶或者護踝。

鍛鍊完後拆下按摩患處,以處進血液迴圈加速傷處的癒合。傷筋動骨100天鍛鍊要循序漸進,千萬不要心急以免造成再次傷扭傷。

老是扭傷腳怎麼辦?

7樓: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

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緩解期和**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

急性生期: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性出現紅熱腫痛、功能障礙等急性炎症反應。患者要停止活動,根據情況選擇冷敷、加壓包紮、抬高傷肢等處理方法。一般先冷敷後加壓包紮,也可同時進行。

冷敷一般每次20分鐘,每4小時1次;24或48小時後停止使用。包紮時可用適當厚度的棉花或海綿置於傷部,用繃帶稍加壓力包紮,並經常注意包紮部位的情況。若出現繃帶過鬆或過緊,須重新包紮。

一般來說,加壓包紮24小時後即可拆除。

損傷後出現疼痛可使用外敷傷藥如雲南白藥(成藥)等,以迅速消腫止痛,減輕急性炎症。疼痛較重者可服止痛片如芬必得,淤血a重者可服跌打丸、七釐散等。這一時期不能熱敷,也不能按摩傷部,否則會加重出血和組織液滲出,使傷部更腫脹。

雖然傷處不能揉,但可在周圍部位循經取穴進行點按,有利於消腫止痛。如,手腕受傷腫痛,點按曲池、內關、合谷;踝部受傷,點按血海、三陰交。即便傷者或家屬不懂得穴位也沒關係,只要所按位置大概正確即可

8樓:傲嬌少女巨蟹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

9樓:夾腦計畫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10樓:飛機

首先建議逛街不要穿高跟鞋。 第一次崴腳沒有恢復好,中間留下無菌性炎症,埋下病根,才會導致經常崴腳。要注意恢復, 以免發生韌帶鬆弛。

比如可以適當鍛鍊踝關節的韌帶,這樣以後就會就不會有什麼後遺症了。 鍛鍊方法:雙腳併攏抬腳跟 扭住腳時候不要用力去揉腳!

在前24小時內要冷敷,最好是隔半小時用毛巾冷敷一次,另外注意把傷腳墊高. 到了第二天,再用熱水泡腳或熱敷,睡覺時把傷腳墊高,白天最好把傷腳用彈性繃帶包紮, 以防止二次扭傷,儘量減少運動. 還有像你這情況可以選擇純中藥的膏藥外敷貼一段時間,消除裡面的無菌性眼,修復一段時間。

11樓:凡塵丶

你好,多數人在劇烈運動後腳踝或膝關節是很容易被扭傷的,關節被扭傷,裡面的軟組織(軟骨、韌帶和半月板)多多少少都會受到損傷,軟組織損傷後自身很難修復的,多數患者在膝關節或且踝關節扭傷時,都不注重**(只是簡單的擦一些消腫止痛藥),認為只是一般的扭傷,沒關係的休息休息就會好了,然而,隨著時間的延長,患處的組織就會隨著平時的活動而慢慢加重,因此在網上就可以看到很多因腳扭傷後1個月、3個月、半年甚至更長時間都得不到徹底恢復的病例。 關節扭傷,首先損傷的是韌帶,如果能及時**的話,可以恢復到99%以上,第一次損傷後,如果得不到及時的**,由於韌帶有一部分損傷,關節的活動就會降低,就會再次出現扭傷,二次扭傷如果仍然得不到**,就會容易造成三次扭傷,三次以上扭傷,醫學上稱為習慣性扭傷,習慣性扭傷是很難**的。 韌帶經過多次扭傷後,就會失去它原來的彈性,變成鬆馳,韌帶鬆馳就很難**了,就如彈簧,新的時候彈性良好,隨著彈簧變性被反覆拉長拉鬆後就很難再恢復原來的彈性了,韌帶的作用和彈簧原理是一樣的。

