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裝和貨櫃有什麼區別,貨櫃船跟散裝貨船的結構有什麼不同?

2021-12-30 00:48:29 字數 2043 閱讀 7615

1樓:匿名使用者

散裝就是很多公司的貨拼乙個櫃子,貨櫃是一家公司的裝乙個櫃子,如果貨多的的話建議走乙個貨櫃(美國體積在30方內走散裝比較便宜),如果像公司外貿員想吃回扣的話可以走散裝,或者走貨櫃由貨代幫你想你公司收取多餘的運費,退給你私人賬戶上

2樓:嘉元物流

其實這是根據貨物的需求來訂的。貨櫃運輸一般是海運或報關用的。散裝一般是汽運就可以完成的。可以同時配有多家貨物同時運輸,以降低成本。

3樓:

貨櫃的裝卸速度快,相對於散裝來說費用大。但是貨櫃能減少貨物的損失,不如說散裝的化肥,用散裝容易撒漏。

4樓:聚興碳素

1.貨櫃:

貨櫃,英文名container。是指具有一定強度、剛度和規格專供周轉使用的大型裝貨容器。使用貨櫃轉運貨物,可直接在發貨人的倉庫裝貨,運到收貨人的倉庫卸貨,中途更換車、船時,無須將貨物從箱內取出換裝。

因此貨櫃是一種偉大的發明。

貨櫃最大的成功在於其產品的標準化以及由此建立的一整套運輸體系。能夠讓乙個載重幾十噸的龐然大物實現標準化,並且以此為基礎逐步實現全球範圍內的船舶、港口、航線、公路、中轉站、橋梁、隧道、多式聯運相配套的物流系統。

2.散裝:直接在車上進行裝載,以短途和內陸運輸為主。

貨櫃船跟散裝貨船的結構有什麼不同?

5樓:諮詢霍老師

第一,兩條船運輸成本不一樣,貨櫃船一般速度快,耗油高,掛港多,散貨船一般速度慢,耗油少,掛港少。

第二,目標貨物不一樣,貨櫃針對的主要是半成品或**,或是價值高的物品,散貨船一般是運原材料,對運費的敏感度明顯不同。

第三,貨櫃航線運營成本遠高於散貨航線,貨櫃屬班輪在各地都要有**甚至子公司,散貨一般是程租,只要有個當地的船代就可以了。

第四,上面都是按正常情況來看的,其實在海運市場上發生過多次貨櫃船運費少於散貨船的時期,都屬於貨櫃低谷時期,有時也用箱船裝礦石,而且比散貨船運費低。

6樓:呼延鴻風

貨櫃是乙個很大很大的用鐵皮做成的

散貨船和貨櫃有什麼區別?

7樓:

你這幾百噸是一件還是分成了很多部分?這些部分有多大?

看看樓上的表,看能否裝進去。如果去美國,記得每貨櫃不超過20噸,如果去其他國家,大箱可以多裝點,但肯定不能超過32噸。

如果再大,就得走散貨船了。

還有就是費用確認,一次走的貨真的很多很多,上千方、噸,就走散貨,否則,首選貨櫃。

8樓:匿名使用者

貨櫃是乙個運輸箱體,通過貨櫃船運輸,散貨船是直接裝載散貨的船。運輸大型機器想用貨櫃首要的是看您的裝置尺寸是否能夠放在貨櫃中,貨櫃尺寸和毛重是有標準的。

國際上通常使用的幹貨櫃(drycontainer)有:

外尺寸為20x8x8英呎6英吋,簡稱20尺貨櫃;

40x8x8英呎6英吋,簡稱40尺貨櫃;

及近年較多使用的40x8x9英呎6英吋,簡稱40尺高櫃。

20尺櫃:內容積為5.69x2.13x2.18公尺,配貨毛重一般為17.5噸,體積為24-26立方公尺.

40尺櫃:內容積為11.8x2.13x2.18公尺,配貨毛重一般為22噸,體積為54立方公尺.

40尺高櫃:內容積為11.8x2.13x2.72公尺.配貨毛重一般為22噸,體積為68立方公尺.

45尺高櫃:內容積為:13.58x2.34x2.71公尺,配貨毛重一般為29噸,體積為86立方公尺.

20尺開頂櫃:內容積為5.89x2.32x2.31公尺,配貨毛重20噸,體積31.5立方公尺.

40尺開頂櫃:內容積為12.01x2.33x2.15公尺,配貨毛重30.4噸,體積65立方公尺.

20尺平底貨櫃:內容積5.85x2.23x2.15公尺,配貨毛重23噸,體積28立方公尺.

40尺平底貨櫃:內容積12.05x2.12x1.96公尺,配貨毛重36噸,體積50立方公尺.

9樓:紙菸桶

你可以加入裝箱群問一下171889336

貨櫃船舶運輸經營的特點,貨櫃運輸的特點是什麼

由於普通散件雜貨運輸長期以來存在著裝卸及運輸效率低 時間長,貨損 貨差嚴重,影響貨運質量,貨運手續繁雜,影響工作效率,因此對貨主 船公司及港口的經濟效益產生極為不利的負面影響。為解決採用普通貨船運輸散件雜貨存在以上無法克服的缺點,實踐證明,只有通過貨櫃運輸,才能徹底解決以上問題。如何加速商品的流通過...

貨櫃是用什麼做的 貨櫃是什麼?

目前,世界上廣泛使用的貨櫃按其主體材料分類為 1 鋼製貨櫃。其框架和箱壁板皆用鋼材製成。最大優點是強度高 結構牢 焊接性和水密性好 低 易修理 不易損壞,主要缺點是自重大 抗腐蝕性差。2 鋁製貨櫃。鋁製貨櫃有兩種 一種為鋼架鋁板 另一種僅框架兩端用鋼材,其餘用鋁材。主要優點是自重輕 不生鏽矽卜表美觀...

開貨櫃車和倒車應該注意什麼,什麼是貨櫃以及貨櫃有什麼用?

證件 首先是a2及其以上駕駛證 其次是從業資格證,只要是開帶營運證的車輛,都需要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的。資格證分為三種 貨運 客運 及危貨的。只需辦理貨運資格證就行,全國通用,在 辦都行。根據自己的方便掌握。一般駕校正常培訓業務,不等。再次是上崗證。貨櫃貨物裝箱運輸注意事項 一 紙箱貨的裝箱操作 1 紙...