韌帶失去了彈性,自然保護不了關節的穩定性,因此走路或活動就會出現晃動、錯位感。 你的關節活動有疼痛,而且扭傷多次,可以說關節內的軟骨和韌帶都是有損傷的,而韌帶損傷比較嚴重,可以說已經鬆弛了,一般早期關節扭傷在三次以內的,及時採用中藥**的話是可以恢復很好的,但如果扭傷次數太多,扭傷時間太長,就比較難**了。

12樓:冥心寶貝

經常崴腳,這主要是韌帶、軟骨受損傷引起,韌帶受到拉傷後就會鬆馳,韌帶第一次扭傷拉傷,如果得不到及時的**,就會很容易造成二次扭傷,二次扭傷再不進行**,就會出現三次扭傷,三次以上扭傷醫學上稱為習慣性扭傷,習慣性扭傷是很難**的。 韌帶、軟骨屬於軟組織範圍,其再生能力弱,自身很難修復,單靠靜養或是擦一些紅花油、雲南白藥、消腫止痛精,這對軟組織損傷沒有起到多大修復作有用。 另外提醒,韌帶有損傷,強行鍛鍊關節彎曲,這只會使受傷的組織更進一步受傷。

對於軟組織損傷**,建議你及早選用中醫**,專業**軟組織損傷的中醫才能為你配製到好的藥物,早期軟組織損傷1~3個月內及時用中藥**一般在3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超出3個月至半年左右的傷屬於難治範圍,**大概在40~50天才能**,如果軟組織損傷超出一年才找中醫**,**率一般只有60%左右. 軟組織損傷未**前飲食忌吃:公雞、鯉魚、酸筍、牛肉、薑等,這是經驗所得,信不信由你。

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藥物忌用。不宜強行活動患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腳腕經常扭傷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它呢?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六、如扭傷傷到骨頭,醫生給打上石膏後,一定要注意:

1、剛上石膏約10、20分鐘內,不能隨便移動患足。因為此時石膏還未發硬,易變形。

2、上好石膏的最初24小時內,應注意石膏的鬆緊。

3、足部上石膏後,一般不宜著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應放在涼爽處,防止足汗過多而積聚在石膏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凍傷。

6、如上石膏後疼痛加劇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做充分的準備運動,而且你可以嘗試戴下護具

腳為什麼總是容易扭傷?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的第一次受傷後沒有真正的**,因為一般受傷後關節部位的韌帶和肌肉都回比較鬆弛,答如果不經過鍛鍊的話那麼再次受傷的機會非常那個大。踝關節是最容易受傷,那個還是最容易**的傷。關節腫脹有一種方法很有效也很方便便宜。

就是用食用公尺醋燒開後薰洗患處,每天4-6次見效快無毒***。腫消了以後不要急著運動,要先慢慢的做適應性鍛鍊。剛開始時要打好繃帶或者護踝。

鍛鍊完後拆下按摩患處,以處進血液迴圈加速傷處的癒合。傷筋動骨100天鍛鍊要循序漸進,千萬不要心急以免造成再次傷扭傷。

扭傷腳如何快速恢復翱,扭傷腳如何快速恢復啊?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 它呢?一 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 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二 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

扭傷腳,急啊

我有過同樣經歷,當時沒在意約1年才徹底好 建議每天熱水泡腳,適當按摩 也可以試試雲南白藥噴霧劑,這個滿不錯的 如果不幸加試是還沒有完全好,可以試試用繃帶把腳踝紮緊,再穿鞋子,到時咬牙堅持一下了 我用過龍鯢蛇油精挺不錯,運動扭傷很快就好了 一般都有韌帶或肌組織疲勞受損或是區域性細胞異常電位因素侵犯關節...

手扭傷怎麼消腫 扭傷腳腫了怎麼消腫

各種軟組織損傷 扭傷 拉傷 挫傷 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 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 3天止痛消腫,3 6天 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 3副藥就 了。嚴重的需要3 4副藥。陳傷需要3 6副藥。軟組織損傷應急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